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追逐雷和“闪电侠”的力量~

我现在已经老了,人越老想得越深,水面上的事情我已经抓不住了,我在水底思想。

——让-吕克·戈达尔

▲此图P自世图美漫3群元老加叔,如有雷同,不胜荣幸

关于命运简单聊两句—《闪电侠2

文 | Dr.Feng的影子

转载已获得授权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无论做什么样的选择,都要付出相等的代价换取我们所希望得到或者被动得到的东西,大概超级英雄们也是一样,但并非全然是自己的念头,救死扶伤永远不是促发进步和努力的理由,被动接受成为风口浪尖的承担责任之人便是他们无法逃离的命运。

▲《闪电侠2》封面

仔细看会发现无赖帮的英文非常有创意和画面结合在一起

逃离和面对,乍看之下是两个选择,但实则都是一样的,命运本身的存在便是涵盖了一切可能被判断或者不可能被甄别的存在,但只要说起漫画中的命运,我总是会想到闪电侠

巴里·艾伦。

漫推荐

《闪电侠2:匪帮来袭》

著者: [加]弗朗西斯·曼纳普、[美] 布莱恩·布切拉托

绘者:[加]弗朗西斯·曼纳普

译者: 任谊鑫

页数: 176

定价: 58.00元

装帧: 平装

出版时间: 2017-3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快过子弹快过闪电,可以穿过物体甚至穿越时空,这位DC旗下最早的超级英雄人物之一,有着仅次于几位巨头的漫画连载量,并是正义联盟中不可动摇的核心成员,数次拯救世界于水火,而历经多次DC大事件的洗礼,甚至直接诱发了NEW52的出现。

▲本图选自《闪电侠2:匪帮来袭》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17年3月版

然而作为超级英雄的他,母亲的离世和父亲的入狱,对他来说都是难以磨灭的伤痛,所以在闪电侠的历史中,他曾经很多次的尝试回到回去拯救自己的母亲,或者是自己生命中很多次“可以后悔”的事件,相比之蝙蝠侠对自己的失去双亲的无能为力感来说,似乎闪电侠可以拥有完美的人生,一个没有错误没有不幸的人生,然而无论如何选择,没有任何一个人生是完美的,而每一次通过神速力穿越时空的结果往往是造成更多的灾难,比如《闪点》。

▲《闪点》

一个人的存活换来的是更多人的死亡,但是一个人的牺牲却又不一定可以让更多人心免于难,这就是“电车悖论”般的选择,而闪电侠就是那辆电车也同时是拉操纵杆的人,然而他做出何种决定,他都是那个会受到谴责的人会遭受不幸的人,因为只要能够诱发灾祸,便毫无道德可言,你可以从瓦砾中救出整栋大楼的人,可以用犯罪分子手里救出被绑架的富商之子,但是你没有办法让诱发大楼倒塌的钢筋质检过关,你也没有办法让富商年轻时的第一桶金遗失,无论你有多么快速,甚至稍微一转身就能甩开超人,但永远不能真正拯救世界,即便你知道世界腐朽的根源究竟在哪里。

这便是他最大的无能为力感吧,虽然他拥有着最强大的神速力,但他仍然逃不出命运本身的枷锁。

跑吧,巴里,跑。

▲本人非常喜欢的九宫格分镜,类似的手法可参考《守望者》,是一种非常经典的分镜手法

但是相比闪电侠的自责和收到的谴责,生活在中城的无赖帮们却看起来善良的多,这些身怀绝技的反派们每天在中城的任务就是偷偷珠宝,抢抢银行,相比起隔壁歌谭市的种种犯罪来说,无赖帮已经是犯罪分子中的翘楚,以至于《邪恶永恒》中超级英雄都消失的时候,这帮家伙们还扛起了拯救城市的大旗。

实际上你能发现无赖帮的存在并没有那么重要,他们不是非要杀死闪电侠不可,也不是非要统治世界不可,甚至连他们对抗闪电侠和中城警察的理由都那么薄弱,所以NEW52让这个矛盾有了一个新的升级,不只是简单的冷冻枪和火焰枪了,而是真正有超能力的寒冷队长和热浪,然而这样的设定却让无赖帮内部产生了新的矛盾,超能力的代价是分崩离析的团队和收到致命伤害的队员们,他们明白了付出和回报之间的等量关系,只是之前并没有人提醒他们付出的代价原来如此之大,热浪被严重烧伤,冷队的妹妹变成植物人,镜像大师永远被困在镜子里。

▲非常喜欢的这种设计,漫画名称和画面无缝衔接,很有特点

大概这便是困扰所有人的终极问题吧,所有得到得不到的执着,以及所有无法摆脱的无奈,究竟是我们的行为选择了命运,还是命运左右了我们的行为和选择,闪电侠并没有比我们看得更清楚,看的更长远,看得更超脱,毕竟他是一个英雄,他是一个勇于面对危险和不惧牺牲的英雄,在他的漫画里,他会和他的超级朋友们并肩作战,拯救世界,一遍遍的拯救世界,但是我们呢,我们没有超能力,也没有生活在超级英雄中间,生活的平凡对于平凡的我们来说,似乎也是一种命运的作祟,我们享受着与NEW52宇宙对等的平凡和不凡,也遭受着与NEW52宇宙对等的苦恼和无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