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女的爱

乱我平生,安我年华

01.

我从没想过这辈子还能遇到萧晓,她还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沉迷。时间仿佛在她的面前定格一般,岁月也不曾在她脸上留下一丝痕迹。只是当初的浓妆艳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分清新。

我微微低下头颅,不敢触及她的眼神。因为我知道,我这辈子对不起她。

她却有些释然,面露微笑:“时间过得可真快啊,转眼三年就过去了,你过得还好吗?”

我点了点头,像是路边贩卖的木偶玩具一般机械、木讷。

“他是?”我指着他身边的孩子,有些不解。

萧晓将孩子拉至身前,宠溺地说道:“萧然,快叫叔叔。”

萧然瞪着大大的眼睛,咬着手指,看起来有一些小机灵:“我喊你一声叔叔,你会不会买冰淇淋给我吃吗?”

我点了点头,准备将他抱起的时候。萧晓一把将他抓住,抱在怀中,有些不高兴道:“我们今天吃过一次冰激凌了,不可以再吃了。而且平时妈妈怎么教育你的,跟长辈在一起要礼貌,哪有像你这样一上来就跟人家要东西的。”

萧然将头埋在萧晓的怀中,委屈的“哦”了一声。

“小孩子不懂事,不要怪他了。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一起吃个晚饭?”我摸了摸萧然的头,略带请求的看向萧晓。

萧晓摇了摇头说道:“不了,孩子他爸爸还在家里等着我们呢。”

看着她拒绝了我,我也不便多做挽留,随手便递给她一张我的名片:“以后有事,可以打电话给我。”

她微笑着将名片收进包里,对我道谢后,便拉着萧然离开了。

看着她们母子渐行渐远,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有些遗憾,有些失望,又有些愧疚。

02.

我与萧晓相遇,也许是场意外,但是我更觉得是一场可以安排的偶然。

结束上段失败的感情后,我整日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大有一副为爱消得人憔悴的样子。啤酒、香烟,以及那些单曲循环的民谣,仿佛是融化在我血液中的血蛋白,粘稠而又不可缺少。没日没夜的翻越着手机,时不时的发表几句悲伤怀秋的句子。生活像是轮放的胶片电影,枯燥乏味,重复单调。

萧晓的出现,带来了新的生活,也带给了我深深的自责。

当我还沉浸在深深回忆之中时,手机不适时的亮了起来。木讷的拿起手机,随意的点开陌生账号发来的语音:“你好。”

我随意点开她的头像,翻阅着她的朋友圈。空荡荡的朋友圈全是一些没有营养的照片,还有那些令人作恶的灯红酒绿。不过,这个女生的确是有些妖娆:橘黄色的大波浪,微眯着双眼。浅咬着嘴唇,斜靠在沙发上,显得异常诱惑。粉红色的外套,随意的披挂在身上。幽暗、暧昧的灯火,到处充满着荷尔蒙的味道。

她好像是一只趴在草丛里紧盯猎物的豹子,而我就是她眼前那个唾手可得的羚羊。见我未曾说话,她便继续试探起来:“Hi,不在吗?”

“有事吗?”我满不在意的回复着,言语中透露着淡淡的冷漠。

她向我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随后道:“在干嘛。”

“我不想跟着你赚钱,也不想买你的茶叶。所以,没什么事情请不要打扰我,谢谢。”我露出一丝苦笑,像我这样落魄的人也就只有那些微商还会惦记着。我似乎可以联想到她此时此刻的表情,眼含不屑的嘲讽我是一个“穷鬼”。那又能怎么样呢,难道不是吗?我就是个穷鬼,一个连爱情都养不活的穷鬼。我连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又怎么会在意别人是否看得起我。其实我挺佩服这些人的耐心,无论你言语多么刻薄寒酸,她还是会不依不挠。

“看你的朋友圈,感觉你是个挺文艺的青年,是不是你们文艺青年都是这么冷漠?我对你没有恶意的,请不要这样敌视我。”

“你是哪里人?我好像不认识你,为什么你会有我的微信?”

