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优游”国学分享群 本周反馈集锦 2019年1月28日~2月3日”

1

迎新春

目录:

*  本周主播节目收听目录
*  简书集锦
*  听众音频反馈
*  文字反馈
*  家长育儿分享及群里互动
*  学习参考资料链接

本周主播节目收听目录

2019年1月第4周主播节目收听目录 链接  小易妈妈

本周主播分享

1-28 百合主播《元日》赏析

1-28 仄起式七绝《元日》

1-28 王安石《元日》赏析参考反馈题目

1-28 简兮讲《说文解字》【“㕯”部—“丩”部】

1-28 百合重新录制《寒夜》赏析

1-28 杜耒《寒夜》赏析参考反馈题目

《元日》王安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王安石《元日》参考反馈题目

1、你们家今年打算怎么过年?有计划参加什么节庆活动吗?
2、除了这首诗中写到的放鞭炮、贴春联之外,过年还有那些风俗习惯呢?你最喜欢的习俗是什么?
3、什么是阳历?什么是阴历?什么是阴阳合历?你弄清楚了吗?
4、现在的元旦和古代的元旦之间是什么关系?元旦、春节、立春这三个“一年的第一天”分别是哪种历法的岁首?
5、立春还有哪些风俗?
6、你了解王安石王安石变法吗?你觉得他是害得北宋灭亡的“奸臣”还是“伟大的改革家”?
7、分享一些你喜欢的春联吧。

说文解字:

50. 㕯部 㕯 ne4 言之訥nè 也。从口从内。凡㕯之屬皆从㕯。 女滑切

51.句部 句 gou1 曲也。从口丩jiū 聲。凡句之屬皆从句。 古侯切

句部 鉤 gou1 曲也。从金从句,句亦聲。 古侯切

52.丩部 丩 jiu1 相糾繚liáo 也。一曰瓜瓠hù 結丩起。象形。凡丩之屬皆从丩。 居虯qiú 切

丩部 糾 jiu1 繩三合也。从糸mì 、丩。 居黝yǒu 切

简书集锦

1-28 《寒夜》杜耒 简书

1-30 百合的《元日》(王安石)

