你用青春最好的爱 教会了谁如何爱别人

刘烨结婚时,在婚礼上失声痛哭,对法国妻子说:是你让我想回到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杰公布了谢娜怀孕。
十年前,还是少年的张杰,背着违约巨款和官司的压力,破釜沉舟,视死如归,参加了 2007 年《快乐男声》,背水一战。
参加比赛前,快乐家族都劝张杰别来,一个竞争对手电视台的冠军,以专业歌手身份违约来草根选秀,怎么听都招黑,更何况,当时张杰和谢娜尚未公开关系。
张杰还是来了。
十年过去了,张杰红到了现在,同样,被黑到了现在,他的妻子谢娜,跟张杰一样,不管多红,似乎都自带招黑体质。
家,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然而,家和家庭,真是两码事。
刘烨回到了家庭,他也有了家。谢娜也有了家,建立了家庭。
跟谢娜建立家庭的是张杰,那个无论唱功如何进步人气如何高涨,仍被黑了十几年的张杰。
比赛在四进三时,退出主持的谢娜又回来了,不顾绯闻对两人事业的威胁,担任张杰的伴舞,想助张杰进入年度三强。
那场比赛,张杰还是被淘汰了。
淘汰时,张杰在发表感言时,最后说道:
「我还想感谢一个人,就是娜娜。」
尖叫声淹没了全场,输掉比赛的是张杰,最耀眼的也是张杰,为了事业考虑不公开恋情的他们,此时此刻,都顾不了那么多了。
张杰和谢娜都未曾想到,那场浪漫之后,迎来的是爆红,也是十年被黑。
张杰和谢娜是草根阶级逆袭人生的典型故事,本是大写的励志,然而从传媒时代到互联网时代,无论他们怎么努力,都会有污言秽语泼上来。
比起张杰谢娜的不断被黑,有些人,光环与生俱来。
刘烨毫无疑问是天生发着光的人,他太耀眼,耀眼到站在他身旁的人,常常都显得黯淡。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98 年,19岁的刘烨参演《那山那人那狗》 ,处女作便让他拿下了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不仅如此,这部电影拿下中国、蒙特利尔、日本等国家的电影节大奖。
两年后,刘烨出演《蓝宇》,夺下第3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电影不仅横扫金马奖,还被美国新闻周刊评为「全球年度 15 部最佳影片」。
没心没肺没爆火没有互联网的年代,有着如今再也体会不到的简单和快乐。
对于那年的刘烨和谢娜来说,也是如此,只有打打闹闹和嘻嘻笑笑。
记得当年年纪小,你爱聊天我爱笑,谁知道,数年后,成为彼此心中的遗憾。
有次剧组喝酒,喝到只剩下谢娜和刘烨还能勉强站着,两人晕头转向也不忘插科打诨互相鼓励,那个夜晚,谢娜将手放进了刘烨的手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娜将这段经历写到了她的书里,在书中她说:「回想起来,那真是我最开心的日子。那时候谁也不认识我们,我俩跑去超市买东西,就在人堆中挤来挤去,有次我想买一款箱子,结果那箱子被顾客抢购一空,剩下了最后一个,我想也没想将箱子一把搬过头顶就往外冲。
收银小姐因为应接不暇也没来得及管我,我一步就冲到站在收银台外的他身边嘿嘿直乐:看!我抢到了最后一个!
他却急得拍拍我的头把我往收银台里推:还没给钱哪!当心别人把你当小偷抓起来!」
只有足够爱一个人,这些细琐的小事,才会记得格外清晰。
正是记得那么清晰,回想起才那么疼。
最痛的纪念品可以扔掉,最甜的回忆永远忘不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田馥甄《My Love》:
「如果你被她伤得很痛,请感谢她好心折磨;如果你对她感到愧疚,请感谢她慷慨泪流。在我们相遇相爱之前,多亏有她让你成熟。
如果你现在孤独寂寞,请感谢这美丽等候;如果你还在为爱犯错,请感谢还没找到我。要走完每个曲折路口,我们才懂爱是什么。」
我们总在错误的时间遇上深爱的人,可惜年纪小,可惜不够成熟,不能承载那份过于沉重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总是会用一整个青春和最好的爱,然后教会我们爱的那个人如何爱别人。
还好,我们一生不会只爱一个人。
还好,刘烨遇见了安娜。
还好,谢娜遇见了张杰。
舒服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烨结婚时,在婚礼上失声痛哭,对法国妻子说:是你让我想回到家庭。 家,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然而,家和家庭,真是两码事...
    简浅Jian阅读 508评论 0 8
  • 全程剧情紧凑,心也一直提着,情节很精彩。身处安逸的环境,他人经历了多少痛苦,付出了多少你压根不知道,你也永远无法感...
    静静027阅读 216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颜色,而有一种人,他的颜色由周围人而定,你若喜欢他,他便是诱人得红色;你若厌恶他...
    无病a阅读 315评论 0 4
  • 今天看了一集《爸爸去哪儿》,很喜欢里面的小朋友们。虽然里面都是明星们的孩子,但是他们的教育方式还是挺值得我们学习的...
    快快妈妈育儿说阅读 93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