“我去年刚从乡下过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没有亲戚朋友。所以,我就在附近的人里搜到了你,一直没有与你聊天。最近看你的朋友圈发现你失恋了,想跟你聊聊,看我能不能帮你什么。”

我不禁感慨这些人的销售手段,看似不温不火,无形之中早已拉近了彼此的关系。至少,我不会像当初那么反感她。后来,我们聊了很久,渐渐的放松了对她的警惕。俨然一副相见恨晚,老友重逢之势。我们在很多地方有着相似之处,比如:她爱旅行,我爱风景;她爱文字,我爱写作。也许,多年的城市漂泊早已让她练就了一身“本领”,我竟对她产生了兴趣。好像我这只孤帆,将要沉沦在她暧昧的漩涡里。殊不知,我不是一条容易上钩的鱼,无法搁浅在她的情网里。虽然说我对她有一丝兴趣,但是却依然保持着清醒。我们聊的很愉快,但是她却依旧没能从我身上得到任何进展。说的越多,越会露出破绽。她一直想邀请我去附近的一所酒吧,多年社会摸爬滚打的经验告诉我,她是个“酒女”。

从前我一直就不大喜欢喧闹的环境,城市的霓虹会让我迷失。与其在俗世中彷徨,还不如寻一处寂静安生。而我的李鱼却不是这么想的,酒色贯穿着他纸醉金迷的前半生。

李鱼是我的发小,长得高大帅气,家里又有钱,是个典型的高富帅,从小到大身边就从未缺少过异性。每次刚认识人家的时候都是甜言蜜语,提起裤子就翻脸不认人。用他的话说:感情这玩意,谁认真谁输。像我这么脆弱的人,当真输不起。每次听到他说的这么委屈,还做出一副欠扁的表情时,我们都会忍不住向他竖起中指。尽管他到处拈花惹草,俨然一副花花公子的样子。我们却从未真正鄙视过他,因为我们都知道当初他认真的时候,输的到底有多惨。

03.

一年后的一天,李鱼突然给我打来电话。

“林然,她要结婚了。”

这个消息就像一道惊雷一般,在我脑袋里轰隆一声炸开。我不敢想象,我们四年的努力却抵不过一年的朝夕。

许是听到了我的哽咽声,李鱼叹了一口气:“哎,兄弟!人家已经忘记你重新开始了,你为什么还要这么折磨自己呢。几天以后,她便再也不属于你了。为了这样的人一直消沉下去,真的值得吗。”

我依旧没有说话,也许内心的伤痛早已让我丧失了语言功能。

“这个月的15号,香格里拉酒店。”

正当他要挂断电话的时候,沉默多时的我开了口:“谢谢你了,兄弟”

李鱼“嗯”了一声,便挂断了电话。

她大婚那天,我一路跟着迎亲的队伍。那天异常的热闹,而我却孤伶伶的坐在车上,远远的看着她。新郎很帅,她很美。也许她是幸福的吧,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的。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新郎将她抱上婚车,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却唯独我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婚车一路奔驰,浩浩荡荡的驶向婚礼的现场。

从此往后,你我天高水远,再无瓜葛。

那夜,我像只孤魂野鬼,游荡在这空荡荡的街道里。李鱼不放心我,给我打了个电话便驱车赶来。他没有说话,拍了拍我的肩膀,与我静静的站在桥上,我们两个就这样看着那奔腾的江水。凌晨的街真的很静,静到我可以听到我那心碎的声音。

“鱼,今天她很美。”

“嗯,难过就哭出来吧,有可能会好受点。”

我背对着李鱼,竟然放声大笑起来:“我有什么好难过的,我应该替她开心,她终于找到属于她的幸福了。”

任谁都能听出我言语中的悲伤,那种陷入癫狂的笑将心中的痛苦无限放大。

那晚,没有磅礴的大雨,我却无法点燃一根颤抖的烟。

04.

有人传言:梧桐路有一个疯子,时而躺在路边呼呼大睡,时而冲着姑娘“嘿嘿”的傻笑。每天醉醺醺的,只要看到有女孩路过,便一把将其抱住,嘴里还说着一些没人听的懂的胡话。有人报警,毕竟没有犯什么罪,民警也很无奈,只能将他关一个晚上醒酒。可是,第二天晚上他依然还会出现在那条街上,像往常那样。

”你给老子清醒点,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还像个人吗?“李鱼”哗“的一声将盆中的水泼在我的脸上,向我咆哮着。

我擦了擦脸上的水,醉醺醺的笑道:“你怎么把酒泼在我脸上啊,多浪费啊。还有你这酒是不是假的,怎么一点味道都没有啊。”

李鱼抬起手“啪”的给了我一个耳光:“林然你这个懦夫,就这么一点打击就受不了了?你是不是想一直下去,你特么给老子醒醒。”随后他将我像一条死狗一样拎起,见我不出声,又“啪啪”的给了我两耳光。

