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鸡汤少女的蜕变之路—《无戒日更挑战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写作是条艰辛的路


  还记得自己小学时每次写作文老师都夸我文笔好,所以我从小心理就种下了一颗作家梦。直到高中毕业那年,家里有亲戚来,聊天时她们问我:“你大学毕业了想做什么?”我自豪的说:“当个作家”。然后所有人都笑了,爸妈的脸色也变得不太好看,亲戚略带嘲笑的劝我:“这么大的人怎么还这么不成熟。”我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作家梦在他们眼里是不成熟的事情,但我也不敢辩解。后来考大学自己阴差阳错的进了英语专业,那个关于作家的梦想第一次被自己放弃。

   大一,自己在晋江开始写自己第一篇连载小说,那个时候自己的文章有8个人收藏,100多的点击量,可我却只坚持了四天,还没写够五千字自己就放弃了。那个时候我才明白,写一篇文章,当一个作家到底有多难,我也开始质疑自己坚持的梦想到底正确不正确。

  去年10月,自己偶然下载注册了简书这个APP,刚开始我只是自己丹村的去浏览一些有趣的文章,直到后来看到一篇关于写不出文章的鸡汤,我在下面评论说:“自己想鞋,但每次一开始动笔就不知道自己要写什么,然后就会放弃。”文章的作者评论的了,“敲下第一个字,再往下写就容易的多了,就怕一直不动笔。”

   就是因为这简单的一句话,我开始在那个下午写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年纪轻轻,哪来那么多但是》,令我没想到的是这篇文章发表的第二天,就被编辑推到了首页,在短短一天我猛涨了两百多个粉收到了五百多个喜欢,自己的文章被十几个公众号和微博转发。毫不夸张的说,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要红了,手机在桌上响个不停的同时我就已经开始想自己以后可以凭写作赚多少钱了。但一切哪有那么容易。

   很快自己文章的热度就过了,每天简书要推送几十甚至上百的文章在首页,我的文章就像在茫茫无际海面上扔的一小块石子,荡起一波涟漪后就静悄悄的沉入海底了。所以在写完第一篇爆文后,自己的文章再没有收获太多的关注,我因为失望和懒惰再次放弃了写作。

   今年三月,因为不甘心自己再次开始了写作生涯,从三月十三号到十七号,自己断断续续的又写了四篇文章。直到我看到无戒写作营,也正是因为挑战营让我坚持写到了自己的六万字,写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说。到今天的30篇文章,尽管离实现自己的写作梦还有很长的距离,但我很庆幸自己还坚持在这条路上,不再轻易放弃。



02.关于无戒挑战营的蜕变路

 

   其实一开始在报名之前自己是犹豫了很久的,因为21天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起码也是三周的时间,而自己因为四月底即将来临的专业考试,有点纠结。但最后我还是一咬牙报名了这个挑战营,因为我始终觉得如果自己错过了它绝对会后悔。果真,不出我所料,因为日更挑战营,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听到日更第一反应就是退缩,我也是一样。因为自己阅历和语言组织能力的溃泛,导致我无法正常的日更,到今天为止每天晚上八点23分,我都会收到还没有日更的打卡提醒。还记得日更的第一天,我坐在电脑前整整一下午没写出一个字,在刚开始日更的几天里我甚至觉得患上了恐惧症,每次一开始写文章心里都会各种不舒服,总是就是拒绝打字。

    看着日更群里那些生活经验丰富的前辈每天写出的优秀文章,我内心是惶恐的,我甚至产生了想要放弃的想法。我常常想,自己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大学生为什么非要坚持这种遥远的作家梦,还不如简单的放弃看看别人的小说就好。可每次真要放弃不写,自己心里却舍不得。

    就在样,在每天内心万分焦灼的情况下,我写了几篇所谓的鸡汤。可慢慢的,我发现因为自己阅历不足,很多鸡汤类的文章写出来完全没有任何营养。所以,根据老师的指导,我开始转变自己的写作之路,由一名每天产毒鸡汤的少女开始向着故事大王的方向奔去。而随着日更的熟练,自己写作的速度也慢慢的加快。由刚开始坐在电脑前一下午写几百字发展到现在两个小时基本可以写出一篇3000多字的短篇小故事,这个进步也是很大的。

   我的第一篇小说是失败的,因为写到一半自己就想放弃了所以就草草的进行了结尾。但就是因为这篇小说,让我明白了写小说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前面自己挖的坑在结局没办法完美的填补,这也是另一种生活素材的缺少。所以,我开始写小故事。我在故事会论坛上学习如何成功的塑造一篇故事,我也在慢慢尝试收集自己身边的日常素材把它们创作成一篇又一篇简单有趣的故事。直到今天,我才写了不到五个小故事,但我已经成功的找到了自己的资额做方向,那就是向着故事大王奔去。



03.为了写作而写作


   我朋友和同学常常问我,为什么坚持写作?一开始,我是为了钱,这个想法虽然有点俗但也是自己心里的大实话,因为自己的爆文让我始终有着一种自己可以凭借文章赚很多钱的错觉。但在日更的21天里,我的这个想法被彻底的改变了。

   在以前,自己总是过分的想追求读者的关注,喜欢甚至公众号的转载,但慢慢的我认识到,自己这个想法太过于浅薄,为了出名和吸引他人关注而写出的文章没有任何意义。我开始寻找写作对自己的真正意义,就是为了写作而写作。

   在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写作类型后,我慢慢的尝试向一些杂志和论坛投稿自己的文章,和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人开始了关于写故事的交流,在自己的文章做一些以前从未有过的尝试。我开始为了自己写文章,而不再努力的去搏人眼球。在日更的21篇文章里,自己收到的喜欢并不多,最大的浏览量也没超过1000,有很多都是几十或一百多,也有几篇甚至才几个看过。但我自己内心是满意的,因为在我阅读自己文章的时候,我可以从自己的文字间察觉到那时自己的写作心情。所以,只有当真正找到自己写作的意义后,我认为写一篇文章才更容易让自己快乐,写出令自己满意的文章来。



04.当一切都结束

   

    21天比我想象的快很多,转眼就过完了,但在自己参加训练营之前,我一直觉得21天是一段很漫长的日子。前几天看到老师又将开始新的训练营,因为自己专业考试即将来临,所以我无缘这个新的训练营,心里有点不舍和难过,但我还是会将日更的好习惯继续下去。

    在周末我写下了自己即将在晋江发表的新小说的文案,这篇小说也会是自己一个新的开始,我会始终将日更坚持下去,努力的完成自己的新小说,坚持自己的作家梦,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真正的故事大王,加油吧。

   最后,感谢日更训练营的监督,感谢无戒老师的指导,还有训练营里前辈们的指点,愿所有人一切顺利。么么哒



无戒日更挑战营Day(2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5评论 9 209
  • 黑人跑步特别厉害,但有比他们更快的,那就是时间。 回望即将接近尾声的2016年,想想我们究竟收获了什么?事业...
    l小梨子阅读 218评论 0 0
  • dmesg file who w whoami hostname uname du df free dm...
    谢小帅阅读 435评论 0 0
  • 原文 关键概念 模块 元素 修饰 BEM 实体 混合模式 BEM 树 模块实现 实现方法 模块重定义 重定义级别 ...
    Jadyn阅读 1,54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