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禅绕魔法之旅

我的第一次禅绕画体验(2017年5月14日),与刘华老师邂逅于一场读书分享会。感恩遇见,在刘华老师那一场体验课,就爱上了禅绕画,“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是第一次画禅绕画带给自己的感悟。

刘华老师的示范

      下面是我的第一幅禅绕画,虽然乱乱的,但画完我的感受是喜悦的,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有耐心,也可以画这么复杂的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华老师把我邀请到了禅绕魔法群,刚进去就看到了考拉老师的这幅作品,超级喜欢,忍不住临摹了一张。(考拉老师的原创)

这是我临摹的(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翻看自己的朋友圈分享

      不再临摹,选择自己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开始参加小目标打卡,看画友们的作品,借鉴图样添加到自己的作品里,很享受画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禅绕魔法师们开始了第一期的小鱼村,不知道是什么,直接报名参加了,呵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故事的小天鹅:

      Day28(2017.6.27)分享:我原本就是一只白天鹅,却一直把自己看做丑小鸭一样活着,我要找回自己,活出自己。

图二是关于“热恋”主题的禅绕画,一次与刘华老师不经意的邂逅,让我对禅绕画一见钟情,找回儿时对绘画的欲望和感觉。禅绕画就如同心中那美丽的白天鹅,我越来越欣赏自己,它总能给我很多惊喜!

天鹅之爱

    这幅作品也是我的最爱,随心而画,没有构图,画着画着,脑海里出来一个正在冥想的姑娘。Lily老师说,这张很有禅意,好开心啊!哈哈

冥想之女

 

      小鱼村的作品越来越好,但看到其他同学的作品,很汗颜,觉得自己进错村了。于是,暂停了鱼村的深造。因为自己的不配得感,也因为跟不上同学们的节奏……但小目标打卡没有停止过,参加过叶丹老师、爱芮老师、熊老大的打卡活动,目的是为了积累图样,不给自己压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尝试画书签,已经送出好几张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尝试上颜色:遇见更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广老师第一次主办卓越父母专业课,特意让我设计一个书签,于是有了下面的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心静界公众号里发现这张图,忍不住临摹了一张,经过近三个月的禅绕画之旅,不再害怕临摹,但一般不会临摹,除非喜欢的睡不着,哈哈,非常喜欢这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来越喜欢这种花瓣里的线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是临摹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俺滴原创,有插画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了老夏的公众号,很喜欢这个图样,什么名字?不知道,我记性不好,有救吗?让我哭一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嘎嘎,今年的生日,自己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超级喜欢!

我心飞翔

小目标打卡结束的合影

来一张禅陀螺奖赏自己,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一幅得意之作,不喜欢画暗线,画的时候,仿佛笔是只神笔,不需要构思,动脑,手跟着笔动的感觉。虽然不知道怎么做到冥想,但我想这就是冥想的状态吧!画完后,一臂的距离欣赏,膜拜自己,啦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听老夏的微课分享,才发现画禅绕画有强迫症的好处:可以让线条更稳,画面更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错过了2次大鱼村,不想错过第三个,果断付费深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改造阴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29(2017.10.9)分享:阻止你成长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今天练习的主题是飞翔的翅膀,让我想到了童年,想到了自由。在孩童时的我们有多少被束缚,得不到爸爸妈妈的理解和支持,多么渴望有一双梦想的翅膀,可以任我翱翔。我的第一幅作品其实是因为画的太粗糙被我嫌弃扔在一边的半成品,后来被婆婆(一直阻止我画画的婆婆)看到,说这张好看。于是在完成第二幅作品之后,又将第一幅作品继续完成。没想到会惊艳到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很快乐,很开心。也许是因为被得到了婆婆的认可,才让我在这幅作品中找到了快乐童年的感受。

        亲爱的爸爸妈妈,您知道吗?您对孩子的认可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力量。又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亲爹一直没有认可过我的画,还阻止了我考美术专业。孩童时的我经常把自己临摹的画贴在墙上,还把画到处送人[捂脸]。直到N年后的一天,听爸爸的朋友说起他的儿子是因为多年前看到我贴在墙上的画,才决定学习画画的。(现已成为美术系的毕业生)那个时候,是我老爸把他们领到我的房间来参观我的画,很自豪的说是他二闺女画的。然而,我一直都不知道[流泪][流泪][流泪]我并不怪爸爸,因为在那个时候,他做了他认为最好的选择。

        而我们,可以通过学习成长,拥有更好的选择。如果您爱您的孩子,就给孩子需要的爱,做支持生命成长的家长,而不是代替型、惩罚型和预防型的家长。(欢迎大家来学习卓越父母专业课,学习如何做到支持孩子的成长,我也是受益者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翔的翅膀

      大鱼3村最后一个练习,反复听着考拉老师的微课,看着同修们一幅幅美上天的作品,给自己定位,出手必须是大作,否则对不起大鱼村村民的身份,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晚花了三个小时完成了下面这幅作品,自己表示很满意!临时起个名字:冲出黑暗的生命之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近5个月的禅绕画之旅,让我的觉察力、感受力、自信心都有所提高。Eva姐姐说的:禅是心法,绕是技法,画——是礼物,是惊喜。

      感恩我的禅绕画老师:刘华老师,Eva姐姐,考拉老师,Lily老师,叶丹老师,爱芮老师,熊老大,老夏还有大鱼3村的同修大神们Jerry,丢丢,琪琪,小北,LuLu,提拉米苏……等等。都是我的老师,感恩有你们!

      成长不能停,我们一起修行,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木夏练三伏感言 禅绕画不是用来考验和测试我们,是来启示和指引我们更好地爱自己,爱自己的阳面,也爱自己的阴面。 当...
    木之慧阅读 4,198评论 6 47
  • 蓝色的世界 困意翻江倒海刺破孤寡者最后的一层伪装 大不了就这样丢下 哪来的那么多选择题 ABCD百分之二十五的几率...
    Asirnmo阅读 335评论 0 0
  • 震撼心灵,如风吹动了树木一般,内心深处沙沙作响。人总是在寻找某个人;人总是在等待某个人,命运总是令人焦急。而在新海...
    罗嫚阅读 426评论 1 4
  • 2014.11.11,当一觉醒来,人们都在谈论同一个数字——350亿,我知道,一个颠覆的时代已经到来。 2002年...
    酷帅的花爷阅读 3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