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9

让爱流动

海灵格2017北京《爱的觉醒工作坊》已经过去几天了,这两天工作坊现场的情景历历在目,每个个案都是经典,都是一个个触动发人深思。

归属感:

第一天就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踏实。会场的座位是不固定,不许占座,中午要清场,下午回来从新坐位,让我们感到当下需要坐在哪里就是当下的需要,这个场域的能量需要流动起来,话筒清晰的说话声,大大的投影屏幕清清楚楚的看到案主和代表的每一个移动,看的出来主办方和海灵格学校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让我感到不管我坐在哪里都是这个场域的一部分一份子,海爷爷海奶奶讲的每一句话寻找的每一个案主,做的个案都不仅仅为了案主,而是让这个场域所有的生灵都受益。海爷爷讲:家族系统排列是让人们找到归属感,原因家族中有被排除在外的人,通过家族系统排列从中获得力量找到生命的位置。

结束的时候就有开始

第一个议题案主是一位女士,议题是我的家庭(自己的家庭)孩子走了(事故)男孩

海奶奶选了一位男士代表站在案主对面一段距离,过后案主背过身去哭泣,然后儿子的代表上场躺在中间的位置上,案主走来蹲下哭泣和儿子躺在一起又起来,召唤丈夫的代表,而丈夫的代表一直摇头后退,案主一直求他过来,案主走过拉丈夫过来,丈夫勉强过来。过一段时间海奶奶走到丈夫代表身旁,对她说:“我在那”,过了一会,海奶奶问案主:“你感到内疚吗?”回答:“我不内疚是感恩”海奶奶说:“你感到内疚这是真相”“但我不敢看他(儿子)”海奶奶说“内疚能够掩盖很多事情,然后痛苦永远不会结束”,问儿子的代表你感觉怎样?“与妈妈失去了链接,”海奶奶让案主对儿子说内疚将我们分离,过一段时间让丈夫的代表对儿子说我留你在和平中,问儿子感受如何?说:“好像好受一些”。海奶奶拿起话筒说:“女人认为男人不会感到痛苦,其实他们的方式不同,不会受苦就少,谢谢你的力量。女人总是相信她们比男人更好,如果女人能够去认可,我们仅仅是不一样,甚至爱男人的沉默,不去逼着他们讲话,一种更伟大的爱才能成为可能。”海奶奶让儿子说就让我留在平静中,“你现在感觉如何啊”海奶奶问案主,海奶奶让案主对孩子说现在我也留你在和平中。结束的时候它就是开始,海奶奶说:直到现在她才能看到她丈夫的眼睛,向丈夫说:“谢谢,”

男人是女人有力的支持,虽然和我们女人先天不同,我们允许如他们所示,这是整个家庭的祝福。他将(指孩子)消失不会被你的伤心所牵绊,对孩子说“你在我这里是自由的,我放你走”,问孩子“这句话能到你心里吗?”点头,通向未来的道路在哪里呀?永远是向前方,向后面是过去、是死亡。把你儿子所有的记忆照片都收起来,让他走,否则你只是在爱自己,没有人属于我们,属于我们的财产,一切都是短暂的在这里。‘案主第一个微笑’用其他人的怜悯来喂养自己这可不是件好事呀!我们在抓住什么不放?让我们失去了力量,每一个开始都是新的,我们并不知道他将去向何方?然后我们向自己微笑,那我们就完全了,其他人就会向我们微笑,今天已经是明日了,今天你需要活出明天的样子,向带走你力量的事说:“谢谢”,体验与经验永存,它们是我们未来的个人资产,未来就是现在。

以自我为中心的教育

第二个议题案主是一位比较年轻的女士,议题是从小到大没有独立生活过,在做这个个案之前海爷爷海奶奶讲了很多最关键讲了序位易经中第37挂意味着仕途、家族、团体、如果有女人坚持就有好运,在男人和女人最关键女人的坚持与忠诚,男人在外,女人在内,按照自然法则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那就是父母,父亲真是父亲,儿子真站在儿子的位置上,父子之间,男女之爱,哥对弟,这就是序位。而在独生子女当中很多都失序了。家排开始海奶奶说:你在这里是很疯狂的,没有任何人能独立她父母而存在,上来两位代表一男一女,开始案主与父母的代表相对而站,母亲的代表来回晃动,父亲的代表转动侧身而站,一直是肃穆、沉默、隐忍。而后案主走过去站在父母中间,‘你接受的太多了’海奶奶说,这就是当今时代的疾病,大多有议题的人,大多都是在索取,对于给予已经很陌生了,在努力之前已经拥有很多了,与力量的源头分离,没有感恩就没有解决方法,感恩是打开每把锁的钥匙,这时海奶奶把案主从父母中间拉过来,站在父母面前按低案主的头,孩子操控着父母就是紊乱,傲慢是无限的。大多数想将要人们连在一起的都是在演戏!!!一个内在是给予的人是不需要靠着谁的。海奶奶问案主你知道了吗?案主说:“我不接受我自己没有爱”,“一个不尊重父母的人是没有爱的”海奶奶说,结束!当他们下台时海爷爷拉住父亲的代表的手:“谢谢你,我信任你”时父亲的代表跪下了痛哭。

第九个议题是关系,案主是一位年青女士。有三段恋爱关系,未婚

请两位代表上场一男一女面对面站着,让案主站在他们的中间各一段距离,案主面对母亲的代表时,母亲代表缓步向前两步站住,对她说:“我在等待”,母亲的代表对案主说,而案主始终都不动,海奶奶让案主又向后转面对未来可能性的代表时,未来可能性的代表向后退,我在中国接触到很多人,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这在人生当中意味着什么?都是在索取,给的很少,中国大多数人都这样,变得很有悲剧性,发现变得索取,这样一生都在等待,有短暂的婚姻,跟男人在一起也是索取,父母以及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这个孩子尽了一切所能,以自我中心的教育的人只是在索取,永远感到不足够。“我索取”转向那个男人“给我”更多,也会有同样的男人在他们身上发生,他们也想索取,一旦发现另一个人也索取,她们就退缩了,“你接受过治疗吗?”,“接受过关于和母亲的关系的心理咨询”,关于母亲没有任何咨询可做,“给你做咨询的是什么人?”“男士”案主说,一个什么都不想解决的人,同样会遇到同样的人,上来一个男士咨询师的代表,实际上在咨询师的身上缺的是父亲,又上来一位咨询师父亲的代表,与咨询师对面站着,咨询师是妈宝男海奶奶说,案主说:“感觉咨询师很好”“那是你母亲的替身”海奶奶说,你要到你母亲这里说:“谢谢妈妈,谢谢你给我的一切,你是大的我是小的”案主同时说:“谢谢妈妈,谢谢你给我的一切,你是大的我是小的”,“一百次的咨询都无法替代”海奶奶说,咨询师也是个索取着,海奶奶让妈妈的代表说;“我拥有的一切我都给你了,我没有其他的了,”让案主说:“但是你没给我那些正确的东西,”你永远孤单,妈妈只要你死了我就自由了,你是不是有这样的愿望?海奶奶问,案主:“一年前有过,”一个心理有这样愿望的人,迷失了她的灵魂,正在死亡。没有母亲就没有未来、男人、幸福、健康…..’为小我付出最高傲的代价,怜悯不应与同情相混肴,怜悯不应与慈悲相混淆。海奶奶让案主深深地低下头跪在母亲代表面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