他将我生拉硬扯的拽上车后,随后便扬长而去。

他将我关在家里关了几天,可是我却总是想着法的跑出去买醉。最后他也放弃了,任由我自生自灭。

我像往常一样手中拿着酒瓶,迷迷糊糊的躺在路边。恍惚间,我仿佛看到了她。于是我拖着沉重的身体,摇摇晃晃的跑过去将她抱住。只听到“啊”的一声尖叫,随后便冲出了一个彪形大汉,一拳将我打倒在地。他将我按到在地上,拳头像雨点一样打在我的身上,嘴里还不停的喊叫着:让你特么抱我女朋友,老子今天废了你。“也许是动静大了点,我们身边围起了层层的围观者。有人拿起手机,闪光灯噼里啪啦的闪烁着。有人起哄的喊着:“打死他,打死他。”

在我感觉快要被打死的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将我抱在怀中。雨点般的拳头消失了,周围的围观群众也散开了。我很想看清她的样子,可是视线越来越模糊,眼皮也越来越重,随即便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我用手勉强将身体撑起,依靠在床头。左右环视了一眼这个房间:白色的墙上挂着几张风景画,粉红色的窗帘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晃着。梳妆台上整齐的排列着许多化妆品,房间很小却被收拾的整整齐齐。正当我疑惑我躺在哪里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推门而进,坐在了我的身旁。

我有些疑惑:“我怎么会在你这里?”

她微笑着将水杯递给我:“我要不是碰巧出现的话,估计你现在已经躺在医院里了。”

我看了看身上的女性睡衣,下意识的将被子拉到胸前:“我的衣服是你帮我脱的?”

她竟然“噗嗤”的笑出声来:“不然呢,我家又没有男的。你那身衣服上面全是呕吐物,还有脚印。我可不想你弄脏我的床单。”

我有点恼怒:“我不需要你管,也不用你看我的笑话。谢谢你昨晚收留我,我现在需要离开。”随即便掀开了被子,准备离开。可是缺少了酒精的麻痹,身体便立刻起了反应,我的手臂以及后背剧烈的疼痛了起来。她将我按倒在床上,随后笑道:“我又不收你房租,你就安心的躺着吧。”

我很想离开,却奈何身体不听使唤,只能暂时躺在她的床上。她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细心的为我擦药,每天照顾着我的起居。

我看着她为我削苹果,不由得失了神。只见她用手在我面前晃悠着,脸庞有些微红:“我有这么好看吗,都让你看的入了迷?”

我有些难堪,随后将头别了过去。过了一会,我小声的询问道:“跟你聊了那么久,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萧晓,你呢?”

“我叫林然。”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不经意间我与萧晓相处了近十天。我很感谢这十天里她对我的照顾,在她的苦苦追问下,我还是给她讲了我与前任的故事。她好像知道这已经成为了我的心结,所以一直在开导我。也许是被她的开朗所影响,我也渐渐的走出了失恋的阴霾。但是,我总感觉这么和她呆着不是个事。那天,我用我身上仅有的积蓄为她准备了一桌饭菜,想要与她告别,顺便感谢一下这几天她对我的照顾。当她难以置信的看着那一桌饭菜的时候,我的虚荣感被大大的满足了一次。我们相对而坐,随意的攀谈着。

我举起酒杯,向她敬了一杯酒:“谢谢你这么多天对我的照顾,打扰了你这么久,我也要告辞了。”

她微微的愣了一下,随后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你确定你还有钱租房子?”

被她这么一问,我便犯了难。

十几天前,我已经被房东赶了出去,不然也不至于每天露宿街头,夜夜买醉了。买酒花光了我所有的积蓄,我已身无分文,哪里还有钱租房子。

我支支吾吾,吞吞吐吐的说道:“要不,我跟你合租吧。不过我现在没有钱,等我找到工作了一定会还给你的。”

她没有说话,只是低头吃着盘中的饭菜。

“要是实在不行........”

我话还没说完,她突然抬起头,擦了擦嘴角的油渍:“明天就把行李搬过来吧,不过事先说好,毕竟我是个女生,房租我三你七。我可以先垫付一下,等你有钱了再还我。”说完便向我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迫于无奈的我只能面带苦笑,点点头同意了她的条件。

也就是这么一段合租的日子,我对她的印象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05.

萧晓每天晚上都会画着浓浓的烟熏妆,穿着那些露骨的衣服出门。临走之前都会给我打个招呼,我也不厌其烦的叮嘱她少喝点,注意安全。每次她都答应的很爽快,可是第二天总是能在沙发上,或者地板上看到那个充满酒气的她。有一次竟然睡到了我的床上,并且把我的床单吐的一塌糊涂。

我也会生气,但是看到躺在床上睡得香甜的她,更多的却是同情。

历经了三个月的奔波,我终于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个文员的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时间却很充裕,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去实现我的“文学梦”,这也是我乐得的结果。

自从工作以后,我与萧晓接触的时间也就更少了,有的时候会连续好几天看到她人。每天早晨我都会多做一份早饭,然后端到她的床头。而我下班回家后,客厅的桌子上总会多出一张纸条:谢谢你的早餐。

