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偶遇


掐着时间点去车站,车缓缓开动,不想看手机,干脆,眯着眼睛休息一下吧!

把座椅放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好,突然脑子里冒出一个词,一路顺风。期盼总归是期盼,或许,一路顺风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已。

这一站真得挺顺利,顺利到达换乘车站,我淡定地随者人流走下车,心想,二十四分钟的换乘时间,足够充足。

“换乘的旅客,请到出站口量完体温再换乘。”清晰的喊话险些没惊出我一身汗,走到出口,再重新进站,二十四分钟,时间,时间呀!来得及吗?

心里想着,还没发出命令,脚就自动配合,加快了行进的速度。此时,向下走的电梯好像跟我作对,慢吞吞地向下滑行,你不是跟我作对吗?我自己走,惹不起,躲还不行吗?

我近乎小跑,越过一个又一个人,终于望见了出口,无奈,面前已排起一条长龙,我焦急地随着长龙移动着,不时看着时间,手心里满是汗水。

测体温,刷证件,终于过关,看了一下手机,离发车时间不到十分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跑!跑……

当我气喘吁吁地重新进入候车大厅,我乘做的车次已经显示候车。检票口已经没有了人。

这时的好处是不用排队,直接刷证件过安检。当我满头大汗地在座位上坐定。气都没喘匀,火车就缓缓启动。

“好险。”我暗暗庆幸,拿出纸巾擦着额头的汗,靠在座位上休息。也就十多分钟,就到了下一站。

“请问,可以跟你调一下位置吗?我孩子的座位在那边。”听到声音,抬头望去,见一个三十左右的女子,站在座位旁,身边还有两个相貌差不多一般大的孩子,应该是一对龙凤双胞胎。

“好。”我起身跟她换了座位,坐到了过道旁的座位上。

“我的座位呢?”小男孩要独自坐,年轻妈妈无奈,只好和女孩坐一起。

我打量着母子三人,暗暗猜测,年轻妈妈挺能干的,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坐高铁,她家里人怎么会放心。

果然,一个电话点燃了她的爆发点。

原来年轻妈妈自己开店,因为客人要买东西,她家店铺却没开门,她打电话询问,得知孩子父亲还在家里大睡。

积累的怨气再也按捺不住,她给婆婆打电话告状,控诉孩子的爸爸。懒惰、冷漠、对她们母子三人不管不问,就是个冷血动物。

听着她的控诉,可以想象,女子有多生气。其实也难怪女子生气,一个人带两个四五岁的孩子乘高铁,中间不换乘还好点,假如换乘,一个不注意,孩子就可能跑丢。这个父亲可能平时就做甩手掌柜习惯了,觉不出带两个孩子有多累。唯一的办法,是让他独自带娃,体验一下神兽的威力,到那时,他就知道有多辛苦了。

“去,到那个房间,让我看看毛毛。”和我同坐一排,一个男人的说话声打断了我的思路。听他的语音,或许他还属于暖男系列的人,一路不知在跟谁有说有笑地在视频,还一直打听另一个房间的毛毛,毛毛可能是他的一个宠物吧!喜欢宠物的男人性格应该差不到哪里。

靠近我的另一个美女则安安静静地闭目养神,在她快到站时,才见她发了几条微信语言,原来她做的是电商,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客户,不知提了什么要求,即使这样,她还跟同事说,只要对方不言语辱骂,其他都可以商量。

生活不易,工作难做,互相理解一下吧!每个人都在拼尽全力,给别人留一点余地,也是在为自己留下回旋的余地。

“我说,我跟你说的,你给查了吗?”在前排有个人,听他打电话的内容,应该是位宠妻狂魔。

电话是打给他儿子的,要儿子查看他发的快递,说给他妈妈买了一个忘了什么牌子的包包,给儿子买了一个腰带。儿子说我不要,这边轻轻地一句“滚蛋!”父爱溢满整节车厢。原来不管儿子多大,在父母眼里永远是孩子。

等到这个人下车,才看清,这应该是个接近六十的人,可看他的精神面貌好年轻,身材适中,腰身挺拔,乍一看,就像个中年人。这个人应该经常锻炼,不然,不会有这么好的身体。

这个年龄还想着给妻子礼物,不管年轻和年老,永远在彼此的心里驻守,他们应该是让人羡慕的婚姻。

而我右前方有一个旅客,他上车比我早,从我这边忘过去,只看到他半边身体和一只翘着的二郎腿,一直在高声打着电话,电话内容不由自主往我耳朵里跑,想不听都难。

“兄弟呀!我怎么说你呢?你不能老去麻烦人家,虽然是朋友,老去打扰人也会烦的,就像你和我,说真的,我都有点烦。别说什么朋友,人活着为什么,不就是为钱吗?你要想明白这一点,利益是最起码的底线。”

我真是服了,才二十多点的毛头小子,居然也能一本正经的谈人性,不知道他吃的米饭里都掺了什么,小小年纪就知道人活着就是为了钱。还理直气壮慷慨激昂地传授他的做人之道。

不知道他电话那头是个什么性格的朋友,能被他这么说,感觉比较没有主见,喜欢求助别人。开始我还挺佩服他的,遇事自己解决,像个成熟男人说的话,说着说着感觉跑偏了。

火车到站,他还在说,当他消失在人流里,可能他的话还留在每个人的脑子里,也可能只有我注意听了,别人根本没听进去。

我也到站了,走出小小的移动的世界,和所有擦肩一样,不管美好与否,随着行走的脚步过去之后,或许只会留下七秒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