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文案0基础到入门,我经历了什么?

一个月前,文案工作对于我这个外行人来说,可谓是一座不可攀登的高山。自己也去写文案?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但是一个月后的现在,虽然没有写过完整的文案,我却对写文案已经了然于心,有信心能写出好的文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从以前的不敢想到现在的自信满满,是什么给了我这么大的转变?

是paris老师的课程。可以说一个月后的我,改变真的很大。总体来说有以下这三个改变。

1、一个月前如果给我一个产品让我写文案,那么我会一脸懵,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一点都写不出来,或者写出来的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而上完了课程以后,你只要给我一个产品,那我就能立马下笔写,而且写出来的文案还很好。(这是最大的改变,也是最喜欢的改变,上了课程以后,真的是能做到下笔如有神,做到对文案心中有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重拾自信心,从一开始的自我怀疑到现在的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那种全力以赴的酣畅淋漓,让我特别着迷。第一次发现自己潜力原来也很大。(三周学习过程,每周都有获得优秀作业,每个模块的测验结果都得到了不错的分数,甚至在第三个模块的测验中得到了满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告别了拖延症,在课程期间,每天的打卡作业都提前完成,从没有掐过点。(这个变化真的是意外之喜,拖延症简直困扰了我好久了,我在去年就想去写作,结果拖了一年多还没实行。每天都在颓废和鸡血中挣扎。这简直就是一部抗拖血泪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现在想想一个月前的我,真是恍如隔世

2019年的6月份,我已经毕业整两年,领着一份微薄的薪水,做着一份枯燥的工作,只需要复制粘贴,每天都在原地踏步。恐慌,焦虑时常充斥着我的心头。

看着朋友已经学有所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开始反思了,难道我的一辈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了吗?

这个时候我开始疯狂报班,学习知识,然而结果是不如意,有两个原因:

第一,课程的老师讲的都很好,干货满满,可是这对于我这个文案0基础的人来说,无异于在听天书。课也上完了,结果却是云里雾里

第二,我没有每天坚持,可以说我是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再加上听课听的稀里糊涂,导致自己就更没有动力去做作业。

我是个拖延症加悲观主义者,抱怨,吐槽如潮水一般涌向我的朋友。

直到那一天,她告诉我她要报一个文案课程,问我要不要报,两个人还会更优惠,我当时听了,有些犹豫,说实话我折腾了这么一段时间,自信心已经基本没有了,再加上她说还有300块的押金,我就更想退缩了,因为害怕。

也许是缘分,那个时候我们公司变的越来越过分,我迫切的想要换一份好的工作,再加上我已经颓废了一年,就一咬牙报了名。

这一次,我的人生开始发生了转变,我决定了以后的职业方向。跟着paris的课程,有了写作文案的能力,为我两个月后的换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盾。

三、paris的文案拆解课程是怎样安排的?从这个课程中我学到了什么?

这期的文案拆解课程讲的是情感打动——与用户产生共鸣。它分成3个模块:文案框架、文案开头、设计走心的故事。

总共三周21天的学习,每周一个模块,周一至周五做练习,周六进行复盘和测验,周日是讲课时间。

我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因为五天的练习让我们对一些理论更加熟悉,知道自己的不足,一天的复盘和测验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成度,完成了一个闭环,让这些理论真真正正的成为自己脑海中的知识。

那么接下来就来梳理一下这三个模块的学习。

1、文案框架

在拆解文案框架之前,paris老师首先详细的讲述了AIDA模型还有4p公式,让我们清楚的了解文案是如何与大脑进行沟通,从而能使用户快速下单购买。

以AIDI举例说下我这个过程的学习。

AIDA模型:a是attention注意,也就是要吸引用户的注意力。i是interest兴趣,要引起用户的兴趣,留住他。d是desire激发了你的欲望,也就是心动了。最后一个a是action立即行动。也就是下单购买。

简单的说就是,文案就是要先吸引用户的注意,等他注意到了,再引起他的兴趣,激发他的欲望,最后用理性和感性的话语说服他,让他下单购买。

这些底层逻辑,是我在这个模块所学到的,这也是文案与大脑中的沟通过程。

2、文案开头

好的文案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开头,因为在开头这个部分我们必须要写出让用户感兴趣的东西,才能引起他的兴趣,让他留下来。所以开头至关重要。

开头要短小精悍,能找到用户的兴趣点所在,明确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写出他们的痛点或者兴奋点所在,这个时候再抛出解决方案,让他们一句一句的读下去,停不下来。

那么开头的目的就达成了。说白了,这个开头的目的就是写出用户感兴趣的点,让他能继续看你的文案,直至产品出现。

3、设计走心的故事

在这个阶段,我学习了如何去写一个创始人的故事。

怎样才能更走心呢?逆袭的故事最走心。像小说、电视剧里的主人公一开始都是起于微末,身世都很凄惨,家境都很贫穷,但是他们经过了种种磨难,遇到了很多的奇遇,最终走上了人生巅峰。我们都很喜欢看这样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才能让用户有兴趣去看完,在故事中穿插着产品的功能介绍,成效,让用户在不经意间接受到产品的存在。

最后下单购买。那么最终的目的就达到了。

以上就是我对于这21天学习内容的理解,可以说这个课程不仅干货满满,还特别的接地气,踏实。

四、总结

写文案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它的底层逻辑,它的框架,明白了这些,当你去写文案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稀里糊涂,不知道如何下笔了。这个时候你就会做到心中有数。

而拆解就是帮你理清楚文案框架逻辑的最佳方法。可以说只有拆解了,你才能知道文章的构成,文章该如何写,才能写的更好。

最后理论重要,练习更重要,每一个理论都需要练习来巩固,你才能更深的理解,才能学以致用,不然这些知识就只是知识而已,食之无用,弃之可惜。

在paris老师的文案拆解课程中理论和练习并行,每天只要花少量的时间坚持学习,却能在不知不觉中收获极大的改变。21天的学习,没有让我云里雾里,相反这个课程我学的一直很踏实,每天都在进步,每一天我都能看到自己的变化。

在这里要感谢paris老师,真的很负责,每周都会关注学员的进度,针对不足点进行答疑。每一次作业都点评的特别详细,到位,让我享受到了一对一的vip待遇,每一天都能学习到自己所欠缺的知识,每一天都在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