音频反馈

吴与同 主播 本周主播见上↑

杜伊祺 主播 文字反馈见下↓

徐艺菲 主播 本周主播见上↑

齐天大圣 主播 2-3 齐天大圣和妈妈对上周22回《三国演义》反馈的亲子回应

2-3 出错反馈:反馈本周简兮说文解字卷三上部首50ne

赵雅琳 主播 文字反馈见下↓

北北 2-3 北北和妈妈反馈百合《元日》

陈沁芸  2-1 陈沁芸和弟弟对百合《元日》的反馈

2-1 陈沁芸和妈妈弟弟对简兮《说文解字》㕯句丩的反馈

大君 2-3 大君和妈妈关于百合主播《元日》的反馈

浩然 2-3 浩然和妈妈对百合《元日》的反馈

浩然妈妈:2-3 出错反馈见下↓

贺子慕 2-3 子慕和妈妈对百合《元日》的反馈

季家泽 2-1 家泽和妈妈对百合《元日》的反馈

刘明达 2-2 明达和妈妈对百合《元日》的反馈

明达妈妈  1-31  3个出错反馈见下↓

刘禹铖 2-2 刘禹铖和妈妈关于百合《元日》的反馈

刘轩辰 1-31 刘轩辰和妈妈反馈百合主播王安石《元日》

蜜尔 2-3 蜜尔一家对百合主播《元日》的反馈

米果 2-3 米果和妈妈反馈百合主播的《元日》

沙小易 2-3 小易姐弟和妈妈反馈《元日》

      2-3 本月育儿经验分享见下↓

涂翀 2-3 涂翀和爸爸对百合主播《元日》的反馈

涂翀爸爸 2-3 文字反馈见下↓

武宣辰 3-2 武宣辰对《元日》的反馈

宣武辰妈妈  2-3文字反馈见下↓

小卯 2-3 小卯对百合主播的《元日》进行反馈

2-3 2-3 小卯的出错反馈

呦呦 2-2 呦呦和妈妈对《寒夜》反馈

2-2 呦呦和妈妈对《元日》反馈

于涵菲 2-3 于涵菲对百合主播的《元日》的反馈

涵菲妈妈 2-3 于涵菲妈妈对百合主播之“元日”的反馈

于诗雨 2-3 诗雨和妈妈关于《元日》的反馈

      2-3 出错反馈 文字反馈见下↓

曾美龄2-3 美龄和妈妈反馈百合之《元日》

钟爱 2-2 钟爱对主播百合《元日》的反馈

钟爱妈妈 :2-3 本周反馈文字版见下↓

丁老师 2-3 丁老师对说文部首㕯、句、丩的反馈

杜伊祺妈妈 暂时离群

齐天大圣妈妈 亲自回应反馈见上↑

雅琳妈妈 文字反馈见下↓


文字反馈

诗雨妈妈:出错反馈:百合的《元日》,觉得在亲子反馈中没有说明白王安石变法中的青苗法,再次查找资料,学习一下。青苗法的最早萌芽,青苗法起源于唐朝中后期,唐朝中央政权被各路藩镇分割,朝廷兵不足,库不实。青苗法在那时出现,目的是为了皇帝创收。王安石青苗法的内容:规定凡州县各等民户,在每年夏秋两收前,可到当地官府借贷现钱或粮谷,以补助耕作。借户贫富搭配,10人为保,互相检查。贷款数额依各户资产分五等,一等户每次可借15贯,末等户可借1贯,当年借款随春秋两税归还,每期收息2分。实施情况:这项措施本是为了抑制兼并,在青黄不接的时候救济百姓,但实际执行却出现偏差:地方官员强行让百姓向官府借贷,而且随意提高利息,加上官吏为了邀功,额外还有明目繁多的勒索,百姓苦不堪言。这样青苗法在1086年停止执行。@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棠棠:本周反馈@吴与同-主播-G2005下-北京 新年前夕,听到这样的一首春意浓浓,充满喜悦的诗,顿觉情景交融。虽然只是看似简单的几个动作:换下去年的春联,换上今年崭新的春联,但却透露出诗人满怀欣喜与对明年更加美好生活的期待。

春节作为我国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种种习俗沿用至今。到了今天,它已不再仅仅只是一个节日,而代表着故乡,团圆,美满,希望……

它变成了人们心口最生动最炽热最鲜红的那一点朱砂痣,灼灼其华,明媚又鲜妍。



本周反馈:涂翀爸爸对百合的《元日》的提问之一(立春还有哪些风俗?)的文字反馈。

1、  咬春

立春这一日,汉族民间讲究要买个萝卜来吃,叫做咬春。因为萝卜味辣,取古人“咬得草根断,则百事可做”之意。老北京人讲究时令吃食,立春这天要吃春饼,吃春饼就是咬春,也有叫吃春盘的,这一日从一大清早,就有人挑着担子在胡同里吆喝:萝卜赛梨。那时候,再穷的人家,也要买个萝卜给孩子咬咬春。

2、贴宜春字画

春天到了,给门壁上张贴宜春字画,这种风俗在唐代长安就有。据记载:立春日,唐代长安人常在门上张贴迎春祝吉的字画,字称“宜春字”,画称“宜春画”。如“迎春”、“春色宜人”、“春光明媚”、“春暖花开”等内容。还有人给门楣上张贴一段祝愿之词,表示迎春的志愿。如果会绘画的人,常给门楣上画一幅《腊梅图》。

