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女回头和金不换

写给我亲爱的,爱你❤


“毛毛,姐姐我要结婚了。”

“这是修成正果?”

“是浪女回头。”

“那我说句恭喜,毕竟金不换啊。”

“出来陪我喝两杯吧”

挂电话,穿衣服,出门。

到KTV房间时,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女人。

还是很美,大概红唇细腰是我怎么都达不到的样子。好像和第一次见她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变化,又变了吧。

毕竟岁月不是倒着走,多少多了细纹呢。毕竟时间最喜欢欺负的就是女人。你看,就是有这么不公平。



和苏姐的认识是因为我的路痴。在自己住了十几年的城市走丢我是惯犯。深圳说大不大,可它也确实不小。

我要去的地方朋友给了地址,本着省钱的心态,我查好公交上车,下了车就懵圈了。我是看不懂地图的,索性放弃,准备叫个车。苏姐是接单的司机,司机多数是男的,我接起电话是女声时还愣了一下,上了车发现是个大美女。

怎么说,妖娆的不像良家妇女型。

波浪的金色头发,指甲是大红色嘴唇也是大红色,化着精致的妆,裙子看着也不长,车里也是香水味,我把她归到了危险不能太靠近的行列。

十来分钟的车程,我一路担心自己是不是迷糊上错了车会不会被拐卖,也担心是不是能安全下车这个姐姐看着不像司机啊,她怎么不说话,这条路看着没走过她是不是在绕路?不长的路程我自己脑补了一部大片,现在想想也是很佩服自己。

后来熟了之后苏姐常打趣问我你这副样子想卖也值不了多少钱吧,我自己后来想想好像也是,怎么看她都比我值钱多了。

可能是我一直在神游,在车上就想着阿弥陀佛,老天保佑赶紧下车。带着手机和背包下车却把要给朋友的手提袋丢车上了。于是就有了打电话拿回手提袋的事情,因为感谢她特意把车开回来还我手提袋。我提出请她吃饭,倒真的是随口的客气一说,没想到她说那下次约。一下子觉得她好有趣,因为要吃饭便互相加了微信。后来发现家住的很近,也就有了日常联系。

从朋友圈的点点赞扯扯淡到约着出来吃饭看电影,慢慢成为了朋友。说来也是奇怪,相差五岁的我们也处的挺好。

我们的生活圈没有交集,大多数我说我的她应两句,她说她的我笑一下。没有可以一起两眼冒星欢呼雀跃的话题和喜欢的明星,逛街喜欢的衣服不一样,看电影她只喜欢我最讨厌的恐怖片。

五岁的代沟说大不大说小其实也不小,像冰块放进热可可,不太合理又不冲突。



浪女这个词很多人自觉带贬义,我也是。

改变想法是因为这个大我五岁的女人。她真的是蛮浪的,化浓妆,穿短裙,会辣舞,会喝酒。哦,唯一我觉得奇怪的是她从来不吸烟。她说那东西吸多了脸会变黄的,才不要。

忘了说,在她眼里一切能流汗的行为就是在运动减肥,所以她不觉得喜欢跳舞喜欢狂欢有什么不对。听她的话,我总是在掰自己的三观,因为她说的好像和常规不一样,但是总觉得有道理。慢慢的我都觉得歪理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不伤天害理就可以。

她是服装模特,工作内容用她的话说就是平时就化个好看的妆在镜头前穿穿脱脱。因为长得好看,工作倒也不轻松。

后面出来次数多了,喝东西的地点从奶茶店咖啡厅到KTV,还有后来的酒吧。晚上她就喜欢和多数喜欢玩闹的女人一起,去酒吧喝酒,去ktv麦霸,去舞池里流汗。

后来估计是不忍心直接摧残我的世界观,在我面前她倒很少和异性一起,顶多是舞池里贴身劲舞。我算不上多么反感,只是骨子里束缚我的思想总是会等她回来时,多说几句还是穿多点比较好,那些男人看你的眼光太色情了。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的变化是因为他。

她总是看着我笑,笑的特别好看,不说我什么也不应我什么,也不像家里的哥哥姐姐解释些什么。

下次带我喝酒还是拿最低酒精度的果酒给我,告诉她认识的小哥这是我小妹帮我看好,然后该怎么玩她还怎么玩,玩高兴了就回家。偶尔兴致来了她也拉着我吃个大排档,然后消失在我生活里一阵子。



