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悲催的一天

     去了米兰那么多次,当今年决定又去时,一切进展都是那么顺利,一年多次签还没有过期,无需再办签证,找熟悉的旅行社把机票定了,自己上网再找了个靠近米兰火车站的设计酒店,收拾行李,顺利出关。

     顺利滴登机、顺利滴拿到了靠窗的位置,顺利滴吃完午夜晚餐,顺利滴进入梦乡。除了时不时被隔壁小朋友的佛山无影脚蹬醒,一切都很好。

     清晨6点多,顺利抵达米兰,清晨的米兰很安静,晨雾还没有散去,很快地拿到行李,上了机场大巴。 由于中午前不能入住酒店,坐大巴悠闲地看看沿路景观也是不错的选择,大巴顺利地在50分钟后到达米兰火车站,下车,排队从行李舱往外拿行李,我有时间啊,漫不经心排到最后,往行李舱一看,傻眼了!行李呢?不见了!

     我揉揉眼睛再看!还是没有!这时司机走过来,用眼睛询视我,我告诉他行李不见了!他摊开双手,无奈地耸耸肩膀,说很有可能是第一站停靠时被人误拿了。车里还剩下一件行李,颜色形状跟我的箱子很像,我们共同拖了出来,发现箱子上有标牌,显示主人是米兰本地人,刚去泰国回来!欧耶!还有电话!司机开始帮我打电话,一遍又一遍地拨打,显示关机!我在旁边急的团团转!没有衣服、没有牙膏牙刷,我下了飞机还没洗脸呢!除了随身携带的iPad、手机、充电器、钱包,啥都没有啊!

     司机、车站售票员都过来帮我打电话,无奈就是接不通,我说报警吧!司机跟我说没用,警察啥也干不了。你说这死老头,下了飞机你还关啥机啊?你说你拿错了行李?你不着急吗?你说你咋不联系我呢?噢,我箱子上没写电话,那你开机啊!我去!

     最后没办法了,我拖着他的大箱子去酒店,这大箱子死沉死沉,你说你装啥东西装这么沉啊?会不会是毒品啊?我天!会不会是故意换错箱子啊?会不会找我做替罪羊啊?会不会在暗中监视我呀?!阴谋论开始在内心发酵~~~~~。

    到了酒店,很漂亮的大堂,冷色调墙壁,配着一个英俊的冷冰冰的服务生,嗯,挺搭的,礼貌地告诉我房间还没有清理,下午2点才能入住。好吧,可以为我再联系一下行李主人吗?抱歉没时间!这个时候非常后悔平时不好好读书,怎么没把意大利语学好,到现在还只会打招呼,遇到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蓬头垢面,牙没刷、脸没洗,晚上穿的薄羽绒现在发现往外掉羽绒,黑色毛衣上沾满了白色羽毛,自己已经像只白色小鸟了,尽管米兰人民还有很多人穿短袖,我也只能装虚弱捂着羽绒。酒店大堂没有座位,在这里等不是办法,万一今天一天都不开机,我明天还要赶往另一城市,必须去买衣服和护肤品。

     2015年9月30号这天,如果你在米兰街头,你也许会看到一个满面疲惫、背着小背包、穿着羽绒的中国女子在大街上闲逛。直到下午两点,回到酒店,行李主人还没开机;下午四点,这家伙终于开机了,回复我说晚上6点来酒店拿行李,我松一口气。

     晚上6点半,我直接在酒店大堂等,等着等着一不小心,行李主人拿着行李已经走到酒店大堂外了,我追出去,问他:我的行李呢?他很奇怪滴看着我:我怎么会拿着你的行李呢?!发现错了,我早上八点钟就把行李送回机场行李丢失处了呀!我差点骂娘了!你个死老头!为啥不早告诉我呢?

     我打上大巴又去机场了!

     到了机场,找到行李丢失处,有俩警察把门,不让进,我说明情况,人家一口咬定:你上当了!这里根本不可能有你的行李!你遇到小偷、骗子了!我把行李主人的电话展示出来,人家根本不信!这时候,正好一位行李处的员工经过,他听见了,过来问了问情况,说帮我查一查,叫我在外边等,我站一会、坐一会、蹲一会、又站一会儿,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腰再次快断了的时候,过来告诉我,我的行李是在这里。欧耶!我终于可以拿回行李了!

     然而人家告诉我,你必须证明那个行李的主人已经拿到了他的行李,你才可以拿走你的行李!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意大利机场对人民多么的好啊!对人民财产多么地负责任啊!问题是你们的人民犯了错,拿了我的行李,我没有劈了他的行李当柴烧已然不错了!还要我证明他拿回了自己的行李!唉!在人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又开始打那死老头的电话!(我从不骂人,可是这老头我确实有一万种冲动骂他死老头!!)这老家伙又关机了!

     在大约又过了腰快断了的时间之后,行李处的人打了很多电话,终于找到酒店员工为我证明后,晚上9点多,我终于拿到了行李!

     我有种八年抗战打了个平手的感觉,拖着行李走出机场,突然,蜂拥上来一堆意大利人,问我是不是中国人?问我可否说英语,然后把我推到一个中国女孩子面前,这位广州美女勇啊!一句外语不会说,从没出过国,被朋友带着在欧洲玩了一个月,临了放在米兰机场,给她定了个离机场超近的酒店,明天一大早飞机回国,无奈意大利出租车也挑客,太近了不肯去,她连比带划说出双倍的价格,人家听不懂,站在那里哭开了,司机见了我如见救星,要我把她捎到酒店,这傻孩子另外给了司机20欧元,本来就9欧元的路程,然后脑子一样不清醒的我到了米兰又再给了一次她那段路程的钱!到酒店下边拿出100欧元给司机,人家说:我不收这种钱!我还生气为什么不收?!再一看!是港币!我的钱包里全是港币和英镑,一张欧元都没有!白天买东西都是刷卡愣是没发现!好吧!大半夜又打着车找柜员机提款给司机!11点到酒店,我直接趴床上睡着了!这悲催的一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