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岛一日游——难以忘怀安达曼海的那一抹蓝

去泰国最愉快的经历就是去了普吉岛,尤其是去了海天一色的斯米兰岛,简直太美。即使要经历单程将近5小时的“海陆联运”,路上疲惫不堪,但当见到那无边无际的大海,深深浅浅的海水像巨大的丝绒般展开在面前, 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

美的事物需要被期待,被经历。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江西泠满足一站式购物需要,马路对面的班赞海鲜市场让你一饱口福,晚上门口也是门庭若市,特别推荐入口处的椰子冰激凌,浓浓的椰子味,还能吃到椰肉,卖冰激凌的小姐姐不仅人美,还超好,辅料自己加,我红红绿绿垒了一座小山丘,还送了我一杯纯正的椰汁。普吉的每一天,都要吃一个椰冰激凌,铁打不动。可能我吃的太开心,去BOOTS的时候歪果美女姐姐还仔细跟我打听了卖的位置。(没皂片忘了拍,遗憾脸……)

斯米兰岛分为9个岛,按数字排列,其中1,2,3号岛为军队驻守,不允许登岛,5-9号岛有海龟产卵,也无法登岛,只有四号岛和8号岛可以登岛。

一路上,我们见到的海,都是这样的。

快艇溅起水珠

海水绵延不绝,和天连成一片。刚出海的时候,快艇在水面上飞驰,能感受到那种轻盈的跳跃感。而一旦驶入大海深处,我们的小艇便变得十分沉稳,在水面上激起一道雪白的水花。阳光照耀,有小小的彩虹在水面上转瞬即逝,手机来不及拍,我把这奇妙的时刻印在了脑海。

海岛

这可能是我们在海上航行了近2小时后看见的第一片陆地,很难形容那种感觉,就像在苍茫海面上漂泊的人,终于找到了一丝熟悉的安慰感,也意味着我们将要登岛。

岛屿上的石头

很喜欢这一片石头群,在海浪的拍打下,变得很光滑。终年立在海边,无思也无惧。

斯米兰岛

斯米兰岛开发的部分并不多,因为还保存着最原始的神态环境,山上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只有那一片海滩接待全国各地的游客。

斯米兰的水颜色十分美妙,是蓝,是绿,通透的仿佛像颗璀璨的宝石,与白色的细沙交相辉映。

海水

海水的分层很明显,近沙滩的部分泛着浅浅绿色,近似Tiffany蓝,再往深处,蓝色开始渐渐加深,海天连接处,已经是蔚蓝的海水了。

登高

这两张是在岛上登高是所拍的图,可以望到很远,千帆过尽。一路上爬十分不容易,最低的地方弓着背都很难通过,不仅崎岖还是挺危险的。但是人生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的地方看这篇海域,美得惊心动魄,这就是大海,不用加任何修饰,力量自在内心。

贝壳

我们在九号岛附近海域浮潜,水下的珊瑚美到窒息。友善的水手小哥还带我去海沟处,珊瑚布满了岩体,五彩斑斓,还有可爱的小丑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数量还不少。第一次距离这些可爱的小生物这么近,忍不住去跟他们打个招呼。

小哥特别友好,还游去深处,帮我捡起一个贝壳送我。无奈泰国有规定,不准把贝壳带出海域,我只好让他回归这篇海,让身影留在影片里。

上岛的时候,小哥还带我们去看丛林里的小木屋,一个个仿佛与世隔绝,听得到虫鸣声。岛上的丛林里还有吸血蝙蝠和蜥蜴,见到了还有点怕怕的。

可能永远都不会忘掉这段经历,深入斯米兰的腹地,小哥说,这里就是他的家,他热爱他的工作,听得我热泪盈眶。他问我,你还会来吗?

我还会来吗?我也问我自己,我爱这片海爱的深沉,一面想要再去看看,一面又担心记忆中的美好会破碎。让爱留在最美好的时刻,如果有缘,会再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45年的春季,在美国,一名华裔木匠 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有一天,木匠正在赶着做一批板条...
    松間明月阅读 368评论 0 2
  • 春暖花开的季节 朝阳和绿树 拼接成 美
    春暖花开ta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