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酝酿已久!

01

许久之前,曾与好友相约,要去旅行,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后来,直到真正成行之后,才发现,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都酝酿已久。


很久之前,久到沫沫都忘记了具体是在什么时候,曾与几个好友说起要结伴旅行,无论以后的日子我们是否仍在同一个城市,是否仍在同一片夜空下,也不改变我们相互牵挂的友情。


但,现实生活又怎会容许我们真的说走就走呢?旅行的话题在我们的聊天中被提起了许多次,但一次一次都因为各种现实的原因而无法约在同一时间出行。


某一天,当我们再次说起要去哪里旅行的时候,突然一个好友看了看机票与最近的工作安排,问我们去不去。有时候,生活需要偶尔的小冲动。就是突然的一个时间点,一个我们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时间点,我们终于实现了曾经许下的一起旅行的诺言。


有朋友说我随性,说走就走。


其实,看似是临时起意的决定,不过是想了许久的念头在某一个时刻被触发罢了!


正正因为结伴出游这个念头在我们心中许久,才能在不经意的聊天中定下行程。


虽然确定了目的地,以及时间,但实际上,需要待确定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行程的规划要配合大家的意愿、住宿的酒店要预定好、出行的交通要预先查好、旅行的预算要做好,还有每个人各自的工作事务要处理。


所以说,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潇洒,而酝酿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的决定!



02

我们看到的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父母、别人家的成功,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们所以为的了解,透过朋友圈、透过微博,觉得怎么别人活得那么潇洒,日子过得那么滋润,而自己好像被生活给折磨地遍体鳞伤。


并非别人的生活一帆风顺,在我们看不到的背后,每个人都有自己无奈与艰难的时候。可生活已经是如此艰难,又何必让世界与自己一同阴天呢?


就像一个朋友曾经说过的那样,“别看我生活整天出游,以为我很写意。其实我们平时工作比想象中要忙得多,难得抽时间轻松一下……”不是日子过得太闲,而是学着在忙碌的生活中抽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让自己不至于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毕竟,人的精神就像是一根弦,太过紧绷是很容易断的。


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有些人喜欢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很少将自己的生活发到朋友圈;有些人则喜欢与大家分享自己觉得开心的事物。不管是默默享受生活,抑或是将朋友圈活得万分精彩,其背后,必有其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


每一份写意,每一个成功,都经历过了许多挣扎,都隐含了许多努力。


“主播”这个名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说起这个词,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曾经,许多人都觉得这个职业是不务正业,也觉得做网络直播主播的人不能吃苦,才选择这一行。每行每业都有其辛苦的一面。网络主播看似轻松,其实每个主播在非直播的时间里下了多少努力,花了多少时间去研究直播的内容。


每个职业的产生,都因有其受众的存在。如果没有人喜欢直播,那么“主播”这个名词,也许早就如同夜空下的花火一般,在时间的洪流中消失不见了吧。


有人说,即使再努力,没有遇到好的时机,也是白费心力。我不否认机遇与运气的存在,也时常盼望着自己什么时候能触碰到好运。但绝大部分的成功,都是努力+机遇的的结果。如果没有努力作为前提,即使机遇到来,也无法轻易抓住。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至少人家无意间将柳枝插入土中了。


每一次毫不费力的成功,其实都是付出百分百努力之后收获的成果!



作者简介:沫沫,一个有点疯、有点宅的女子。喜欢文字的暖,亦想与您一起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直播为什么会火? 已经有很多业内业外人士已经从各个角度分析得很透彻了。 我觉得,在巨大的物质压力之下的畸形社会,是...
    Dreamover1010阅读 3,992评论 8 29
  • 2016 年是直播元年,也是这个行业最辉煌的一年,不少平台拿到了B轮,甚至是C轮融资。而直播行业的火爆,直接引来了...
    方弟阅读 48,113评论 7 126
  • 七月与安生 (一)第一次相遇 安定的七月和流浪的安生 十三岁相识直到27岁相知 她们是最好的朋友 她们一起洗澡,一...
    饶十一少阅读 302评论 0 2
  • 学习目标:掌握Linux 命令行基本操作! 想要学好,就得学会使用纯的命令行,很多软件都是命令行操作; 先了解一下...
    andreaxiang阅读 911评论 0 22
  • 幸福喜悦的感觉溢满胸怀,真有要涌出的体验,是体验噢!一会要写点什么了
    李信兰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