3、吃春饼

立春这一天,潮汕民间还有吃春饼、春卷一俗。据《四时宝鉴》说:“立春日春饼、生菜,号春盘。”春饼是以麦面烙制或蒸制的薄饼,以豆芽、韭黄、粉丝等炒成的合菜作馅儿包着食用。春饼的特点是薄而软,形状根据各人的喜好可大可小元朝时契丹人耶律楚材曾就此俗作诗一首曰:“昨朝春日偶然忘,试作春盘我一尝。木案初开银线乱,砂瓶煮熟藕丝长。和碗豆搡葱白,细剪萎蒿点韭黄。也与何曾同是饱,区区何必待膏梁。”现在潮汕人立春日吃春饼,配料已是十分讲究了除了传统的豆芽炒韭菜之外,还有肉丝、蛋丝,香菇等等高级佐料,春卷盛行于宋元,宋朝时称为“春 ”或“探春 ”,元时称为“卷煎饼



明达妈妈  出错反馈-互评米果和妈妈的反馈:第一感觉米果的声音好清脆[呲牙]和妈妈的对谈中说到了王子和公子,倒是个很有趣的话题。我也不太了解,所以正好查了一下,大概的解释是这样的,太子是帝王级别君主的继承人的称谓,也就下一任皇帝叫太子;诸侯国国君,或者被封王的贵族,他们的继承人被称为世子;王以下的贵族等级分为公、侯、伯、子、男几个爵位,他们的儿子就被称为公子啦。@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米果妈妈-听众-G2011上-北京 


明达妈妈  出错反馈-互评家泽和妈妈的反馈:妈妈循循善诱的引导,带着家泽一起逐句梳理了郭解这一段的原文。这个方法对提高孩子的古文阅读和理解能力应该帮助非常大,学习了[抱拳]家泽的举例,让我想起了中学语文课《鲁提辖拳打镇关西》,鲁智深为萍水相逢的弱者抱打不平,急人之难,的确当得起“侠”字!@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明达妈妈出错反馈-《游侠列传》:提到侠客,大约现代人最耳熟能详的就是金庸先生在其一系列的小说中创作出的侠客人物。我心目当中塑造得最为成功的形象是郭靖,即便是无根无基,资质鲁钝的年轻人,也可以通过自身不断的累积而厚积薄发。同时郭靖心地之直纯也非比一般,心怀家国,直至捐躯赴国难。除了武与侠,金庸的小说对于所处时代下至衣食住行,上至琴棋书画都有所涵盖,同时具有极强的故事性,因此我把金庸全集当做是给明达的国学泛读读物[偷笑]@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本周反馈 普洱对主播百合《元日》的文字反馈:

四季轮转,严寒殆尽换烟雨,于是万物复苏。暖意是由春风一点点地吹来的,在人们还未曾察觉到的时候,这暖意已无声无息地包裹住了世界,不动声色的沁入了每一个生命里。

举国欢庆,家家欢欣。引起文人们的感慨,他们随着自己的文字在古今中遨游,不曾停歇。

春节,不同往昔,这是一个不平常日子,热情四溢的红色盈满人们的眼中,不同寻常的欢愉。但是当黄昏的影子在走廊里交织,来来往往的人影在暗沉和昏黄中穿行,杂然散乱的寂静无声。这又如同往常一样,安静冷清,春节的热闹一下消退了,冰冷覆了上来。走回被红色包裹的地方,暖意重新涌回,冷意被剥离。方才经历的冰冷像是一场虚假的梦境,节日的气氛依旧浓烈。这时方恍然察觉,街上好吵,之前失掉的声音又都被开启,时间继续前进,再不回头。

年复一年,像一个又一个故事。

在故事的尾声中,人们围坐在炉火旁,老人用沧桑平静的声音讲述着古老的传说,大人们含笑听着,小孩子们对故事里的一切怀有好奇。窗外一簇簇流光升起,成为绚烂的烟花,复又落下,此起彼伏,爆竹声不曾停息,渲染出一个热闹的幸福时光。

而这也昭示着,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辞旧迎新如此,往复循环如此,这世界迎过春风万载,新桃作了旧符,依旧这般灿烂和煦,而初升的太阳,依旧照着温暖热闹的千家万户。