在那个再平凡不过的夜晚,许久不曾联系我的母亲打来了电话。我深深的洗了一口气,随即便接通了电话。

“然然,最近过得怎么样?”母亲努力的控制着情绪,可是我却依稀能够听出她的哽咽声。

“还可以,你的身体最近还好吧。”其实我很想念我的母亲,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我那执拗的父亲。

“还好,也就是一些老毛病了,不碍事的。”我与母亲聊了很多,聊了近状,聊了工作。当然大部分是报喜不报忧,因为我不想我那体弱多病的母亲过多的担忧我。

“然然,回家吧,妈妈想你。”

我保持着沉默,可是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对不起,妈妈。”

母亲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在外面照顾好自己,生日快乐。”

挂断电话后,我将小蛋糕上的蜡烛点燃,一遍又一遍的对着镜子唱生日快乐。在这个异乡漂泊了那么久,却没钱去买一个大蛋糕,也许这就是真正的孤独吧,所有的委屈混杂着对母亲的思念强力的冲击着我的神经。我从小便遗传了父亲的倔强,哪怕是头破血流也不会出一点声音。

我坐在沙发旁,将头深深的埋在膝盖间,嘴里不停地嘟囔着:这个城市,没有我的家。我咬着手臂,唇齿间早已感受到了鲜血的温柔。哪怕满面泪水,我也不愿让别人看到我的脆弱。

蛋糕上的蜡烛随风摇曳着,我如一艘破了帆的船,颠簸在孤单的远海中。

"咚咚咚“,急促的敲门声将我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里。打开门,只见萧晓大包小包,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抱怨道:“什么狗屁物业,电梯坏了也不知道修一修,害的老娘从一楼一直爬到十六楼。”

“你傻愣着干什么,不知道帮我拎几个吗?”

我”哦“了一声,随后便将她手中的袋子接了过来。可还是被她吐槽了一顿:“白长了那么高的个子,跟个傻子一样。”

我只能苦笑,任我脾气暴躁。可对她,我真的是一点脾气都没有了。

她让我坐在沙发上,然后就将厨房的门关了起来,也不知道在里面倒腾什么东西。许是白天上班太累了吧,不一会我便在沙发上睡着了。

萧晓“啪”的一声赏了我一个爆栗,剧烈的疼痛让我从睡梦中惊醒。一醒来就看到她穿着围裙,手上拿着锅铲,叉着腰像个小媳妇一般:“坐到桌子那里去。”

我刚坐下来就看到满桌子丰盛的菜,而且都是我爱吃的。我还在思考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见她端来了一个蛋糕,然后将帽子扣在了我的头上。

我不禁愣住了,呆呆的坐在那里。

“愣着干嘛,赶紧吹蜡烛许愿啊。”

我呆愣在那里,像一个提线木偶。她见我不为所动,手抬起来又想给我一个爆栗。我一把抓住她的手,将她揽入怀中。她放下悬在空中的手,轻轻地怀在我的腰上:“林然,生日快乐。”

我将她抱的更紧,略带哽咽道:“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关心我。”

那晚,聊了很久,整个夜晚充满了故事与酒。

萧晓第一次给我讲了她的故事:她家住在乡下,家里连她一共兄弟姐妹四个,而她是老大。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北朝黄土面朝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随着她两个弟弟,一个妹妹的相继出生,变得更加的困苦。于是,身为大姐的她便主动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了。她做过服务员,做过销售,一直在底层摸爬滚打。直到后来,她的父亲得了一场重病,下肢瘫痪。对于庄稼人来说,这是一场可怕的灾难。

可是人生的苦痛,并不会因为你的可怜而对你心生怜悯,反而更加的变本加厉。

后来处于人生低谷的她,遇到了她的前男友,一个将她推入火坑的男人。他是个温文尔雅的男人,对她也是呵护有加。他也是一个大方的男人,每个月会给她许多钱。她知道他有家庭,那又怎么样呢,如今的她只需要钱。那个男人一再提出想要与她同房的要求,结果都让她以更种理由搪塞过去了。

后来,那个男人的老婆来找她,并且带来了三两个女伴。她二话不说,上来就抓着萧晓的头发,拼了命的甩她耳光。她那三两个女伴也上来撕扯她的衣服,嘴里还不停的咒骂着:“狐狸精,不要脸。年纪轻轻地,学什么不好,偏偏学人家勾引男人。这么骚还不如去做小姐,那个来钱更快。”她蜷缩在地上,嘴角也开始溢出鲜血。她不怒反笑,这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的。此时此刻,她很希望她们能打死她,因为她真的很累。她们看到她“哈哈”的放声大笑,以为她疯掉了。随即向她吐了一口口水,骂了一句“贱人”便走开了。围观的人也都散开了,等到所有人走开后。她开始坐在地上放声大哭起来,穿着那身早已被撕碎的裙子。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就像她的眼泪一般,滴答滴答的落满了地。

