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采访了女神-Tutu一个有趣的美女插画师

ACAA认证商业插画师采访-Tutu一个有趣的美女插画师

听到我将要采访她的消息,兔兔老师睁大了眼睛,语气诚恳地说“我的人生平平无奇”。我的心里笑跌了,第一次遇到如此实诚的受访者。

小时候觉得作业没写完被老师罚站就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上学之前惶惶然不知所措。然而越是长大,很多事情反而变得微不足道,平平无奇。

就像聊起兔兔老师在英国的求学经历,她笑着说自己是如何被骗子骂“骗子”,又是如何努力在异国他乡融入进去。

作品展示

不过那段时间她大概收获颇丰,去了很多个国家、明确了自己的插画风格、参加了很多次插画展、对插画的理解更进一步……

Tutu的旅行

兴致来了,她就这样一路玩,一路画。无论天气好或不好,或者刚刚好,都用画笔把旅行变得耀眼。

对插画的理解

访谈的时候我问过Tutu老师在英国求学的经历带给她什么。Tutu给我讲了对她影响至深的一位老师、一场展览和两位插画师。

她的一位专业老师主要的插画方向是儿童绘本,但是在面对的学生的时候,对各种风格的插画都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

他不会告诉学生如何确定比例和构图,评判学生的基本功,而是鼓励学生挖掘内心、表达自我。因为对于插画师而言,因为热爱和表达欲而拿起画笔,比任何娴熟的技巧更加弥足珍贵。

英国插画盛典

英国的插画界相对于国内,确实发展的更加成熟,受众也非常广泛。来插画展的观众,从孩子到阿妈,年龄层次更为丰富。

在参加一次英国插画盛典的展览时,一位阿姨会因为自己的随手涂鸦而开心的手舞足蹈,到处跟陌生人分享她的作品。这种纯粹的满足大概会击中每一个人。

女生的剃腿毛经历
我和我的狗系列

上面两位插画师就是Tutu老师非常欣赏的类型。他们的笔触随意自然,甚至可以称得上粗糙。但是每一个看到作品的观众都会会心一笑。

没有太多条条框框的规定限制作品,更在乎情绪的传递、生活的记录和自我的表达。这样的插画让人觉得:技巧是锦上添花的一件事情,但不是必须。

在英国,正是这种观念让Tutu更加热爱插画。这大概也是她收获最大的地方。

插画作品、日常随笔

表情图章


她的每一张日常随笔都透漏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有的是一分钟之内一挥而就,有的单纯是因为有趣。插画变成了她日记本,记录着生活的点滴~

胸针插画

Tutu老师亲自设计自己的胸针图案。她就这样把琐碎的日常过的更加精致和感性。


作品:枯木逢春

一幅作品的产生甚至可以很简单的来源于一截木头。只有细心观察生活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吧。

儿童绘本插图

总觉得画儿童绘本的插画师心里一定藏着很多很多的爱。作品里的那种纯真即便是孩童也可以轻易地感受到。

这就是Tutu老师

我们的插画签约导师

每次看到她

都会想到一句话

心里有束光,眼里有片海

平平无奇的日常也变得

充满童趣

ColorBox国际艺术教育

ColorBox国际艺术教育总部位于美国纽约,致力于艺术设计教育,音乐教育以及艺术家推广,服务全球顶尖艺术设计院校、音乐院校申请人及国际艺术设计及音乐人才,提供艺术创新课程,作品集辅导、职业发展、国际巡展及交流研讨平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