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罗子君,40岁老公劈腿离婚,60岁依然性感约会

1

Diana,是Phoenix前往Austin飞机上认识的,她坐在我左手边的位置。

她涂着红色的指甲,大红色的口红,戴着珍珠项链和珍珠耳环,深栗色大波浪卷发,穿着红白相间的条纹上衣,黑色套裙,气场一米八。刚上飞机,就眯着眼,开始睡觉。

我原打算在飞机上补觉,因为晚上去听音乐会无法早睡。

如若不是飞机故障的广播通知,我们不会开口交谈。

听完空姐的播报,她睁开眼,对我说:最近真倒霉,周一时已经遇到过一次这样的状况。

她的话匣子打开,滔滔不绝地说了一路,直到飞机降落,我们才停止聊天,互相道了珍重。

Diana零零碎碎讲了她和前夫以及现任男友的故事,我跟着她,仿佛重走了一遍她的人生。

2

Diana的前半生,就像热播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的罗子君,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老公多金又帅气,是一家餐厅的老板,他们共同养育着2个儿子。

她常常去自家的餐厅,直到有一天,她撞见了老公与一位20岁年轻下属的暧昧和缠绵。

猝不及防,她的幸福生活瞬间崩塌。

老公说:我不爱她,我只是跟她玩玩,我不会跟她结婚。

Diana的世界瞬间失去了色彩,原本爱打扮,爱穿鲜艳颜色的她,变得蓬头垢面。

是原谅还是离婚?Diana陷入两难的境地。

原谅他,以后他是否还会出轨?

离婚,以后的生活怎么办?

40岁,她做出艰难的决定:离婚。

离婚,意味着她要自己买房,自己买车,一个人照顾两个儿子。

离婚时,她的两个儿子,一个13岁,一个8岁。

卖了两人共同的房子,Diana拿着微薄的离婚后财产,搬进了一家小小的公寓。

每日一睁眼,房租,车费,日常开销,孩子教育费等等扑面而来。

为了生计,她没日没夜地工作,艰难地为两个儿子的大学教育费存钱。

她一个人供养两个儿子大学毕业。帮衬孩子买房首付。

她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要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她从未在儿子面前掉过一滴眼泪。离婚后,她从未夜夜买醉,平时几乎滴酒不沾。

眼泪是弱者的宣泄,工作才是强者的生存之道。

生活给了她重击,她用坚硬的心对抗生活。

不是谁都有罗子君的幸运,有职场白骨精闺蜜唐晶和钻石王老五贺涵的帮衬。

现实中,离婚后的女性,大多要靠自己的力量养育孩子,要靠自己的能力在职场立足。

3

前夫的女友换了一个又一个。

20多岁的姑娘,看着他帅气多金,很愿意找一位这样的Sugar-Daddy。

40多岁的女人,看着他事业有成,以为可以有一个坚实的依靠。

他来者不拒,却从不承诺。

女友们一个个离开,又有新的女人一个个投入怀抱。

离婚时,前夫曾说:我以后不会再结婚。

他确实没有结婚,只是女友换了好几打。

约定该前夫照顾孩子的日子,他从来都是爽约,抚养费也从未按时给她。

她竟与前夫十年未见。

前夫的妹妹嫁给了她的弟弟。虽然离婚,他们还在一个大家族中。

在前夫妹妹的葬礼上,她见到了他。

十年未见,他像变了一个人。不再年轻帅气,一脸疲态。

他拥抱了她,宛如从前。

她在厨房给亲人准备晚餐,他来到厨房搭讪。

她的妹妹不禁八卦:你们要复合了?

她说:怎么可能!破镜岂能重圆?

她已不再恨他。时光带走了所有的恨意。

朝如青丝暮成雪,你可见岁月又曾饶过谁。

4

她坚硬如磐石,几乎从不掉眼泪。

她的儿媳却特爱哭鼻子。她说:“She will cry for everything.”