当她想要放弃生活的时候,一把伞将她与雨水隔离开来,在这冰冷的世界给予她最后一丝温暖。

那把伞,那件外套她一直放在衣橱中保存着。可是她却没有说,那个淋雨的男人名字叫做林然。

后来,那个有妇之夫拿走了所有送给她的东西,再也没有出现过。她不得不重新选择生活方式。后来,她选择做一个“酒女”。依靠着那副好面容,她在这行吃到了甜头,于是她便决定一直做下去。

她一边灌着酒,一边含着泪向我诉说着这几年的心酸。我不知道她这么多年到底经历了多少苦痛,我只能轻轻的拍拍她的后背。说着说着,她的口齿开始不太清晰。又过了一会,便彻底没了声音,原来是趴在我腿上睡着了。我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脸,这是个多么倔强,多么美丽的姑娘。也许她的人生不该这样,但是她却从未选择逃避。有那么一个瞬间,我发现我喜欢上了她。

那晚,我也喝了很多酒,就这么沉沉的睡去了。当我迷迷糊糊的醒来时,发现萧晓正拖着头盯着我看。我“啊”了一声,这一叫让萧晓有点不知所措,一屁股坐到了地上。看到萧晓气的鼓起了腮帮,我心想完了又少不了挨揍了。可是她却没有打我,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起床吃饭吧。说完,便走开了。

看那散落一地的衣服,再看看那皱巴巴的床单,我好像发现了什么。

“昨晚...我们应该....什么都没做吧.....”

听到我的话后,萧晓瞬间红了脸庞:“话怎么这么多,吃你的饭。”

我“哦”了一声,继续低头消灭着碗中的食物。我们对于昨晚的事情都心照不宣,绝口不提,仿佛大家都忘记了一样。

06.

我们依旧像往常一样生活,只是再也不敢凝视彼此的眼睛。

可是我对于她的感情,从最初收留我的感激中竟萌生出了一丝暧昧。每当我看到凌晨回家的她烂醉如泥的躺在沙发上时,我有一些生气,但是更多的是怜惜。看看她那张被酒精熏红的脸庞,以及她那轻微的鼾声,我也只能摇头苦笑。

为她脱去高跟鞋、盖上毛毯仿佛成为了我每日的必修课。虽然每天的时间都很紧迫,但我还是会为她做一顿丰盛的早餐,随后便去赶那早班的地铁。即便有时会因为她而迟到,但是每晚看到冰箱里的饭菜,我的心中都会泛起丝丝暖意。

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隔着一张白纸,即便是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心意,却没有人愿意去打破这份平静。毕竟在她看来,朋友远比爱人更加长久。而对我来说,实在没办法接受她的工作。哪怕我知道她是个好女孩,可是心中却跨不去那道坎。

虽然我们有意的去避免,可是却终究没能逃过命运的玩弄。

我们公司每个月都会发起团建活动,与其说是维系同事感情,不如说是找个借口吃吃喝喝罢了。虽然我是个喜静的人,但却无法拒绝同事的盛情。那晚,气氛依然是那样的融洽。大家有说有笑,饭局异常的融洽。我们那抠门的经理也破天荒的邀请我们一起去酒吧玩玩,大家也都不愿意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连我都有了兴趣。

同事们三五成群,有的勾肩搭背,有的大声谈笑。而我静静地走在队伍的最后,显得与他们格格不入。跳动的灯光,像是舞女扭动的身躯,让人无法转移视线。我静静地坐在沙发的尽头,独自享受着那嘈杂中的安宁。

“嘭”的一声,酒吧的包厢门被狠狠的砸开,随后一道身影像落叶一般跌落在地上,从她的穿着打扮来看,应该是个女的。一个肥头大耳的中年人从包厢中走了出来,抓着地上女人的头发冲着脸就是啪啪两个巴掌。音乐戛然而止,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这对男女所吸引。

只见酒吧的领班匆匆跑过来,拍拍那个中年人的后背,略带抱歉的说道:“李总,大家都是出来玩的,干嘛这么动气呢。”说完随即换了一副脸红,冲着地上的女人大声的责备道:“你是不是不想干了,如果不想干就给我滚。你一个月客人要投诉多少次,不是看你可怜,老子早特么让你滚蛋了。”

