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职场中更好的进步,你得做到这几点

一位大学实习生问了老师这样一个问题:“老师,实习了又有什么用,往往学得专业都不会与职业对口”。

老师回了一句:“实习并不是说你以后的工作就能与专业对口,是让你更好的认识职场,学习经验,以后才能更好的在职场立足”。

学生还是不懂得老师的言外之意。多年之后,这位学生找到了老师,再次提到了这个问题,他说:“老师,当初我深以为实习没有用,与专业不对等,因此很抗拒实习。直到真正踏入职场的那一刻,才尼明白很多道理都是实习时期学习的,原来实习并不是一无是处。”

很多实习生虽然实习的工作与今后的从业不对等,但他们依旧不会放弃实习的机会,是因为他们想要更好的了解职场,了解社会。但在了解职场的同时,不得不提到这样一个词“进步”,究其原因,实习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学习经验,学习知识,只有这才才能真正的得到进步。

然而,真正的实习期最多只能让你认识职场皮毛,并不会得到太多的经验。无论是实习生还是已步入职场多年的人士,想要得到更多就一定要让自己的能力足够强大,本事足够强大,只有这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待遇。

能力不是一天或者几天就能提升的,本事的大小也是一天一天累积起来的。所以,想要更好的进步你得做到这几点:

一:学习经验,总结经验

学习经验?总结经验?怎么学习,向谁学习,又如何总结?这是一个无法逃避的话题。

学习经验其实很容易,多与比自己优秀的同时一起,那样你会从他的工作中,待人接物中学习到他的方式与方法。再则,现在最好的学习途径是网络与课本,网络上有很多音频课程,讲这些课的往往是领域内的专家,他们有一定的实战经验,你会通过听他们的音频而学习到很多理论知识。

学习并不是什么都学,那样会让你的精力涣散并且无法聚焦。所以这里选择学习的课程也极为重要,这个课程一定是围绕你专业知识或者专业技能来展开的。想要进步的其中之一就是巩固加强专业能力,争取做到行业内的精英。

那些成功人士都是善于总结之人,他们会从工作中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加以学习与改正,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做工作得心应手。

二:跳出舒适区,试着做出新的突破

我记得有一位朋友曾这样说道,“我并不满足于现在的工作岗位,我想要跳出去找到更高的发展,但我害怕跳出去之后混得不如现在”。不知你有没有过这样类似的想法。

有时候,你不试着走出舒适圈,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想要牛逼的其中之一就是勇于跨出舒适圈,不要因为短暂的安乐就选择安于现状,更不要害怕自己的能力与本事不如别人就选择在一个自己不喜欢的岗位委屈自己,那样你只会越来越沉迷越来越胆小。

当你有了想要“进步”的想法之后,你就得立即行动,无论你现在的岗位给你的待遇有多好,请记住,岗位并非一层不变,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有人取待了你的位置。职场很残酷,无论你为企业做了多少贡献,当有一天企业发现你一无是处之时,为了发展,一样会毫不犹豫的将你踢开。

最好的安全感是自己的能力,唯有让自己进步,才能拥有足够的底气说“不”。你不是不可以,只是不愿意而已。

三:一旦确立目标,一定要持之以恒的走下去

很多人不迷茫,有理想,之所以没能成功就是才败在了自己的行动上。

不知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当你兴致勃勃的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之后,坚持了几天遇到了阻碍,于是索性的选择了不再坚持或者又改行做其他事情。

持之以恒是进步的其中之一,当你有了目标、有了方向之后一定要坚持走下去。也许一天你看出进步,一个月看不出进步,甚至几个月都看不到进步,但你一定要相信,有一天你会被你突飞猛进的进步所震撼,成功也许就在一瞬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年新年献辞 天 维 善 冰 封 黑 暗 自 然 光...
    人间无道阅读 298评论 0 1
  • 楔子 我不开口,只闻说梦的音。 一万年的对话,一万星辰。 放不下黑夜,与此,放不下初晨。 一 明明还未冬至,十月初...
    文楸啾咪了你一口阅读 762评论 10 4
  • 我们认识一个月了。 看见你的相片时,因为喜欢你的笑容总想见你想约你想尽快认识你想和你在一起。 也许这样也太肤浅了。...
    elis阅读 439评论 2 1
  • 这个四月,我拜访了家乡的一所幼儿园,通过跟幼儿园园长的沟通,诚实恭敬地表明来意,园长是一位热情的老师,对我的到来表...
    一只小熊猫_f阅读 2,26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