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受生命即将失去

从来没有想过我居然被这个车送到医院去,我是那么的年轻。

写下以下文字,其实想记录一些很刻骨很害怕的事情。当我们说自己不怕死的时候,我们真的不怕吗?假的,只是还没有感受到可怕。每天起来,发现自己舒适,舒服,生命还鲜活,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慢慢也在冲淡。

大概是前两周,周六去看腰病,晚上上了药,皮肤由于酒精过敏,很严重的通红。其实那个晚上,特别的难受,因为那种药湿湿的,加上过敏,原来以为药物本身的原因,后面才发现皮肤过敏很严重,灼热难耐,那个晚上,一个晚上固定了一个姿势,醒醒睡睡,异常难受。次日清晨,取出药物,皮肤已经过敏到比较严重。


我动了动自己的手指,我不是老年痴呆哦。

清晨起来,很开心在聊天,聊了大概一个小时。到浴房冲凉,换衣服,一切为下楼吃早餐准备。我和先生还在那里说说笑笑,无独有偶,我们在讨论老人痴呆的问题,我很清楚记得先生说,手指灵活证明你不是痴呆,我还竖起手指在尝试证明我不是痴呆的。

卧室是两格的,用屏风隔开。我走出第一格的时候,我觉得我头有点晕,肚子饿,我以为是因为我还没有吃早餐,人开始无力。我取了卧室的饼干,因为无力,于是坐在凳子上面准备撕开吃了补充点能力下楼吃我的玉米粥。结果,感觉有点恶心,我跟先生说,我头晕,他还开玩笑说不是吧?结果很短的时间里面,我晕倒在凳子上面。那时候我先生在准备帮我撕开饼干,后面一下子发现我失去了意识。


我就是这样瞬间瘫坐在地上,瞬间失去知觉。

其实真个过程由于极短,所以再昏迷前,我还没有很长的痛苦,一刹那便昏迷,手在抽筋。我以为我沉沉睡去,似乎在睡午觉很沉很沉。先生当时应该慌了,掐人中,我睁开眼睛。我真的以为我在睡觉,就像睡到很沉的时候,被人猛在呼唤一样。据说大力掐人中是很痛的,但是我没有知觉。我依稀感觉我看到我先生,他很吵,我很讨厌那么吵,因为我认为我只是睡着了,睡着很舒服的感觉,所以我讨厌有人那么大声叫我。


真的从家里被担架担出去的。

先生继续叫我的名字,继续掐人中,我开始感觉呼吸很急促,很辛苦,我一直以为这是电视里面扮演的,为了逼真,其实当时自己已经处于那种呼吸困难的瞬间,我觉得气抽不上来,大概那时候是因为气管痉挛。模糊的意识开始有那么一点清晰,但是不完全,我只是知道我看到我先生的样子,出好多汗,嘴巴在动。后面我听到先生打电话,内容是他怀疑她的爱人中风了,呼吸很急促。结果因为慌张,打错了110,后面电话那头建议打120。那时,我彻底知道情况不秒,我清醒了,但是双手痉挛,打不开,全身动不了,后面我想,什么呼救什么的,哪怕一个在卧室,一个在大厅都根本没有办法呼救。因为那个时候全身没有力气,说话都很艰难。我很艰难回答,我在,我在,我想告诉我先生,我在,我还在,我还没有死,虽然我很害怕我的呼吸随时都会不正常,但是我很努力回答我在,那时候的确呼吸辛苦。

先生马上抱我平躺在床上,帮我戳手脚,尽量打开,等待120急救。大概几分钟后,医生护士车都到位了。我知道事情不妙了。但是当时我是无助的,除了别人的帮助,我根本什么事情都干不了。大家一起把我弄上急救车,我仰望我的家门,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再回去,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从此就瘫痪,我的眼泪不自觉就出来了,我想一个垂死的人大概这是一种奢望,原来回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连回家的权利与机会都没有啦,那么人真的很悲哀。

没有行动能力的人,只能任人摆布。极其短的时间先生已经收拾了东西上了急救车,由于痉挛,血液根本抽不出来。很艰难,只是知道痛,医生护士在抽血,痛,但是只能知道痛,连叫痛的能力那时候也是奢侈的。


各种扎,各种急救的措施。

到了急诊室内,注射了安定,呼吸开始减缓,开始舒服起来,医生不断问我问题让我回答以让我清晰不昏迷,我很努力在回答,虽然我很辛苦,但是我知道只有这样人才保持清醒状态。到最后医生还不可以给出病因,只是说可能是一种癔症,人突然晕倒。人,活着,快乐,舒适,每天健康那么已经很快乐。

人活着,为了什么?当我们在每天不健康生活损害着我们健康的时候,我们有想过生命有时候很脆弱吗?当你真正感受到死亡原来如此近的时候,你还会没有不爱惜你的身体吗?当你发现你紧急的时候需要那个平时你吵架的人的时候,你还会随便吵架吗?人活着,有爱你的人,其实很幸福,只是我们一直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才傻傻不珍惜。

好好活着,好好爱身边爱你的人,这才对得起那个活着的历程。此刻,我很欣慰我手脚灵活,我很欣慰我可以再次回家,我很欣慰,我可以继续和我的爱人一起生活,我很欣慰见到我的家人,我很欣慰眼前拥有的……

先生开玩笑说,我的应急能力还可以吧。

是的,可以,最起码很超级短的时间内,他拿了我所需的,以至于我回家的时候不用穿着一身难看的家居服回家,可以穿上裙子回家去。(*^__^*) 嘻嘻……,想起来,我也觉得有点搞笑,先生越来越像西方电影里面那些人物,任何环节还来点幽默。

后面几天,我妈妈天天早上跑上楼老叫我,我还没有睡醒,她就叫我,其实我想她好害怕那次我真的就这样完蛋了,这是后面她在饭桌上面开玩笑说的。她说这是她有生以来最害怕的一天,从来没有那么害怕过。其实,我理解……母亲嘛,再啰唆也泯灭不了那种天性的爱。

谨以此文,告诫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人儿,我们每天花点时间爱自己,其实是为了以后更好地活着,生命开不起玩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十二 我与父亲的真正意义上的交集与交流,大概是在我上高中之后。在那之前,我们之间的联系寥寥无几,这其中大概有通...
    十二在路上阅读 381评论 0 1
  •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难度:容易 要求: 给出一棵二叉树,返回其中序遍历样例给出一...
    柒黍阅读 305评论 0 0
  • 圣旨,作为古代帝王权力的展示和象征,无论措辞还是格式,都是严肃而生硬的。 可是,在如此严谨的“红头文件”中,偏偏出...
    饶爱兰阅读 188评论 0 1
  • 好久没有再见过海 但是依然忘不了那滩涂上无尽的沙丘 轻轻的捧起一把 久久不愿把它们丢 但它们依旧在你毫无察觉见溜走...
    王大斌_de77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