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做了公号狗,我的生活发生了什么改变?----公号狗的逗逼日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自从做了公号狗,收获暖男一枚。


去年十一月底开了公众号,自知愚钝,唯迷信勤能补拙。常常码字到深夜。

刚想奋斗几篇爆文在儿子面前威一下,儿子却表现得婆婆妈妈让我好不心烦。

妈,十点半了,还不去洗澡?

嗯。

妈,十一点了,还不去睡觉?

嗯。

妈,昨晚又熬夜了?

我像小偷一样紧张:没,没有,我昨晚很早就睡了。

屁啊,你骗谁呢?你会开灯休息?

居然被儿子看穿。

第二天仍旧熬夜。

儿子又开始叨叨。

自从我开始码字,儿子居然学会关心我的健康了,好意外,好暖心。


2.自从做了公号狗,老妈也疯狂。


有天老妈问我:

什么叫“若心动,才行动。”

我心动了啊。我被你文章感动哭了啊。才行动是嘛意思?

老妈是一位新潮女性,对什么都保持好奇心,记得她很早就学会用智能手机了。

快七十岁的老妈喜欢常常发微信和我聊天,语音、视频全难不倒她,抢红包这种全民娱乐她更是得心应手。

那里是觉得我文章写得好的话就打赏。

是不是像发红包一样给钱你。

差不多。

我把步骤告诉她,搞了好久,不会。

算了妈,心意领了啊。我还要准备推文呢,有空再说啊。

第二天,我按时推文后,嘿,好家伙,才几分钟,打赏那里的数据让我内心狂跳啊,难道出了爆文了?

谁知打开一看,一长串名单全是老妈打赏的。

我立马打电话给她,妈,别闹了啊,打赏一个就好,就算你打一百次,也只显示一个头像啦。

我知道啊,我叫邻居教了一下,我得多练习啊。

有这土豪老妈,我也是醉了。


3.谭小姐,我看懂你的文章啦。


有人说好文章要写出 “情趣用品”的功效。------有情、有趣、有用、有品。

我严重同意。

上篇《自从做了公号狗,一夜被逼疯》中写了一个朋友很真诚地支持我,但却坦率地对我说看不懂我写什么。那还得了?这肯定是我表达有问题。我的服务群体不就是身边的亲友为主么?看不懂就写到让他们看懂为止。

后来还真让我写出一篇让人热泪盈眶的文字来。不过感动的不仅是她,还有她老公,说太有共鸣啦,直戳泪点。我写的情形和他的经历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写出了他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感。

她的一句:谭小姐,我看懂你的文章啦。这是收到的最高奖赏,让我兴奋了好久。

原来写出让人看得懂、并产生共鸣的文章是件让人多么快乐、多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啊。

写文章,竟有如此妙用。我偷偷地乐了起来。


4.我的故事比你惨。


我推文从不屏蔽亲友和同事,这还让我做对了。我推出文章后,很快就可以得到反馈,有时是面对面的反馈。

你写的是自己的故事么?

是。

你是个多么幸福的人啊。

啊!不是吧,都这么惨了?

我的童年比你惨一千倍,说多都是泪。我说出来会让你哭得连这卷纸巾都不够用的。

他怎么比我这公号狗还会吊人胃口呢?不写文章真是太浪费人才了。

我当时像极了资深娱记一样,穷追不舍:周未我们可以喝杯咖啡聊聊么?吃饭也可以。

做了公号狗后,我发现自己变得很厚脸皮、很八卦,好奇心也很强。


5.八婆的文章写得真好。


家族里有个小姑娘,才三年级,也是我的铁粉。

她喜欢看我的文章,天天催我更文,想偷懒都不行。这倒还不是难事,我最怕她给我留言,礼貌得很,开头就是:八婆……额,是的,在村里我们的辈分就是这样子。如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谁要和我开撕呢?


6.期待“鼓励奖”到“优秀奖”的跨跃


有篇文章有幸阅读量过万,我一度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怀疑那数据是不是手动画上去的。毕竟我目前的粉丝还不是很多,也没做过大范围的推广。文友笑说是真的,平台好而已。

这篇文章还意外地得到了小小老师的“巨额”打赏,惊喜来临的那天晚上幸好是我一个人在家。我当时看到老师居然给我打赏,开心得不得了,情不自禁地大喊大叫了起来:小小老师打赏我了,小小老师打赏我了。尤如范进中举一般疯狂。你说我能不兴奋吗?在小小老师开的四班里,我可就是老师口中的学渣、抢红包的积极分子。现在却得到了老师真诚地鼓励和肯定。狂叫完依然还那么兴奋怎么办?撒钱啊。我兴冲冲地跑到写作班的一个小群里把老师给我的打赏发给小伙伴们,与他们一起分享来自老师的支持和鼓励。

有人说你的文章打赏情况不错啊,其实那些大多都是我的忠粉,包括亲友及文友,尤其是我妈,纯属“鼓励奖”。想要从“鼓励奖”到“优秀奖”的飞跃,需要更多的汗水及实力去支撑。当才华还未能撑起荣誉时,就得潜心修炼,慢慢地从各方面一点一滴地积累,力求比昨天的自己更进一步,有所细微变化,足矣。


7.拼尽全力把喜欢的事做到最好。


当你笑我太疯癫,我则笑你看不透公号狗的日常。和你们叨叨了一小会儿,又得跑回书桌前码字、准备明天的推文了。这就是公号狗苦逼又逗逼的日常。

一直特立独行的猫说过:“来到这个世界上,有的人来,是为了消磨,有人来,是为了拼命。”现在我的日常除了上班之外,多数时间就是闷头写文,抬头看月。希望总是会有的,爆文也可能会有的,拼尽全力把喜欢的事做到最好,不让自己后悔。做公号狗如此,做任何事也是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晨光花开 “恭喜你,是个公主”护士开心的和山姆说到。 刚生出来的女孩小小的,山姆小心翼翼的抱着女孩。 山姆...
    晨光花开阅读 756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穷人丑,一米七九。 漫长的三年在穷小子的身上残忍碾过,留下的除了疮痂,还有熄灭又...
    五分俗阅读 149评论 0 1
  • 第一天上课,说希望碰到一个有趣的老师然后就真的碰到有趣的老师了呢,很开心。人美,也很好聊天,车开的很稳都不会翻车,...
    六夏妹儿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