中年人冷哼一声:“这一亩三分地谁不认识我李某人,老子摸你两下怎么了。像你们这种给钱就能睡的贱货,老子看上你们是你们的荣幸,别给脸不要脸了。”

领班只得赔笑道:“是是是,谁不知道您李总的大名啊。这个小妹李总不喜欢,我给您换个就是了,可别坏了您的雅兴啊。”

可那中年胖子却依旧不依不饶:“这桌上还有两箱啤酒,你给我全部喝掉我就不追究你,还给你十万块钱的小费。”

所有人都围了上去,指指点点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也被这边的动静所吸引,站起身来挤入人群之中。

见那地上的女人不为所动,那中年胖子更是生气。随后冷哼一声,从包里拿出一沓钞票甩在她脸上,不屑道:“你要是喝了,这些钱都是你的。可你要是不喝的话,我会让你在这个城市消失。”

那领班也是个不错的人,眼看着这僵持的局面无法解决。拿起桌上的酒瓶“咕噜咕噜”就灌了一瓶,随后赔笑道:“李总就不要为难小妹了,我来喝,我来喝。”

“我让你喝了吗?你现在给我滚,不然有你好受的。”

只见那地上的女人站起身来,抓起酒瓶就喝了起来,一瓶接着一瓶的喝着。那李姓胖子见自己的目的达成,随后便笑嘻嘻的搂着那女人,手也不老实的在她身上摸来摸去,笑的脸上的肥肉都颤抖了起来。只见那女人一边喝酒,两眼也不停地流淌着泪水。

我看她的身影有些熟悉,旋即换了一个角度,想要看看她的脸。当我看到她的脸时,我有点震惊,双拳紧握,青筋暴露。没错,这个女人不是别人,正是萧晓。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她也看到了我。肩头略微颤抖了一下,可依旧没有停止往嘴里灌酒。当喝到第四瓶的时候,我终于还是没有忍住一把夺走了她手中的啤酒,“啪”的一声摔在了胖子的脸上。

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那个李姓胖子。我拉着她的手,想要将她带走,可却被三四个壮汉围在了中间。

那胖子用手捂着脑袋,从指尖中还有鲜血流出,怒极反笑道:”好好好,好一个英雄救美的戏码。老子在这里这么多年了,没谁敢动老子,小子你特么有种。你们特么给老子往死里打,打不残他老子把你们打残。“

在面对三四个壮汉的时候,我瞬间失去了反抗能力,只能任由他们将我按倒在地上拳打脚踢。迫于李胖子的淫威,我那些同事选择了不作为。萧晓哭着央求他们不要打了,可是却没起什么效果,反正让他们变本加厉。

萧晓跪在地上,拉扯着李胖子的衣角,哭着求他停手。李胖子哼了一声,不但没有理睬她,反而走过来踹了我几脚,嘴里骂骂咧咧的。突然我感觉到后背的打击感消失了,一双臂膀将我的头环在胸前,我听到了几声细微的呻吟声。许是他们的行为稍许有些过分,引起了大家的公愤。也不知道是谁带了个头,一群人将那李胖子,以及他的四五个朋友围在其中,一阵拳打脚踢。萧晓见我有些虚脱,将我的头拥入怀中,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我的脸上。我冲她露出一张笑脸后,随即便昏了过去。

当我用力的撑开眼皮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白花花的天花板。还没等我好好反应过来,只见萧晓惊呼一声:“啊!你醒啦。”

我略带迷糊的问道:“这是哪儿?”

“这是医院。”

我闭上眼睛稍微休息了一下,用力的撑起身体。剧烈的疼痛让我四肢瞬间无力,又重新的躺在了病床上。

萧晓赶紧放下手中的刀和苹果,将枕头垫在我的后背上,将我扶坐起来:“医生说,你的肋骨有些手上,只能躺在床上休息几天。”

我轻轻地抬起手,抚摸着她那张青一块紫一块的脸庞,温柔道:“辛苦你了。”

起初她还有些闪躲,只是片刻便欣然接受,任由我抚摸着她的脸庞。

在萧晓细心地照料之下,没出一个月便出了院。也许是害怕这件事影响自己的名声,李胖子选择私了。垫付了医药费后,便匆匆离开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他家有个母老虎。

07.