一如千百年前的初见。



本周反馈:雅琳妈妈对百合《元日》的文字反馈。

已经过了好多个年了,好像年年都相同,可又觉得各有不同,相同和不同之处,却又实在不能说清,几十个年就这样悄悄的过掉了。

前天去了故宫,想看看,这世上最高贵的人,是如何过年的。游荡了一圈,说实话,感觉很复杂。对联晦涩难懂,庭院深深重重,游人如织,却无法驱散无处不在的空旷寂寥,大殿里,展品密布,参观者络绎不绝,可仍然冷意彻骨。皇家筵席上的金碗,银碗,玉碗,碗里都是规矩和冰冷。这个地方,精致讲究,却真不是人能呆的地方。唉,曾经多少如花的生命,只能独自听着雪落下和风吹过的声音,终老。

小门小户的喧嚣和琐碎,有煎炒烹炸的人间烟火,虽然一样的流年暗换,其中况味却大相径庭。

好在还有一些有人情味儿的地方,文华殿有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古灵精怪的十二生肖,形态各异,色彩斑斓,活泼热闹,那是市井小民的美好。民间传说,版画,布艺,木雕,剪纸,石刻,面塑,各种艺术形式的解构和融会贯通。那些我们不以为然和司空见惯的事物,都是时间的沉淀、精力的消耗和智慧的凝聚。人生总要经历一个又一个的过程,看山是山,画上有什么看到什么,看到什么就是什么,可是当经历足够丰富之后,思考的多了,所看到的,不再只是色彩,构图,明暗,光影,你还会看到感动,执着,生活,故事,时间甚至生命!谢谢大家。


@本周执勤-家泽妈妈 本周反馈,武宣辰妈妈对百合主播的《元日》反馈:在这首古诗中提到桃符,我比较感兴趣,查了查关于桃符的资料,和大家一起分享。古人在辞旧迎新之际,用桃木板分别写上“神荼”、“郁垒”二神的名字,或者用纸画上二神的图像,悬挂、嵌缀或者张贴于门首,意在祈福灭祸,据说桃木有压邪驱鬼的作用,这就是最早的桃符。周代悬挂在大门两旁的长方形桃木板,据《后汉书·礼仪志》说,桃符长六寸,宽三寸,桃木板上书“神荼”、“郁垒”二神。“正月一日,造桃符著户,名仙木,百鬼所畏。”桃符最初书写二神的名字或描绘图像,到了五代,桃符上开始出现联语,代替了神荼和郁垒的名字,人们一般都在上面写上一些吉利的词句,后来演变为书写吉祥语。进而发展成为对偶的诗句。这就是造纸术产生之前的对联了,其后书写于纸上就是我们熟悉的春联了!宋太祖乾德二年后蜀君主孟昶于除夕令学士幸寅逊题桃符志喜,蜀主对学士所题词语不满意,即挥毫书写了“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孟昶的题词改变了传说中桃符的内容与性质,使桃符由原来驱鬼的桃木牌变为表达某种思想的特殊文体——联语。有些专家认为孟昶的题词是我国的第一副春联。


丁老师:反馈互评:@曾布妈妈-议事组 非常感谢涂老师内容丰富、富有启发性、特别用心的反馈![玫瑰][玫瑰]涂老师的反馈讲了史记中所记豫让的故事,分析了梁启超《中国武士道》的成书及其主要内容,也讲了点日本武士道内容,说了说对三岛有纪夫剖腹自杀的认识。对梁启超《中国之武士道》一书中总结的古代中国武士道的代表人物和提倡的尚武精神颇有感慨和体悟,又辩证地分析了现代人对于武士道牺牲精神应该怎样理解吸收。简直就是一堂营养丰富的专业课程![强][强][抱拳][抱拳]我们的线下读书会正在共同阅读林语堂的《苏东坡传》,林氏对国家主义、尚武精神颇有非议,因而对王安石多有贬低,稍显极端。而梁启超所作王安石传显然观点与之相反,。所以涂老师的建议及反馈对于我们阅读林语堂的《苏东坡传》非常有帮助。建议@沙小易妈妈-听众-2005上G-北京 @于涵菲妈妈-听众-G2006下-北京 @赵雅琳妈妈-议事组 @本周执勤-家泽妈妈11G-2007下-北京 @美龄妈妈-听众-G2006上-夏洛特 @蜜尔妈妈-议事组-G2013下-北京 都再听听哈。


