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的好姑娘,喜欢上你真是可惜了

小沐从小就知道,成大事者,必远离美色,所以一心想干大事的小沐,打小就有抵御男色的天赋。其实小沐不是不相信爱情,她只是不渴望,小沐可以看世间男女红尘痴缠,却不信自己会堕入红尘。可是不信归不信,这不代表小沐会永远活在那个不知情窦的年岁。

小沐认识他的时候,小沐还小,他也还小。小时候的他们似乎不像一个世界的人——他帅得张扬,小沐安静的做她的乖乖女;他总是被老师安排在讲桌下第一个位置,为的是他不好好听课时老师手中的教鞭随时够得上他,而小沐则是被安排在最后排的角落里,负责带动一群差生好好学习;他有很多狐朋狗友,大多是社会上的小流氓和那些小太妹般的女朋友,而小沐始终是那个即便被人暗恋也没人敢表白的单纯姑娘。他们又似乎是太相像的人——都是师生眼里最聪慧的那个;都是过分信仰自由的孩子;都是懂彼此的人,一个眉眼间便能知道心底事,曾经是,现在也是。

只是那时的他们还没听过太多男欢女爱的传说,十多岁的小孩子,哪有那么多深刻的感悟。直到十多年后再相见,小沐以为他早已对自己印象模糊,没想到他始终对小沐念念于心,虽然那种念念不忘不叫爱情。小沐曾以为时光会取代记忆,没想到时光会加深回忆的齿轮。

等到重逢的时候,他还记得小沐的好,小沐的善解人意,也记得小沐的任性,记得小沐对自由的追逐,他说他一直都懂小沐,像小时候一样懂。他跟小沐说蹲大狱的凄惨,似乎丝毫不担心因此遭到小沐的嫌弃,因为他对小沐的通情达理了如指掌。小沐工作到厌烦的时候,他会跟她说累了就回家,何必用漂泊换“钱途”。他却不知道经过这么多年的世事,小沐已经快不记得年少的家乡是什么模样,已经快不知道要怎么去跟老朋友交谈,已经有多么看不起如今的自己。

对于事业,小沐早已不是从前那个有梦想的女强人,她仅仅是想多赚点钱,养家糊口,孝敬父母,最好是能当个富婆,包养个小白脸,自此沉迷美色也不要紧;对于爱情,小沐也没有过高追求,什么“婚姻最好的样子是嫁给爱情”这种屁话,小沐是从来不信的,今时今日的她不过是想嫁给会做饭的男人,却不想生孩子,毕竟自以为菩萨心肠的小沐一意孤行的以为:世界上还有好多孤儿等着自己去领养救济呢!

这些年来,小沐努力工作,除了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还希望不用依靠别的男人过活,幻想着有朝一日若得他恩宠,能不给他添乱。可小沐不知道的是,在世人眼里,自己依旧是那个努力向上、孝敬长辈的好女孩,而他只是那个活得不争气不体面的小年轻。小沐也不知道,就在自己一心想要不让他操心的时候,他却正享受在照顾小女生的爱情里,宠她,照顾她的生活起居,容忍她的坏脾气,原谅她一次次的背弃······

后来,小沐依然在外漂泊,她害怕一回家,就要被催着相亲。在外拼搏的日子里,虽然也曾无助,但能躲一时是一时。她愧对父母的养育,不能明面上反驳父母的好意,却又不忍心放下他,所以唯有逃离。

26岁生日过去了,小沐收到他的微信红包,不是满心期待的52.00元,是18.88元,很吉利却让人很伤心的数字。小沐知道,他们又将回到少时的模样,无论他交多少个女朋友,始终不会有小沐。尽管年少的期盼又落空了,可是谁都知道,小沐心里,还是藏着那个人呢,日后,也不打算放下了。

长大后的小沐跟身边的人说,她喜欢大眼睛双眼皮的男孩子,最好有些微胖,这样才有安全感。直到再见面时,看着他的单眼皮,小沐说:我记得你以前是双眼皮的呀!这个年纪的男人,大多都发福了,有可爱的啤酒肚,可是看他消瘦的身形,她却怎么也讨厌不起来。他变了样,却还是她愿意喜欢的模样。后来小沐才知道:原来那些所谓的条条框框,只是针对不喜欢的人设立的,若是遇见了喜欢的人,哪还管那么多,他的模样就是梦中情人的模样。

身边的人都跟小沐说:你这样的好姑娘,喜欢上他真是可惜了。

年岁悠长,小沐也算是看明白了:既然始终嫁不了那个青梅竹马,与其苦求不得,不如两相安好。等哪一天有了自己的房子,他路过的时候,能来吃顿便饭,彼此还可以谈笑风生,那真是再好不过。

0");(&�Yni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