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世界(四)

汪于生躺在床上继续想:表妹再好也是不可能结为夫妻的,那找个什么样的女人合适呢?一定不要易玉这种女人了,她太泼辣蛮横也不够温柔,并且只会生女儿。

想到女儿,他心里很是烦躁:怎能生两个女儿?!他连一个也不喜欢!他脑海里马上出现了母亲那原本慈爱温柔的脸在面对易玉时所表现出来的冷漠与无情,特别是母亲在听到又生了个女儿时那失望透顶的眼神让他如同跌入千年冰窖,他觉得他愧对母亲,他隐隐有些后悔当初没有听从母亲劝告!

难道真该离婚了?是的,该离婚了。他自问自答!

他刻意回忆起了婚后的日子以及作为人妻的易玉,他在思量他到底幸不幸福?他在权衡离与不离间的利弊得失。

是的,激情似火的新婚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他没得到他想要的婚姻生活,虽说易玉在床上热烈奔放让他兴奋异常但亦有力不从心之感。诚如母亲所言,易玉是个大大咧咧不善家务的女人,她不会做饭只爱打扮,一不顺心就立即翻脸简直比翻书还快,她身上有着文雅与粗野的奇怪融合,她能瞬间完成淑女到泼妇的完美转变并且毫无征兆,他对此深感无力招架!

他忽然发现他更喜欢性格温婉一点的女人来做妻子而不是易玉这样性格极端的个性女人,易玉虽有独特撩人的风情,但他现在认为有无风情对妻子这个角色来说并不重要。

他现在更看重的是家庭安稳,而易玉的性格只能给家庭制造暴风骤雨,他不禁想起去年春节因一言不合,易玉直接当着众亲友的面掀了三桌母亲亲手准备好的年夜饭的情景,真是又伤心又丢脸呢!

他又想起了新婚不久,不知道怎么惹恼了易玉,她拿起剪刀一下下把他衣服寸寸绞碎的情景。

他叹了口气,心想:若生了个男孩倒也罢了,偏偏生了两个女孩!简直不能再忍了。

他思量再三,终于坚决地做出了离婚决定,决定摆脫易玉及她的两个女儿!是的,是易玉的女儿,根本与他无关!她们与他毫无一丝关联!他忽然觉得睡意袭来转个身就睡着了。

一夜无梦!

满月了。易玉一大清早就起来梳洗打扮自己。她还是那个气质优雅风度出众的女人,月子里母亲的悉心呵护让她气色红润,虽说丈夫一家对她母女三人不闻不问,但她仍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睡就睡,生生的把这闹心委曲的三十天过得滋润无比。

满月后的雪寒长胖了,水灵灵的如一颗剥了皮的葡萄般晶莹剔透。璇璇也乖巧,总是细细的守护着妹妹,总也看不够的样子,她会温柔的摸着妹妹的小手再细细看个淸楚,然后又轻轻把这小手放到更温暖的被窝里面。妹妹一哭她会马上去叫外婆,生怕妹妹受一点点委屈。她是那么本能的爱惜着妹妹!

易玉打扮停当又吃了四个红糖鸡蛋就告诉母亲看好孩子,她要去汪家问个明白!

易玉来到汪家,汪家妈妈正在吃早餐。汪家妈眼皮抬了一下没出声继续喝着碗里的稀饭,易玉顿时火起,她站到汪家妈妈前大声说道:

“老太婆,你家也太缺德了吧?我生的是你汪家的孩子你们钱不出一分,力不出一下?你们是什么意思!”

“我没力气和你吵,我身体不好!汪于生不在,你自己找他去!”汪家妈妈不想和她理论,转身向内室走去。

易玉怒火中烧,一抬腿踢翻了婆母刚才吃饭的四方木桌,上面一套玻璃水杯碎了一地!

易玉摔门而出。

她坐上了去丈夫偏僻单位驻地的客车,车上各色人等骂骂咧咧拥挤不堪。易玉挤了个窗边的位子坐下,两眼下意识地紧紧的盯住窗外头脑中却一片空白。

一月的冬天,窗外满目苍凉。田野大多也被冰雪覆盖了,间或露出黄褐色的土地也显得肮脏不堪,偶尔有几只不知名的鸟雀在田间地头苦苦觅食。山坡上公路边一排排树木迎面扑来旋即又匆忙退去,已无春夏季节时的枝繁叶茂只剩下些枯枝败叶了。

易玉狂燥的心也悲凉起来。

她觉得累了,把眼睛闭上昏昏沉沉的靠在椅背上。眼前一幕幕交替出现的都是汪家婆母冷漠无情的脸色和丈夫曰渐凉薄的背影!她心寒又愤怒!

终于到了,一下车她直奔丈夫的宿舍而去。

汪于生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一本小说,看到易玉破门而入他并不惊讶也不慌张,他知道这一天会来到,他甚至很期盼这一天的来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次中秋节到了,万家团圆,举杯欢庆。 唯独我这异乡人,孤孤零零。 姥爷、姥姥、爸爸你们在那边有没有中秋节呀?有没...
    清清的海阅读 1,933评论 15 14
  • 我期待 听一曲春之绽放 迎一场柳絮飞扬 和你一起 于是 我化作十里春风 环绕你左右 陪你缠绵 我期待 听一夏自然和...
    穆染阅读 173评论 0 1
  • 这是个学英语的地方,可能觉得他是一个“补习班”,但其实并不是这样,严格来讲一个“玩”英语的地方。而我来这儿也是玩的...
    Euphoria_阅读 1,03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