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之游记篇》

《青岛旅行2》之游记篇

青岛旅游回来,所以可以写这篇游记了。

上一篇刚到青岛,写的都是感悟,好多朋友说我写的压根和青岛没有关系。我写的一路上的感悟或许有的可以共鸣,有的或许感觉都是废话。不管如何,我是用心写出来的。

这篇我写的全是在青岛的游玩记录。

一、出发

出去之前,去游玩的最好做一个功课,查一下当地的人文景观,查一下自己的行程路线。计划是自己总结出来的一个框框,或许到实际的地方后会有变动,但是整体计划了然心中,出行更会踏实放心。

这次去青岛,网上订的机票和酒店,每人1080元。包含来回机票和两晚上的酒店住宿。

个人感觉。既然是旅行,那就是彻底的让自己的心态处于放松,体验优质的生活。那么既然是放开心灵去体验美好,就不要纠结于交通工具,方便为主。节约时间更好,飞机可以作为第一选择,当然具体也要看自己的要去的地方。

二 住宿的地方

我们住宿的地方在青岛青岛市南区武昌路1号的航海假日酒店。机场下飞机后,如果人数少,建议做机场巴士,如果人数多,果断打车,打车费用平摊下来比巴士便宜。机场巴士是20元一位。

航海假日酒店属于快捷酒店类型,但是比快捷酒店条件略好,说得过去。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旁边就是八大关,顺着武昌路走500米就到了海边第一浴场,八大关下边就是海边第二浴场。坐公交可以直达栈桥和极地海洋世界。

酒店早餐还不错,类似自助性质,稀饭,馒头,饼,豆浆,菜一应俱全。

三 行程之栈桥

说是桥,其实就是一个类似的人工堤坝,但是深入大海中,无论是视野还是感受都非常不错。栈桥景区是免费的,旁边是海滩,这里的海滩不太好,视野不太开阔,但是走在海岸,听着小海浪,感受着阵阵海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栈桥尽头有一个小亭,独树一帜,处于海中,也算别具一格,颇有风味。站在亭旁边,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真是心旷神怡。

四 青岛行程之劈柴院小吃街

劈柴院小吃街,距离栈桥不远,我们是步行过去大概不到2公里的样子。劈柴院就是类似上海七宝或者南京夫子庙之类的小巷子但是规模小了很多。沿着小巷可以看到各种小吃,有很多第一次看到,什么菠萝蒸饭,发财猪,海胆,小海鲜做的各种东西,总之是没见过,喜欢小吃的朋友可以沿街购买品尝,价位一般也不贵。

晚上正愁没有地方吃饭,一行十三人实在是累的不想动,就在劈柴院的尽头一片空地上看到了一家大排档蛮大,就坐下了。后来点了许多海鲜和青岛啤酒,感觉非常不划算而是味道非常一般。可以说,是性价比最差的体验,建议朋友们还是绕开吧。青岛啤酒第一次就是在这里喝的,没有感觉有何不同,而且明显价格不菲。一句话,性价比低下。

五 青岛行程之海边浴场

第二日一大早来到海边第一浴场。

当时,海水还没有涨潮,漫步沙滩上,软软的绵绵的,感觉就像走在海绵上又不一样的感觉。海水有点凉,人渐渐多起来,时不时看到远处海水中有很多人在水里游泳。

一看到有人游泳实在按耐不住,就叫上夏冰和汪丝一起准备下水。当时是上午九点左右,海水正在慢慢涨潮,一个一个小浪过来,慢慢的近处的沙滩被海水一点一点吞没。建议去青岛的自己带上泳衣,否则在海边买不划算,而且质量堪忧。

而且,去海边是需要拖鞋的,可以在当地买,也可以自己带。很想下海游泳,我就回到住处拿了泳衣过来,夏冰直接穿着短裤下海了。汪丝更是直接穿着内裤直接下海了。刚下海,的确比较凉,走在海里,脚底下是舒服的沙子,一望无际的大海。

其实我的游泳水平还算不错的,自认为的。因为从小就在村里的河里,水库里游泳,想起来在这大海,也没什么不同。其实大大不同。海水是流动的,而且此时涨潮时候,一个一个小浪,在海里游泳,其实借力不好用,导致花了很大力气,却游得不远。而且最要命的是换气时候难免口中会稍微进点海水,真叫一个咸。

走到海里比较远的地方,海水到肩膀处,这个时候完全感觉自己在大海里就像一个树叶。此时你会感觉自己的力量实在渺小,在大海里,任由你多么的折腾,也不过激起几个浪花而已。这个时候我才发觉自己的无知和自负,在社会众生中,其实也是这样的。有时候我们就是太过于自负。而且完全感觉不到自己的自负,这种状态其实非常可怕,总有一天,会在社会的大海中迷失自己。