很多朋友说苏姐看着就个坏女人,我这种乖宝还是离着远点比较好。也是笑笑,我不会辩驳朋友对苏姐的定义,但是第六感告诉我她把我当朋友。

或许我就是靠这种诡异的第六感和苏姐维持感情的吧。对太漂亮的女人我真的讨厌不起来,这是病我知道虽然我不弯。

我倒是稀奇她为什么还兼职当司机赚外快了。她回答的挺溜,姐要养男人啊。

这话一出,第一反应是这个男的不靠谱。第二反应是我靠这个男的好幸福,第三反应是求姐姐包养我收留我抱紧大腿哇。

她倒是被我逗笑了,可能把我当小朋友,没多的难为情,也就和我说了她和他的故事。



他叫苏望,苏姐说当时和他在一起觉得找这样的男人真对得起自己祖宗,孩子都不跟别人姓。

当时好像我是泼冷水的说了一句,姓苏的男人多了去了。

她笑着说,可我只想和他有小孩啊。

这话我辩驳不了。

故事也不狗血。就是大学里的恋人出了社会的相互取暖。苏恋创业失败,酗酒抱怨,吵架翻脸,日子里重复。

苏姐是北京人,家里在北京算的上富裕,又是家里的独女,应该就是个傲娇的小公主啊。知道了她的家庭背景,我笑话她一个帝都大小姐干嘛学别人深漂啊,现在都流行北漂。

“因为高考完的夏天只想离开北京。”

她说的我举左右手同意,好像总有一个学生时代的夏天,想逃离寒窗十年的地方,去不知道的远方。

于是来了深圳,上大学,谈了一场恋爱。苏姐说当时只是因为他好看,后面在一起了竟然四年都不腻。

“四年里,因为有他,我爱上了这个四季不怎么分明的城市。好像离开北京的逃亡之旅的终点就应该是他。”

苏姐很少说煽情的话,不过提及喜欢的人,还是感觉很有文化。

每个理工男可能都有创业的梦吧,想证明自己的不太一样可以发出火花。苏望大四开始创业,苏姐喜欢他的才华和创意,作为女朋友当然也支持他的梦想把能掏出来的钱都拿出来,大学毕业了便义无反顾留在了深圳陪苏望创业。

苏姐的父母并不看好他们的爱情,也不支持女儿留在深圳。争吵的结果也没有和家里闹得断绝关系,只是家里不再往银行卡里准时寄钱,和父母的来往也少了些温情。

离开校园的他们租了房子,苏望为创业项目奔跑,而苏姐换了几个工作发现自己四年学的专业简直是个坑,便转行做了模特。

日子没有那么困难也没有什么火花。没有偶像剧里女主不会做饭为男主千辛万苦学厨艺的戏码,苏姐说解决吃饭问题一直是外卖或者他做。苏姐说除了不工作,苏望待她极好。我不知道极好的概念对于苏姐是什么,我倒是没什么感觉。

“我以为我们会在一个不大的出租屋里过几个闷热的夏天,然后就会搬进有空调沙发的房子。”

现实是在不大的出租屋里过了一个夏天后,搬进了更小的屋子。

苏望创业失败,血本无归,把苏姐大学里靠父母生活费和兼职所剩的钱都搭了进去。他们在深圳各种的压力下无奈搬进更拥挤的出租屋。夏天的燥热还是那样,多的是不隔音的墙壁都挡不住的吵架声。

现实里的爱情还是嘈杂的,总是不可能像想象中的纯粹。

“他开始喝酒,我劝多了自己也跟着喝,好像能感同身受一样。”

苏姐说这话的时候,听不出她什么感受,淡淡的倒是我觉得忧伤。

“混混沌沌过着开始夜里会懊恼的日子,偶尔睡不着就想着梦想和那个见面的夏天,然后选择继续生活。”

日子继续,苏姐开始做各种兼职来改善两个人的生活,再累也舍不得让苏望毁掉心中的象牙塔,不愿意开口让他去找工作。写到这,真的对苏望有过鄙视,凭什么让别人替你的梦想买单?