经历过那件事后,我与萧晓的关系更加的进了一步。萧晓被酒吧辞退了,正好可以全职照顾我。也不知道是哪个好事的人将那段视屏传到了网上。于是我便成为了英雄救美的典范。我的老板也是这座城市数一数二的人物,平时也很珍惜自己的员工。在听闻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后很是气愤,与那李胖子交涉并嘱托我们经理来看望我,让我好好休息,争取早日回归工作。

萧晓每天守在我的身边,我睡觉她就坐在旁边守着我。我醒过来,她就赶忙问我需要什么。也许是这几天忙着照顾我没有好好休息的原因,她站起后便失力趴在了我的身上。

“喂喂喂,我知道你很感谢我,想要以身相许。可是我最近这几天有伤在身,不是很方便哎。改天,改天,哈哈哈哈。”

萧晓被我的调笑弄得有些不好意思,用力的掐了一下我的耳朵。

我”啊“的叫了一声:“我耳朵后面好像皮破了,你帮我看一下是不是流血了。”

萧晓以为自己弄伤了我,随即便将脸凑了过来。

我一个翻身就将她压倒在床上,她赶忙挣扎起来。可是却没办法挣脱开来,其实我早就好了只是装作一副还没痊愈的样子。

正在她准备说话的时候,我吻了上去。她眼睛睁的大大的,显然一副猝不及防的样子。两只手就像船桨一样,不停地挣扎。她的矜持在短短几分钟以后便被我打败了,于是便双手环绕着我的脖子,热烈的回应了起来。

那晚,夜色很美,窗外的风吹来了属于春天的味道。

后来萧晓不止一次对我抱怨道:我这个人太简单,连告白都那么简单,一个吻就把她给骗过去了。

我受到了老板的重要,短短两年时间便坐到了部门经理的位置。可是这却没有让萧晓感觉到开心,反而让她感觉到了危机。于是她自己偷偷的报考了成人大学,两年后成功的拿到了毕业证书,顺利的入职了一家大型的中外合资企业。她拿着入职通知书站在我的面前,略带调皮的说道:“林经理,这样我应该配的上你了吧。”我捏了捏她的鼻子,一把将她拉入怀中:“傻瓜,无论你怎么样,你都是我的挚爱。”

08.

我一直诧异为什么酒吧事件以后,李鱼再也不曾联系过我、打听以后才知道,原来李胖子就是李鱼的父亲。那件丑闻传出来后,李鱼家的股票一落千丈,再加上商敌的打击让李鱼家的生意雪上加霜,他的父亲不堪其扰选择了跳楼。树倒猢狲散,他最终从一个富二代变为了一个贫民。

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五年,其间没有争吵,只有暖暖的爱意。母亲的到来让我感觉到惊喜,可是谁也没想到这段感情最终还是终结在我母亲的手上。

母亲与萧晓相处的很融洽,萧晓对母亲也是非常的尊重。谁也不曾想到,母亲对于萧晓的喜爱只是一种伪装。

我像往常一样带着萧晓喜爱的烤鱼回家,一回到家还没脱鞋子就开始喊萧晓的小名:“小小,我带了你最喜欢的烤鱼呦,快准备吃饭吧。”可是我连喊数声却不曾听到萧晓的回应,我有些奇怪,按理说这个点她应该在做晚饭了。

当我走至客厅的时候,只见母亲闭目坐在沙发上。我唤了一声“母亲”,便满屋子找萧晓的踪影。

手机也打不通,人也找不到。我开始有点着急,想要出门去她公司看看。

母亲叫住了我:“别找了,她走了。”

我有点纳闷:“走了?这里是她家啊,她要走到哪里去。”

我仿佛猜到到了什么

果然只见母亲摇摇头说道:“然然,你们不合适。她留了封信给你,你自己看吧。”

我慌忙打开信,入眼是她那熟悉的的字样:

林然,我走了,去一个没有你的地方。请答应我好好生活,不要去找我、跟你在一起的这五年时间里,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你填补了我心中那份缺失的爱,我很感激你,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遇到你可能已经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可是却掩盖不了我的曾经。望你娶得良人,莫要负她深情。我爱你,再见。

我紧紧地将信捏在掌心,眼泪透过微闭的眼帘,一滴一滴打湿了我的心。

母亲走过来拍拍我的后背:“然然,你父亲与我都是大学教授,也能算的上是个书香门第。小小是个好姑娘,可是你的父亲绝对不会接受她的。与其以后痛苦,还不如趁早分开。你离家已经七八年了,是时候回家去了。你的父亲已经妥协了,他不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情了,回家吧。我明天就回去了,如果你想跟我一起走就跟我走吧。”说完便回到房间收拾行李去了。

那晚,夜很凉,落叶伴随着寒冬飘向远方。我从未想过,我们会以这样的形式分开。散落一地的易拉罐,以及那还在泛黄的烟头在不停的提醒着我,她真的走了。

第二天,母亲在失望中离开了这座城市。而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下,因为我不想她以后找不到家。

我从未放弃过寻找她,可是却一直不曾找到过。我不放弃,也希望她不要忘记。

在萧晓走后的第四个月,我遇到了李鱼。他一改从前花花公子的模样,俨然成为了那茫茫人海中不起眼的一粒沙硕。久别重逢之后,自然是酩酊大醉。他诉说着他的不易,我倾吐着我的相思。

那夜,歌很长,思念也没能插上翅膀告诉我她的方向。

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和李鱼成立了公司,我为主他为辅。公司业绩蒸蒸日上,也在这座城市小有名气。因为她在外面肯定很不容易,不想她回家后为了生活奔波。

09.

