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子应该是什么样子

终于出去看推拉门了。我一个精装的房子,还要把阳台门卸下来换一个新的上去,当初何必买精装?

阳台门不是我想换的,我巴不得整个屋子什么都不动,直接把家具搬进去,但是我妈不能忍。我和她的关注点不一样,她是过日子的人,关心门拉过来拉过去顺不顺手,关心过门石高低方不方便;我是悬浮着的人,在意阳台的瓷砖有没有色差,墙壁要做哪几种配色,家具是不是只要胡桃木......所以阳台门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不起眼的事情,我不能理解明明是精装房,却要自己再掏钱买扇门换上。

何况,我对阳台的门,没有什么想法,只要不是突兀的颜色,我都能接受。

关于这个房子,我实在是投入太少,我太怕麻烦了,每次看到那些视频博主的装修日志,我都深深感叹他们强大的意志力,以至于在装修的第一步就选择了全屋定制,全然不顾这里面的坑。

我知道全屋定制肯定不如自己一家一家跑市场便宜,也不能完全定制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但它对于我来说,就代表了两个字“省事”。我太怕麻烦了,只想在一家公司里把所有家具壁纸都订好,然后坐等进场。

我也确实这样做了,我花了十万块定了一家胡桃木的家具,电视柜、茶几、沙发、餐桌、柜子、床、榻榻米、窗帘,几乎能定的硬装全部定了,就是图个清净。交了订金之后,果然开始作妖,一会儿这个规格需要加钱,一会儿那个材料可能没有可以替代吗,我非常疑惑:我全屋定制就是为了不要让这些问题烦我,不然我为什么要全屋定制?所以最终在乙方再次作妖之后,我毅然退掉了订单。

于是原本去年三月份就开始开工的装修过程,一直拖到现在。

本来想着什么都不动,往里填家具就好,现在已经把阳台的原装门拆掉了,好像不继续下去也不行了,于是又开始想这个房子要变成什么样子。

可能我太了解自己了,深知实在不是小清新的性格,所以整个房子的大基调在我心里就是灰色。原本想的更质朴,水泥墙就很喜欢,但无奈买的精装,墙已经刷白了,只能想着贴壁布了。于是灰色绿色红色又飘进了我的脑海。

下了装修软件,看了很多案例,喜欢的依然是有胡桃木的房子,我发誓这是我二十年内看不腻的颜色,总感觉莫名地端庄又轻盈,大概是它们的圆角和颜色很温和,让人觉得无论是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都能友好地和它相处在一起。那些带金属条的、亮面的、大理石的,我一分钟都不想看见它们,可能是样板间里太高的利用率,总觉得是在民宿里、酒店里、样板间里出现的元素,没法把它们请进家里。

有的遗憾在想象中就已经显露了,比如绿植。所有的案例都在告诉我,充满勃勃生机的家是多么美好,绿色的生命是多么蓬勃,然而我太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根本“看不见植物”。我根本意识不到有植物出现在我眼前,自然也不会想到要给它们浇水、晒太阳,从来都是当它们掉落最后一片绿叶许久以后,我才意识到我失去了一丛曾经蓬勃的生命。

我很擅长会及时掐断幻想,就如从不染指植物的我,就不会期待未来的房子里春暖花开。所以,那些漂亮的地毯、零碎的摆件在我的想象空间里从来没有立足之地。我想象不出我的房子是一个经过精心布置的温馨乐园,但我想象过我瘫在房子里,两耳不闻窗外事,自得其乐。

或许真的该想想房子到底要怎么布置,有很多装修的事情最终还是要面对,这一定是一个不断妥协的过程,但能怎么样呢?只希望能过心里的及格线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