后来的我成为了苏姐在这段感情里的暂停键,她不想播放了就来找我说几句,然后回去继续这有点闹心的恋爱和生活。断断续续的几个月里,吵架分手,搬出去,冷静复合,搬回去。我听的都不再对他们感情变化有新想法,无非小孩子过家家扭头又好了。

没有很在意从什么时候起她嘴里的约我出来喝一杯从水果茶变成了酒。问了她就说没有故意学坏,在北京就这样。特别能玩,走到哪里都是光。和他在一起,他是光,自己便成了靠光存在的影子,所以不玩了不疯了,就想在他身边。现在嘛,看他颓废拉不动干脆一起喝。酒不是个很坏的东西,起码麻痹深夜无法安睡的神经。

我不知道怎么回应,多数是转移话题。

我一直盼着他们决裂,我不懂什么爱不爱,我只知道这种来来去去的戏码看多了真的很烦。现在想想,我也是坏。

日子安静后感觉很久没联系,再接到苏姐电话,没想到是她要结婚的消息。

我以为终成正果,她说是浪女回头。

听着她的话,我知道这段感情终究抵不过现实散了。



我听她说着故事的结尾。

“我们分手了,我回了北京。相了一个月的亲,才发现好看的男人很多,比他好看的男人更多,我选了一个最好看的准备结婚。”

“那就好。”

“他也是我的大学同学,却是地道的北京人”

“校友,还是老乡,听着还不错。”

“不过不姓苏,我爸妈很中意他。”

“没事,你祖宗会原谅你的。”



她被我逗笑,也慢慢流眼泪。

看着她的眼泪,我说不出什么话。

我想没有消息的几个月足够她走出那个夏天,离开她觉得可以走到最后的爱情。

而我能做的就是陪她走出这个KTV,带她回我家睡一觉。

再然后,在朋友圈里看见了苏姐的婚纱照,笑的很美,旁边的男人很帅。我点了赞,评论表示祝福。




“我一直以为我当年只有我一个人一路向南,离开北京是为了遇见苏望。
后来我才知道还有人因为我改变了自己的最佳轨迹,愿意陪我离开北京向南走,也愿意多年后带我回去,从南回到北,给我一个家。”

看着苏姐弹过来的信息,我知道这个属于苏姐的夏天才刚刚开始,这才是金不换。

故事外的结局,让我笑的很开心。

亲爱的,新婚快乐❤


“帮我记一下这个故事吧。免你份子钱。”

“这个好。”


想说的话:

故事是真实故事,苏望不是真名,不过姓是对的。带动着我的思绪和情感波动,所以写的很凌乱,个人情感也偏向一边。之前我写了很久,一直写不下去。因为我并不很愿意记录太打碎校园爱情的故事,我以为是悲剧。

直到三天前,我看见了朋友圈,看见了苏姐的回复。才知道,这才是金不换的意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最后都陪你回家,不论你在外面漂流几年遇见谁爱过谁。

真好,我们都值得被等待和爱。

我写完了,没有很多的意义。我免了份子钱还记录了一个爱情故事是我的初衷。

祝福屏幕前的你不要错过愿意陪你回家的人。

用力去爱用力去拥抱,那些美丽的夏天会消失会重来,所以别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词 JVM:Java虚拟机,它是整个java实现跨平台的 最核心的部分,所有的java程序会首先被编译为.cla...
    观星阅读 314评论 0 0
  • 欢乐英雄(全二册)by古龙 作者简介 2016-06-11 在其充满灿烂传奇的一生的尽头,在医生下达严禁饮酒的告诫...
    Sakura阅读 408评论 0 0
  • 1.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读者私信我,说:“自己最近特别迷茫,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不想读书也不想上班,甚至吃东西都...
    石头喃喃阅读 1,360评论 3 6
  • 文/卜猫 000 从贵胄男校伊顿公学走出来的作者教你如何战胜心魔 001 "教练"不是仅指某个具体的个体,...
    羊生生和卜猫阅读 252评论 0 1
  • 四十二日恍惚过, 北新妇院复查惑, 心急康健医急患, 人声一片藏龌龊。 无教卑男言不逊, 天生贱人礼自弱, 从来二...
    支武昂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