后来,我们最终还是在这座城市不期而遇。她已有家室,我们已再无半点机会。我坐在车里,看着她和孩子边走边笑。虽然不是很富裕,却很幸福,不经意间我也扬起了笑容,祝你幸福。

回到公司后,李鱼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又想她了?”

我抬起头,眼眶早已一片通红:“她结婚了,她有孩子了。她很幸福,但愿她真的幸福。”

李鱼叹了口气,将一个纸条递到我的面前。

“这是?”

李鱼点点头道:“没错,这就是她的地址。”

“你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我一直和她有联系。我恨你们,是你们害死了我的父亲,害得我从天堂掉落了地狱。你们的事情也是我告诉你母亲的,我就是要你们分开,就是要你们这么痛苦,这样我的心里才会快活。”李鱼歇斯底里的朝我吼叫着。

可是转而又平静了下来:“可是,后来当我们再见面的时候,我才知道你是真的爱她。我们是兄弟,我不忍你如此痛苦。再说了,我父亲的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你陪我东山再起,我更感觉对不起你。后来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她的位置,我去找过她。可是她却不愿意回来,也不让我告诉你。于是我一直给他们打钱,资助他们生活,毕竟一个女人带一个孩子在这个城市很难生存。她说她配不上你,如今的她更配不上现在的你。”

我又是恼怒,恼怒李鱼的阴谋轨迹。又有些感激,至少他一直在照顾他们母子。

李鱼说完后便走开了,走到一半却停了下来:“你不觉得那个孩子眉眼很像你吗?”

还没等他说完,我便拿上钥匙穿上外套跑了出去。没有人看见李鱼拿出一张纸,随后拿出打火机将它点燃,上面是一串数字:基因相似度100%。

我迫不及待的驱车驶向纸条上的地址,不多久便找到了那栋破烂的楼。看看这栋楼的老旧,我便知道了他们母子这么多年的辛苦。

我轻轻地按着门铃,只见萧晓穿着围裙手里拿着锅铲站在那里。我冲上前去,一把将她抱在怀里。我的眼泪终于像是决堤的洪水,哽咽道:“你个傻子,你以为你这辈子就能逃离我的手掌心了吗?李鱼什么都跟我讲了,我知道了,我什么都知道了。”

萧晓想要推开我,可是却无法挣脱我的怀抱,反而被我更用力的抱紧:“当初你就这么走了,你知道这么多年我找你找的多苦吗?这辈子,我谁都不要我只要你。”

“可是,你的父母。。。。。。”

我放开萧晓,紧紧地抓住她的肩头:”这么多年,我将你的事情都跟我的父母讲过了。他们相信你的人品,一直嘱咐我一定要将你找回来。”

这么多年的委屈,这么多年的心酸,终于在两人相遇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吃饭啊?”萧然嘴里塞着棒棒糖,嘴里还不停地嘟囔着。

看到林然后,萧然突然跑到房间里抱出一个相框对着林然说道:“叔叔,叔叔,我说怎么看你这么眼熟,你看看这个照片上是不是你啊。”

我抚摸着他的小脸,微笑道:“是啊”。

小萧然拉着林然的手说道:“那叔叔现在可以带我去吃冰淇淋吗?”

“走,走,叔叔.......不.......爸爸带你去买冰淇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成若缺,其用不弊。 大盈若冲,其用不穷。 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辩若讷。大赢若绌。 静胜躁,寒胜热。清静,为天下...
    ai糊弄阅读 305评论 0 0
  • 我怎么也想不到冬冬和枫哥这对连高考君都拆不散的“模范夫妻”,竟然会在大学毕业的那一天散了。 冬冬和枫哥是高二时在一...
    徐漾阅读 487评论 2 5
  • 今天,我来讲一个实际案例,就发生在今天早上,先看课象。 从大六壬的课象来分析,发用妻财爻事与钱财有关。玄武...
    熊杰松阅读 837评论 0 0
  • 我和妹妹有个约定 安徽省合肥市168中学高三文(20) 赵陈博蔚 那日,秋风正浓。“草木无情,有时飘零”孤魂般的落...
    古楼听雨忆流年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