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你的“安全意识”刷新我的三观

[ 近日,河南洛阳一名男子拿手机拍摄违章视频时,意外记录下一家三口的死亡瞬间。视频中,一男子骑摩托车载着妻儿逆行飙车,时速最高时竟达90迈。然而,就在他逆行超车时,不幸与对面车辆相撞,一家三口全部遇难。]

作者/璇说世间事

01

每当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总是悲痛不已,人生短暂,为什么总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这么差,一次又一次刷新人们的三观?

一家三口人挤在一个摩托车上,三人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在国道狂奔时速度最高达到九十迈,更可笑的是,这位带着妻儿的父亲,还在国道上不停的来回晃动,不让后方车辆超车。

最终,摩托车在一个弯道处,想要逆行超车时,不幸与对面过来的越野车相撞,一家三口遇难。

摩托车上载着一家三口,以高速行驶在国道上,且行驶过程中来回摆动,弯道逆行超车,超的是辆大货车。

简直刷新我的三观啊。

我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了,孩子那么大了,连最基本的交通安全意识都没有,真是可悲。

下面是网友的评论,出于尊重,我选择打码。

作者/璇说世间事

生命诚可贵,当你漠视交通规则在路上乱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身边的妻子,有没有想过等你们回家的老人?

我想到一句话:“你的行为暴露了你的无知。”

真替出事的妻儿哀叹惋惜。孩子那么小,本来一家三口可以其乐融融共享幸福,就这样命丧黄泉,抛下了家里年迈的老人。

当人们看到这场悲剧的同时,这段视频的拍摄者也被推上了舆论高潮,于是牵扯了另外一个话题:

“当你预知一场激烈的车祸,你有时间有能力避免它,你会不会上前提醒?”

当我们预知一场车祸,有时间和能力避免的时候,我相信,有良知的人一定会给他们一个善意的提醒。

但我觉得,此时并不是那个合适的时候。原因有以下几点:

1.摩托车行驶过程中左右摇摆,后车根本接近不了。且摩托车故意别后方车辆,不让后车超车。

2.摩托车在国道行驶最高速度达到90迈,后方车辆不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超速行驶。

有谁会为你自己的错误买单?

人生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吧。

作者/璇说世间事

02

小王是跟我一起学车的师姐,她的亲身经历也再次给我敲响了注意安全的警钟。

学姐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看起来性格开朗的她,却有一段不为人知的经历。

当她二十多岁时看到别人开车,自己也眼红,特别想开下试试,但工作忙又没时间学车,所以自己干脆找当教练的朋友教一下自己如何开车。

简单的学习了红灯停,绿灯行,刹车油门后视镜在哪里,她就坐上的驾驶位。

一开始只是试一下开车的感觉,刚上车的她也是紧张的不行,她的朋友就鼓励:“你越是害怕,就越往人多的地方开,先把胆子练出来,开车很简单的。”

她信了。

于是,在朋友的帮助下,她开上了最繁华的步行街,车在人群中穿梭,踩油门,踩刹车,越来越熟练,胆子也越来越大。

开车的路也从乡间小路变成了国道高速,为了躲避交警,她还买了个假的驾驶证。

似乎,她都是老司机了,没进过驾校,车开的贼溜。

事故发生在几年前,有一天,她心情不好,还喝了点小酒,朋友又在旁边因为一点小事叨叨不完,在她心烦意乱的时候,出车祸了。

全身多处骨折,从脖子到脊椎缝了几十针,在床上躺了几个月。

至今衣服掀开,全身都有伤疤,一到阴雨天,身体就说不出来的不舒服。

我以为,她这辈子不会再开车了,但我错了,在驾校还是遇见了。

我佩服她的坚强。

她说,早知道不听那个朋友的话无证驾驶了。

可世界上哪有后悔药呢?

那个当初劝你学开车的朋友,他心底是否有愧疚呢?

愧疚能不能为你全身的伤痛买单?

03

拿到了驾照才真正体会到,过马路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驾驶人都能清楚的看到前方的路人。

拿到驾照才真正体会到,有些新手上路真的会把油门当成刹车。

拿到驾照才真正体会到,有些人是不会看后视镜的,有些车司机是有盲区的 。

我父亲开过大货车,经常在路上的他,对于交通事故已经习以为常。

有一次他在开车的过程中,货车在高速行驶中,一侧轮胎竟然滚落,又在路上滚了上百米才停,幸亏是深夜,路上车少人少,才避免了有悲剧发生。

货车的轮胎是双排,滚落一个还能行驶一段时间。

善意提醒一下开车的朋友,在路上遇到大货车,最好远离。

真的不要太相信别人,自己的安全要靠自己。

人活着不能只为了自己,一旦你出事了,影响最大的是那些爱你的人。

宁停一分钟,不抢三十秒。

交通安全无小事,别拿生命做赌注。

别再让你的安全意识刷新我的三观……

作者/璇说世间事

喜欢就在文末点赞或留言吧,您的支持是我创作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男人❤️希望通过这个学习平台!帮助童鞋们早日拿到code 驾照 第一部分 Signalisation 交通标...
    好男人888阅读 9,290评论 3 17
  • 1. 风 刺骨。 2. 月 永远缺着一块。 3. 老棉鞋 是太阳般温暖。 4. 泪 滚烫。 5. 孤独 在我的鼻孔...
    李大侠_阅读 297评论 2 2
  • 哭到抽搐 从手肘软向指尖头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个月 我大概会不顾一切飞去找你 但如果 你的最后一个月里没有我呢 比失...
    zlzlzlzlzlzlzl阅读 147评论 0 0
  • 这是个千年的命题。 (一)关于花 秀喜欢花,也喜欢养花,虽然没有名贵的花种,没有华丽的花盆,但却从赏花与养...
    刘秀霞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