今天去和靖先生隐居的孤山溜达了半天。腊梅开得正盛,香气确是袭人。梅花大多含苞待放,但也有白梅如张谓的诗《早梅》

一树寒梅白玉条,迥临村路傍溪桥。

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

虽然天有些冷,但真正看得流连忘返!跟大家分享我们的赏梅之乐。


@蜜尔妈妈-议事组-G2013下-北京 蜜尔妈妈,您上次提到梁启超对王安石的欣赏可能有同为改革家的原因,我虽然对这段历史并不太了解也赞成您的意见。我是这么想的,打个比方比如说丁老师好比一个改革实践者办咱这个群,那她一步步要做很多实事,其实是耗费了巨大心力的,但这过程之中,也许作为旁观者或者有中途退群的人就会有不太相同的清流议论。也不知这个比方对不对啊!所以王安石主事者与议论者视角是很不同的,这就需要实践者有强大的内心,也需要双方都有共情能力,但有时沟通其实是很难的。[害羞][害羞]


浩然妈妈出错反馈:继续与涂老师的反馈互评。声律启蒙四支中智伯恩深,国士吞变形之炭是描写的豫让行刺越襄子赵毋恤。他既非图名,也非图利,只是想为曾经对自己恩重如山的旧主智伯报仇,这就是大仁大义。豫让还说过一句著名的名言: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人生在世,有的人给儿孙留下了万贯家财,有人给后世留下了千古骂名,豫让留下的则是“义”。江湖最推崇的就是义,而不是仁,所以江湖中人拜把子,称为结义或义结金兰。庙堂之上的义,讲究的是君君臣臣,天下社稷,万民安泰否。江湖上的义,更多的是体现了一种个人价值观,做人要恩怨分明,受人一鹅毛,必以千金赠。豫让的大忠大义确实让人感动。


@赵雅琳-主播-G 2004下-北京 @曾布妈妈-议事组 【谢谢才女雅琳富有诗性和哲性的思考!为了进一步互相提升、互相成就,雅琳在对历史的阅读中可加强对四书经典的理解,也可读读美龄妈妈的闪闪发光的金句啊。所谓“经主常,史主变”,也有“刚日读经,柔日读史”这样曾国藩的话,刚日读经,理气养生;柔日读史,生情造意也。有生有息,心情愉悦也。经,讲的是万物恒常之理,使人立场坚定,方向持正;而史,是过去的人的成败,使人知道经历的艰难和黑暗。】[强][强]+1 另外,如果能在至少每月一次的反馈回应中尝试跟听众有所交流,而不只是抒发自我的感受,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呢。


丁老师:@刘轩辰妈妈-听众-B2012上-北京 我让百合讲的时候之所以取了[shén shū yù lǜ],是因为专门向檀老师请教过:[shén shū yù lǜ]是古音,到中原音韵年代,语音演变分化,可以从[shén tú yù lěi]。按古音神荼双声,郁垒叠韵。至于神读阴平还是阳平,因为中原音韵和今音几乎是一回事,一般逆推即可。另外,我们在诗词大会上听蒙曼老师也专门讲过这个发音,取的也是[shén shū yù lǜ]。

家长育儿心得分享及互动

小易家的教育经验分享

大家好,我是小易妈妈,我们家姐姐小易比弟弟仔仔大5岁,现在姐姐14岁初二年级了,回头看看时间好快。我们家好的经验不多,失败的经验一大堆哈。从我家的经历总结几点供大家参考哈

