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能家居和智能硬件,有这 30 个愚蠢想象被人实现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愚蠢的设计有着各种不同的愚蠢...

手机都换了好几个,智能家居还停留在“下班用手机打开家里的空调”并深以为傲的阶段,唉。提起智能家居,你想吐槽哪些想象力匮乏的功能?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记录你运动量的椅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Tao Chair 椅子

TAO-Wellness 的这把椅子,能记录你旋转、按压、抬腿时消耗的卡路里。不过你在椅子上最耗体能的运动大概就是抖腿了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把平板挂头上自拍的帽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Acer 自拍帽

大家好,这是宏碁想到的好点子——在你面前吊一块平板电脑自拍。想象一下带着宽沿帽,一边走路平板一边前后甩的样子,什么优雅自拍的心情都没有了不是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3、看一眼就能解锁的眼球扫描仪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EyeLock 眼球摄像头

EyeLock 公司出了一个摄像头,唯一的功能是拍你的眼球然后自动输入电脑登录密码。问题是,万一你不小心瞄了它一眼呢?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4、要你电击自己的手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Pavlok 手环

Pavlok 手环的作用和马戏团的鞭子差不多,想通过电击帮你戒掉暴饮暴食、吸烟之类的习惯。先不说电击虐待人类这功能是不是有争议,重点是这手环根本不知道你有没有违戒,你得“自觉”电击自己,天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5、不能下水的智能戒指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Ring 智能戒指

智能戒指这种产品本来能做的就不多了,Logbar 公司的这款戒指竟然不防水,洗手都要摘下,用它可能比用手环还麻烦。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6、配备触摸屏的耳机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Vinci 耳机

Vinci 公司在耳机上加了块触摸屏,左右滑动可以切换曲目,但如果你想听特定的一首歌?那么得把耳机摘下来。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7、能测空气质量的自行车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乐视超级自行车

查空气质量的工作,本来是在推车出门前就要做好的。但这辆乐视自行车,要你在骑行中实时看空气质量,怎么有种让你成为人肉空气检测站的即视感。与其生产出来,不如放在 PPT 里帮乐视提升股价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8、可以做充电坞的花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微花园的花盆

这个产品叫微花园。如果要给手机充电,你得先把花盆接上电源,然后将手机充电线接上花盆背面的 USB 口......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9、和你走路一个速度的交通工具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本田 Uni-Cub 电动椅

本田这电动座椅,想让你坐在凳子上,动动屁股就能走,不过它的速度跟你走路差不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0、问你要邮箱密码并泄露出去的智能冰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三星智能冰箱

三星推出了一款智能冰箱,能联网、能发邮件、还会泄露你的邮箱密码......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1、盖在智能手机屏幕上的物理键盘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三星 Galaxy S6 Edge+ 键盘

买三星一个超大的屏幕,就为了给键盘盖住。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2、收到短信就点火的灶台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AGA 智能灶台

你在外面把家里 AGA 牌的灶台的火打开了,但除了想要纵火之外实在想不到什么使用场景,难道是谁要帮你炒菜然后不懂开炉子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2、用手机应用远程操控的智能烤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LG 智能烤箱

要用 LG 的这个智能烤箱,你还得买一个异常先进的机器人帮你把菜放进烤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3、套在喉咙上测你吃了多少的智能颈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WearSens 智能颈环

这颈环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发的,检测你的吞咽,但它根本弄不清楚你在吃什么。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4、植入完整键盘的电视遥控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索尼的电视遥控器

索尼为第一代 Google TV 机顶盒准备的全键盘遥控器,超过 70 个按键。问题是你要对着电视打多少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5、用LED灯模拟火苗的电磁锅炉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三星的含 LED 灯的电磁炉锅

这真的是电磁炉,三星花了很大的力气,就是为了给你模拟明火烹饪的快乐。但这是个悖论,但如果你要模拟明火还为什么要用电磁炉?用了电磁炉看明火,好看吗?并不。有用吗?也并不。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6、用扫码器记录你用过什么商品的垃圾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GeniCan 垃圾桶

往 GeniCan 垃圾桶丢垃圾?你得先把包装盒找到,然后扫码,再放进桶里。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7、将鸡蛋数量显示在手机上的智能鸡蛋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Egg Minder 智能鸡蛋架

除非你要在冰箱里放上数不清的鸡蛋,或者这些鸡蛋自己变成小鸡走了,否则这个能让你知道自己有多少鸡蛋的智能硬件还有什么用?有个更加快捷的办法,叫打开冰箱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8、不防水的智能水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麦开智能水杯

麦开的这个智能水杯竟然不能直接冲洗,这真的是水杯?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19、能上网的冰箱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内置浏览器的三星智能冰箱

有谁打算拿牛奶出来喝的同时,顺便用三星智能冰箱内置的浏览器开个网页冲浪?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0、记录你蹲马桶时长的智能马桶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智能马桶

这个 Throne Master 马桶要记下你的使用马桶时长,还要和家人比赛,决出“蹲马桶大王”,这难道不是斗谁在便秘吗?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21、集成了自拍杆的小勺子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Cinnamon Toast Crunch 的自拍勺

你要是想用 Cinnamon Toast Crunch 出品的勺子,请牢记,不要为了找个更好的拍照角度而把汤倒脸上了。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