游泳上岸后,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晒着太阳,什么都不想。

闭上眼睛,随便想起一首歌,一个人,一句话,一个笑容,都是美好。

这个时候,感觉到生活的美好,感觉到朋友之间的真诚,感恩一切。归零心态,我想就是在这一次大海游泳之后,更有体会。

六 青岛之行之八大关

八大关是建筑之美。

由于之前在上海见识过万国建筑群,所以八大关也没有带给我太多震撼。但是这里的庄园建设的确风格清新自然,和周围草地树木融为一体,也别有风味。

八大关的下边就是海边第二浴场。

第二浴场沙子比第一浴场更加细腻,踩在上边,更有感觉。这里视野开阔,有一个小道直通海中央,沿着小道行走,两边阵阵海风,时不时有海浪冲上小道,留下水花阵阵,真是极好的和大海接触。

这里可以租用大伞和凳子,然后坐在太阳下,闭目养神。大伞一般40元一小时,凳子十元一个。不过,喜欢日光浴的朋友不必租用了。来一次和大自然的直接亲吻吧。

七 青岛行程之五四广场

五四广场历史比较远。

到五四广场主要是站在广场边上感受海风,这里的海风最有感觉。大中午站在海边,阵阵海风吹得全身发凉,看过去,一片天蓝海蓝,的确不错。

在这里体验了一下快艇。那种在海上迅速移动的小艇,速度快,在海上行驶时候,速度快的时候,感觉都要飞起来,随后又急速落下,刺激紧张又充满期待。真是最亲密的和大海的接触。

本来想体验帆船,可是时间不允许,就作罢。

五四广场有很多卖海里特产和一些装饰品的,我对此不感兴趣就没怎么看。

八 青岛行程之极地海洋世界

最后一天去的极地海洋世界。

海洋主题的乐园大概都是差不多的。不过这里可以看到北极熊和企鹅,第一次看到,感觉企鹅走路的姿势比较可爱,北极熊看起来霸气侧漏。

最震撼的是表演。我们进去刚好赶上表演开始。

表演场地中央是一个大池子,周围像体育场的观众席一样分布着环形座位。观众几乎占满了全部的座位。主持人说完,池子中央突然冒出一个人,站在海豚在身上,一跃出水面至少2米高。随后就是海豚随着音乐的播放,在水里整齐的跃出水面。中间,在水面有四个球,悬空挂在四个绳子上,距离水面至少5米高。只见,四只海豚同时从水里跃起用头触碰小球。观众几乎同时大叫,的确是比较震撼。

我在想,海豚是自由的,她们是属于海洋的。假如她们在大海里又会是多么的自由,多么的无拘无束。在这里,这么小的空间,被迫表演者各种各样的动作,蛮可怜。

九 海鲜

由于行程匆忙,没有机会慢慢体验青岛海鲜和啤酒。

吃过的店,云霄路和闽江路旁边有一家蓝港不错,感觉啤酒喝起来蛮有感觉。海鲜分量和味道还算不错。

十 交通

青岛市南区地势不平坦,多是上坡下坡,出行多有不便。因此公交非常发达,出行基本上做公交可以到达。开车的朋友,第一次到青岛估计会不适应。因为很多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过往车辆都是呼啸而过,不明白为何不设置红绿灯。

说到打车,或许在上海的缘故,总感觉打车好便宜。从住的地方打车到机场,40分钟的路程才不到70元,真的感觉比较便宜。

尾声:青岛之行,体验了大海,品尝了青岛啤酒,感受了海鲜。看到了不同地方的人的生活状态,感觉,收获满满。值得去的地方。

东东写。

加东东QQ:380109495 微信:haodd1222 一起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大家都如是描写青岛,虽然本人并不是土生土长的青岛嫚儿,但是却分外喜欢青岛这座城市,用自己6...
    璟柳阅读 1,330评论 11 40
  • 提到时间管理的书籍很多,《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独辟蹊径,不从精力管理,也不从要事第一的角度,而是从心智的角度启发...
    羽扇清风阅读 316评论 0 2
  • 寒夜无雨地上霜 不见鸟儿夜无光 芳草凄凄无颜色 悠悠我心满是伤
    冰封的心_0334阅读 147评论 0 0
  • 让我用沉灭的囚牢去爱你, 不禁锢你欢乐安逸的灵魂, 不剥夺黎明的失真。 在阳光尚未耀眼的三月, 邂逅十一月的痛恨。...
    爬山猫阅读 1,148评论 17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