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解多情|第七章:伤心桥下春波绿 3

文/柳青陵

欧阳明日不觉呆了,竟会是这样阴差阳错,让他有了一亲伊人芳泽的机会。

七、伤心桥下春波绿(三)

疼痛骤然袭来,上官燕当即看清,她却不是在司马家废宅,司马长风也不见了踪影,只有压在她身上的那团黑影是真实的存在。

那竟然是欧阳明日!

此时,欧阳明日狼狈地趴在上官燕身上,他的脸和她的贴得很近,近到他能感觉到,她脸上飞起红霞时的温度。那温度好像是春日里明媚的阳光,轻轻拂过他的脸庞,让他软软无力抗拒。他从不曾和她如此接近,她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馨香,如兰似麝,直钻进他的心脾。

“赛华佗……”上官燕低唤一声,忽地说不下去。她的心跳得厉害,如此近的距离,她能看清他浓密的眼睫微微跳动,像湖边的浓荫,遮住了他深潭般的眼睛,而他眉间的那点朱砂,在夜色之中,越发地殷红,就好似要滴出血来。她闭了眼,不敢再看,可她分明还能见到,欧阳明日那双含情的眼,和着漫天星斗,对着她一闪一闪。

欧阳明日正神思恍惚,蓦地听到上官燕的声音,遽然惊醒,立刻就想要撑起身子。可他慌乱间出手,一双手正好撑在上官燕的胸口。一种异样的感觉瞬间从他的手触电般蔓延全身,他清楚地感觉到,她的身体在轻轻地颤栗。

上官燕确实在颤抖!她知道,他并不是存心轻薄,可她抑制不住心底升起的羞恼。她想要推开他,却一点气力也使不上。方才欧阳明日坠下来,撞到了她手上经脉,此刻她的手酸麻不已,一点也不听她使唤。她只得低声喝道:“你放手!”

欧阳明日一听到上官燕的呵斥,忙不迭地松手:“上官姑娘,对……”然而,他的身体全靠手撑着,这一松开,整个人又扑了下去。他道歉的话还没说完,唇已从她的嘴角擦过,携着她唇瓣的芳香,埋进她更加香浓的秀发之中。

欧阳明日不觉呆了,竟会是这样阴差阳错,让他有了一亲伊人芳泽的机会。上官燕早羞得脸颊通红,急促道:“赛华佗,你……”她只觉一阵湿热的水汽冲上她的眼睫,想要说的话便哽在喉头。

“对……对不起……”欧阳明日不太利索地又再道歉,并找准了地面,撑起身子。他不敢看向上官燕,只把头别在一旁,望着绰绰的树影,一张脸也渐渐发烫。

上官燕站起身,拾起凤血剑,又理了理衣衫,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只默不作声。沉默中,她闻到一股浓重的血腥从她头发里传出,用手一捋,却是满手的血,在月光下泛出妖艳的红。

她与大少爷争斗,并没有受伤,这血只可能来自他!上官燕心中一紧,转到欧阳明日面前,就看到一条蜿蜒的血线正从他的发间渗出。“你哪里受伤了?”她立刻问道。

“也没什么,头被树枝刮了一下。”欧阳明日显出一丝羞赧。他在房里等上官燕,越等就越坐不住,眼瞅着过了半个时辰,还不见她回来,他便决定出去寻她。他的脚虽然不能走动,却想出了一个法子,就是利用天机金线,缠绕在树上,一点一点地荡出去。这办法虽然可行,但他却从来没有这样“走路”,加上院子里树木茂盛,他这一路走来,被树枝刮了好几次。

上官燕觉得奇怪,不明白欧阳明日怎么会被树枝刮到,正要问他,忽地又想起一件更奇怪的事,便问道:“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欧阳明日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上官燕,小声问道:“上官姑娘,我可以不说吗?”他只觉得他的脸更烫了,他在树上荡来荡去,活像一只猴子。

看着欧阳明日不自在的神色,上官燕也没再追问,只是在心底觉得好笑。一直以来,他在人前都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天下事尽在他的掌控之中,可这会儿他的神情和举动,简直就像是一个犯了错,正等着受罚的小孩子。

“上官姑娘,你查到什么没有?”欧阳明日清清嗓子,尽力减轻他的尴尬。上官燕把她看到的事说了一遍,奇道:“蓝公子这么做究竟为什么?听他的意思,似乎让大少爷和他一块儿做同样的事,这么看来,倒像是在赎罪一般。”

“也许就是赎罪吧。”欧阳明日似乎深有感触,低低地叹了口气。有些罪还可以赎,但有一些,想要赎也不知道找谁。他不由得想到了易山,他欠他的一条命,却也是无法可赎的罪了。上官燕也想到了他们上一辈的恩怨,欧阳飞鹰欠下的债,都是由他一点点去赎。人生大概就是这样了,不断地欠债,又再去还债。她和司马长风,是谁欠了谁?她和欧阳明日,又是谁欠了谁?

“这地方不能再呆了。”欧阳明日的话音打断了上官燕的思绪,“既然大少爷已经向下了杀手,若他知道你还没死,必定还要来杀你。”上官燕点点头,方才如果不是欧阳明日及时赶到,她就会在阵法的催动下,举剑自裁了。“走,我们现在就走!”她当机立断,不再耽搁。

欧阳明日神色一黯,默了片刻,道:“上官姑娘,你先走吧,我还回去醉花居。他们不知道我出来与你见过,暂时不会把我怎么样。你放心,我等椅子做好了,再去追你。”上官燕坚持道:“赛华佗,我不可能丢下你一个人在这里。”说着,她蹲到欧阳明日面前,又道:“上来,我背你。”

“不可以。”欧阳明日连连摆手,迟疑地看了看上官燕,暗暗咬牙,终于说道,“若是被司马兄知道,我如何还能去面对……”话一出口,他忽然想到,方才他与上官燕的情景,却是比她背着他前行,更为亲密。他倏地住口,讷讷不能言语。上官燕也立时想了起来,但她很快甩了甩头,将多余的思绪赶出脑海,道:“事急从权,我会向长风说清楚,他会谅解的。”

欧阳明日只得趴在上官燕背上,任由她背着。“你告诉我怎么出阵。”上官燕站直身子,忽地又从怀中取出一块手帕,递给欧阳明日,道,“擦擦血迹。”欧阳明日接过手帕,见那帕子上绣着一只小燕子,就再舍不得用,只用手抹了两抹,便全神贯注地指点上官燕出阵。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