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因为站在渡口,所以注定成为过客

因为我无法笑着原谅说没关系

站在岁月的渡口,你我皆是过客。

在捉摸不透的爱情里,最初用力喜欢的往往不是最后陪你看细水长流的人。青春是颗忧伤的琥珀,即使你深情拿出一颗相思的红豆,也并不能换来一整个你想要的宇宙。

陌生人的你,同学的你,前桌的你,同桌的你,朋友的你,恋人的你,陌生人的你。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好久好久,最终,我们又回到起点。

我一直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度觉得我是个看风景的过客,走走停停,不知来路,也不问归途。可是遇见你的时候,我想停留了,不去看世界,只看你就好。

那段记忆,只关于你

也许我们遇见的太早,也遇见的不巧,注定不是彼此的唯一。我们都在最美的年纪,遇见最初喜欢的人,我们都在最没能力给别人承诺的时候遇见最想承诺的人,我们也都在为了理想不得不前进的时候遇见最想留住的人。

从“我可以留你的电话吗?”到“我们不要联系了”。一千多个日子,最后,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我可以倒背如流,却从不去拨打。多年后,忘不掉的并不是你,而是当初那个勇敢的自己。

我为你在高中课业繁重时抽空写的那本恋爱日记,后来吵架的那次,我一把火烧了,除了记忆什么都没留下;你为我私人订制的那个银素圈,戴在你项链上的戒指,后来吵架的那次,你一起扔进了湖里,除了波澜什么都没有惊起。

我们还爱着,却注定路过彼此的全世界。

如果有一天,你狠下心要离开我,那我后悔的不是死掉的过去,而是要独立过完没有你参与的未来,我曾经想对你说,别让这一天发生好不好?可是这一天,你当面对我说时,我竟没有那么难过。

你是我唯一那样在乎的少年

秋雨不期然来了,不是应了谁的约定,原本就是要来的。

叶子不期然黄了,不是为了谁的心事,原本就是要黄的。

看天上的流云,感觉拂过脸颊的风,不期然就有了几分凉意,不是听见了我的呼唤,原本,秋天就是该来了。

可是,我们相爱也是在秋天。这是个浪漫的季节,也是个伤感的季节。

我们都是赶路的众生,匆匆的来,匆匆地走,义无反顾的坚持着内心的执着。即使是爱着你,也绝不为此停住步伐。

世界很大,我们总要出去看看,看过很多风景,遇见更多人。我们一路上坦然的爱着,有时候伤痕累累,有时候悲喜交加,有时候笑逐颜开。是的,我从来不需要想起你,因为我从未忘记你,我承认我是个俗人,我有红尘中难以放下的情事,所以至今还没有出家。

摩天轮上你许下的誓言:“夫人,今生非你不娶”也在后来是时光中经不住岁月的打磨,停滞在最高点,不肯下来,不曾实现。

二十岁,你的容颜天生丽质,当你老了,多么美丽的容颜也敌不过光阴,青丝变成白发,皱纹爬上你的脸庞,那时候你将明白多么辉煌的光芒终将黯淡成灰,多么华丽的宫殿最终也将变成一片废墟,多么爱你的人最终也会丢下你离开。

如果把“LOVE”拆成四份的话,那么“L”代表“Listen”,指:爱要无条件无偏见的倾听对方的心声。“O”代表“obligate”,指:爱要不断的感恩与慰问对方。“V”指“Valued”,指:爱要互相尊重,彼此体贴,相互鼓励,学会赞美对方。“E”代表“EX”也就是前任。

总结起来的话,你要是在恋爱的时候没有仔细倾听对方的声音,也不懂得感恩慰问对方,甚至连基本的尊重陪伴体贴都做不到,那么你就成前任了。

阳光是人生,沉沦也是人生。谢谢你送我一场梦,给我一个空欢喜,在那段路陪我走了一程,分开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也曾难熬伤神,但也没想到,在往后的日子里,竟然一个人走了这么远的路,我也不曾预料,你离开后的二百六十七个日子里,我真的过的挺好的。

谁没有笑过哭过?谁没有爱过恨过?哪个没有痛过伤过?哪个没有苦过累过?

年轻的时候,谁又没有在感情里受过伤?但是我们总要学会成长。在以后的日子里,记得找一个值得爱的人,让爱情保持的更久,让他不止是伴侣,而是融入你的生命,填满所有的缝隙。

大千世界,觥筹交错,芸芸众生,奈何缘浅!

而我只是一个看风景的过客,我走在路上是为了看风景,而不是为了赶路,我来到世上是为了遇见你,而不是为了错过你。

你可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你会知:吾之初心,永世不忘!

那里都有路的,有时候也没有。

远远的看去,只有几行歪歪扭扭的脚印。

我想:顺着脚印走吧?又想着:不行,被别人踩过了的地方反而更难走。还是用自己的脚,去走出一条新路来。走出感情的枷锁,走出有你的漩涡。

回头一看,为自己深深浅浅的脚印高兴。

却又不知我走的这路脚印,又可以保留多久?

有什么可以长久呢?无论拥有多少得到多少,终将失去终将两手空空。

我本来就两手空空的来的,没有得到过什么,也没有失去过什么,即使曾经有过的拥抱和别离,拥有过爱情和友情,也不过是路上的一处风景吧!

我亦飘零久,言不尽,观顿首。

“观自在”也明确了过客修行的方向。余秋雨说过:“上下前后全看空,万般名物全看破,以自如、自由、自在之心,处理一切不测和灾祸,化解一切恐惧和苦厄。”

所以,也只能这样,带着伤口,继续前行,一路舔砥,一路遇见。

我只是个看风景的过客,走走停停,不知来路,也不问归途。春夏秋冬,阴晴圆缺,风霜雨雪,花谢花开春又来,寒来暑往,“我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我,明月装饰了我的窗子,我装饰了别人的梦”,只是不知道,我又成了谁的风景?谁在看着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厚重是他; 包容如他; 残暴似他; 他的肩膀,威扬着万千如蚁中的他; 他的心胸,含纳着怪异似虫里的他; 他安静,他...
    澍雨阅读 246评论 0 1
  • 现代社会兴起的“养生热”,但是说来说去,都是治标不治本。本在哪里?在人心,心性情绪是否平和才准定你健康与否。所以修...
    谢丹纯阅读 9,510评论 1 0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一转眼一学期过去,寒假就要到来了。我心里又开心又难过。我开心是因为马上就要放寒假了,我又...
    白若菡阅读 1,03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