55岁那年,她驱车上班的路上,发生了车祸。

她的双腿和手臂被撞伤,血流不止。

没有眼泪,没有惊慌,她打电话给儿媳,让她来把她的车开回家。

儿媳来到现场,看到血流不止的她,流泪满面。

她却镇定地安排住院事宜,打电话跟老板请假,仿佛出车祸的不是她自己。

她爱美。

出车祸住院期间,医生要求不能化妆。

这对她而言,简直度秒如年。

习惯了化妆,素颜的自己简直不忍直视。

未离婚前,半夜给前夫送文件,她会先化好妆再出门。

她喜欢游泳,即使在泳池里都想化妆。

她热爱美食,年轻时,怎么吃都不胖。

年龄越来越大,身上的赘肉却越来越坚固。

如今,为了保持身材,她不得不每日锻炼。

她爱跳舞。

跳舞给她自由。

跳舞给她活下去的勇气。

现任男友,是一起跳舞时认识的。

5

现在的她,60岁了,再过5年就要退休了。

她还是疯狂地工作,为退休后的日子攒钱。

妹妹比她小6岁,看起来却像20多位的小姑娘,穿超短裙,黑丝袜。

也像20多岁的小姑娘,是个月光族。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不如及时行乐。这是她妹妹的观点。

与妹妹不同,她要为退休后的生活储蓄。

她的家族很长寿。

爸爸86岁,妈妈84岁。

86岁的爸爸每日散步,常常自己开车去墨西哥。

她说,65岁到85岁,还有20年的时间。我不想退休后过拮据的生活。

6

60岁的她依然性感,身材苗条,打扮时尚。

身边老公劈腿的朋友,多年尚未走出阴影,不再相信男人。

她说:“What is done is done, what is past is past”。

木已成舟,往事如烟。

她依然相信爱情。

60岁的她,还在约会。

男友是健壮的肌肉男,比她小8岁。

她业已成为一位幸福的奶奶。

儿子们业已成家立业。

从未有过女儿的她,有了一个孙女,甚是欢喜。

每周末,孩子们聚在她家吃饭聊天玩耍。

这是普通家庭的天伦之乐。

罗子君的后半生如何,我们尚且不知。

这位美国版罗子君,后半生也还算是精彩。

结语:

今天尝试用新的叙事风格,还不娴熟,还请笑纳。

我与Diana在飞机上相谈甚欢。只是文字无法描绘全貌。

其实,在美国离婚很正常。同事的父母不少是离婚再婚的。与他们聊天,他们也会很坦率地提及“stepfather”,“Stepmother”,他们并不避讳。

近年来,美国的离婚率持续走低。我听闻同事父母离婚再婚的案例,但同事们倒是没有离婚再婚的。当然,我这只是小范围的案例。

在网上搜到一篇2016年11月份的报道,最新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美国离婚率连续第三年下降,触及36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结婚率出现上升。那我观察的也还算是准确。

记得王小波在某篇文章里有讲到过,美国的老太太不像中国的老太太,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孩子身上。因为她们有自己的生活,她们自己还在dating。Diana确实也是这样的美国老太太(其实她看起来还是性感时尚的),她已经荣升为奶奶,但依然在约会,有自己的生活。

在飞机上聊天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封闭的空间,短短几个小时的交流,然后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有时候,这样的交流反而更加容易敞开心扉。


我是弘丹,我正在美国日更。

喜欢我的文章手动点个喜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由板块再到个股,是一个分析路径,一共选择大概7个板块,并排序,每个板块选择3~4只强势股
    Fourcol阅读 293评论 0 2
  • 文/野寇 几年前,工厂整体搬迁后,总装厂区租给了外人,仅余配电室划归物业...
    王野寇阅读 858评论 0 4
  • 有一天,你成了管理者,也许成为管理者的第一天,你还在升迁的欣喜之中,但第二天你就要进入这个充满挑战的职位。这并不只...
    张三峡阅读 645评论 1 6
  • 1、感恩金钱让我能买好看喜欢的衣服 2、感恩今天又能在家住一天 很高兴 3、感恩有好朋友可以相互吐槽发泄心中不快 ...
    刘葳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