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晨享 2018-06-13

我是6月5日晚上正式加入爱不完大家庭的,在这之前,我买过很多有关青春期方面的书籍,也听过不少老师的课程。。。。。。。。。。。。。。。。。到现在为止,我加入亲子群正好七天,在这七天时间里,我收获了许多,感觉自己也进步了不少,与孩子的关系也有很大的改善,与老公的关系也有了改观,今天和大家分享出来,分享出来的都是我的真实想法,没有其他任何的掺杂。一是为了鼓励自己,总结不足,继续前进,二是请老师和姐妹们多多指导我,三是想给刚进入亲子群还未正式加入的姐妹们提供一个参考。

我觉得紫雨老师和锦明老师所创新的这种方法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真正能让我们这些迷路的家长回归本位,成为真正的自己。

非常感谢任桃老师耐心地给我发资料,不厌其烦地教给我如何学习课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不顾自己的口腔溃疡的疼痛与我语音交流,教给我该怎么样一步一步学习课程,从而改变自己,改善亲子关系,进而影响孩子。通过任桃老师无私地奉献,耐心地与我沟通,找出我的不足,指导我如何改变自己,我下定决心去改变自己,去蜕变自己,把原来的我改头换面,换成另外一个合格负责的家长,一个快乐地、智慧地、满满正能量的我!

刚开始学习,按照任桃老师教给听课的顺序,我首先从千聊课程里听了紫雨老师讲的《解放科举思想:就算学业不好,孩子依然很好,值得被爱》,受益很多,以前我一直认为孩子学习好才值得被爱,其实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具大的潜能,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都有优秀的一面,而我们不要只用学业来作为评价孩子的标准。

无条件地爱孩子,这是我们身为父母必须做到的,而因为我的无知,给孩子带来了伤害,我不懂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只是按照我的父母教育我的方式去管教我的孩子。我在原生家庭没有得到妈妈足够的爱,甚至在我内心深处只留下了妈妈的责骂和妈妈仅有一次给我扎的小辩子(这是我的认为,也许妈妈内心深处非常爱我,只不过因为特定的环境,也是不会爱孩子的方法,让我感觉好像妈妈不太爱我一样),我曾一度很害怕,一直以来我常问自己:谁知道我的心理有多苦,那种童年的伤害深深影响了我青春期的成长,在学校里,我很少与同学们交心,没有一个真正地朋友,自我价值感低落。至此我把这些都带到了我的家庭,伤害了我的孩子,没有无条件地爱孩子,总是盯住孩子的缺点,当孩子令我不满意时,我就特别的生气,加上和孩子爸爸感情问题没有处理好,教育孩子的观点不一致,经常吵架,我几乎每天都带着负能量生活,我只有在工作中找到我的价值,我曾经非常烦闷,甚至经常有轻生的念头,往事不堪回首,庆幸我现在走过来了。由于我的无知和负面情绪给孩子带来了伤害,我表示深深地忏悔!我真得不知该如何更好地教育孩子,没有经验,只凭感觉,按照我的父母教育我的方式去教育孩子,造成了对孩子的伤害,通过学习爱不完课程,我找到了自信,找到了教育孩子正确的方法,我决定把内心地这些负能量甩掉,取而带之的是满满地正能量!

我给自己定的要求,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我坚持每天写感赏日记,从手机上下载了简书,随时记录下来自己的心情和感赏投射,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下面我从以下几点谈谈我学习比较受益的地方。

一、听话照做是学习的基础。刚开始学习,必须按照老师的要求,按课程步骤去学习,去修炼,修炼的目的就是聚焦正面,多学习两位老师的课程,多思考,多修练,闻、思、修缺一不可,知行合一,这样做的话,我想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一定能做到。

二、吸引力法则和自然法则是课程的总纲领。由于最近工作忙,我还没有系统地学习吸引力法则,从通读群里听了一部分姐妹们的朗读,我感觉有共振的地方,紫雨老师非常一针见血地道出了宇宙的本质,人性的真理,在此基础上我们来改变自己,教育孩子,我想真得会让我们心想事成,不仅仅是教育孩子方面。

三、能量调对,不费吹灰,确实如此。回归本位,无为自成。做好自己,才能影响别人,否则都是空谈。我不再与孩子、老公对抗,不再抓住他们的缺点不放,而是视而不见,只看他们的闪光点。你抗拒的将会僵持,你放任的将会消失。确实如此,究竟说来,一切事情本没有对错,只是每个人的观点不一致,只要没有违犯大原则,一切可以忽略!也可以在对方的对的状态时再和他交流,即使犯了大错,也可以“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有什么可以纠结的呢,本来无事,庸人自扰!佛家说:一念迷是众生,一念觉即是佛。只要我们一念觉悟,时时警醒,我们便是大智慧的人!

四、记住老师教给的名言名句,记住老师教给的打断和舒缓的方法。可以写到笔记本上,可以写到手机备忘录上,经常拿出来练练,特别是遇到事情的时候,用老师教给的方法去练习,我们将会进步很快。比如说:1、“把洞见留给他,把选择还给他."2、先要觉得孩子够好,才能让孩子更好!3、培养孩子无坚不催的自信心。4、对孩子足够的信任,给孩子无条件的爱。老师说的这几点我都没有做好,还有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学习了老师的课程之后,我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即懊悔又庆幸,懊悔这十几年错误的方法给孩子带来了伤害,庆幸遇到了紫雨老师、锦明老师和姐妹们,感恩老师创建了这么一个好的平台,拯救了那么多的家庭和孩子。

五、坚持每天写感赏投射日记,坚持晨读晨享。我们要把能量转换,我想这两点是非常好的方法,你如果不去感赏投射,那你就可能去想负面的,把坏习惯改变过来是需要时间的,我们不要着急,不要越级跳频,操纵和过急会让一切落空,这也是我们每一位父母经常犯的错误,循序渐近地去修练,只管耕耘,不问收获,无为自成,真实不虚。虽然我还没有做到,但群里的姐妹们都做到了,有一天我也会证实到的。

让我们跟随紫雨老师、锦明老师,改造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的人,真正回归到本位上,真正的帮助到孩子,为家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第一次分享,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谅解,谢谢紫雨老师、锦明老师、群里的姐妹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Android WebView使用中,经常需要H5页面和Native页面进行交互,比如在网页上点击分享按钮,调用...
    JackMeGo阅读 6,588评论 1 28
  • 春节是属于中华民族的古老节日,源于4000多年前。传统意义上的春节是从腊月的小年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九;现代,人们把...
    深岩阅读 246评论 0 0
  • 后端:java----JDBC , net ,php ,jsp ,Asp前端:html1.web标准:样式c...
    如果有来生_e033阅读 221评论 0 0
  • 孩子们都长大了,半年没见的表姐弟,一个带着牙套,一个满脸痘痘,看见童,蔷捂着脸说,你咋变得这么难看,都不忍直视。 ...
    简姝k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