一、行为习惯

1、父母意见一致,有分岐时沟通的重要性和艺术性

我们家爸爸因为比较忙,很长一段时间处于缺席状态,这是很大的痛点,周围很多家庭也有这种情况,真的是无奈,就像美龄妈妈说的这是很危险的,整个社会大部份家庭教育都是父亲缺失的状态,实在可怕,可能一方面是社会压力的原因,另一方面其实男孩个人教育出了问题,长大的男孩对做父亲其实很茫然。我们家也是经历无数次的沟通和磨合,这中间特别意识到沟通的艺术,夫妻之间,母子之间的沟通方法,走了很多弯路,尤其是当父母在孩子面前口径不一致时,孩子会因标准不统一产生很多问题。比如我家我给小朋友立的规矩手机不可以带出家门,每周只能周日晚上用一个小时。但是孩子会经常说“爸爸说完成…..可以玩”。

这一点在姐姐身上体现很明显,完全不重规则,经常我行我素,除了性格的原因,很大原因是小时候我和她爸爸没有配合好。现在爸爸不清楚时也已经可以“这个问题我们看看妈妈怎么说”有了很大进步,孩子也能明确什么可以什么不可以。

2、时间规划的重要性

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对时间规划上也不严谨,没有做好引导榜样的作用,同样在老大的时间规划上非常失败,导致她现在经常这个作业忘记了那个忘记做了。从老二出生后,我基本是形影不离陪伴了5年,从他上小学后,跟他一起做他的时间表,现在他基本能将自己的时间安排好,甚至还能当妈妈的小助手提醒妈妈重要备忘。小学低阶段的“陪伴”“一起”很有用,做习惯了就不用妈妈再花时间去费心孩子的作业安排。

二、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

1、阅读的重要性:我们家唯一比较难得的是睡前半小时是固定的阅读时间,5岁前的阅读都是亲子阅读,每天晚上5本中文绘本3本英文绘本,有时候就读一读看一看,有时候偶尔讨论,视孩子的反馈而论,每个小朋友有一样,关注的点也不一样,我觉得其实孩子可能更多地是想跟大人“一起”而已。6-7岁以后就可以自主阅读了,这个阶段我就只提供阅读的书了。当然每个年龄段的阅读特点不一样,因此我特别想跟大家学习如何对大点的孩子的阅读做引导,包括跟学习成人如何阅读呢,加入咱们诗书优游中听大家的反馈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真是一个阅读的延伸平台,受益良多啊。

2、素质教育:艺术体育乐器这几项,我们家弟弟基本都跟着姐姐的路子走,他比较崇拜姐姐,所以围棋美术羽毛球、中阮都跟着学,姐姐现在只剩下中阮还在继续,其他都停下了,小学阶段有时间而且觉得不累的话其实可以学感兴趣的,重要的是家长要坚持啊,孩子都是怕苦的,家长不坚持很多都会放弃的。

3、课外班:关于学科教育的课外班,我们是初一才开始报英语和数学班,这可能是一直给小易的”不补课“错觉,加之她在实验班,说实话除非天才,不补课真跟不上呀。而弟弟是自己一直要求报课外学习班,我一直拖着没报,今年春节后答应给他报班,个人觉得课外班这个一方面要看孩子的意愿,一方面看孩子的实际情况。

总之,很多时候需要父母的榜样呀,其实很多时候小易做得不好我都知道是我做的不好,入群后看到很多优秀的妈妈真的望尘莫及,但也感到前路光芒,有学习的榜样也让我做一个优秀的女人一个合格的妈妈路上不寂寞。谢谢大家呀。

学习参考资料链接

美丽乡村峡江大片!村美人更美!

春节哪里最好玩?美丽峡江等你来!

于涵菲妈妈:反馈王安石变法失败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