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能否治疗疾病?

对于我们大众来说,所有新的事物,我们常常,要么拒绝,要么迷信,很难能够比较科学的,中立的,去看待它。

那营养学,显然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一个息息相关的话题。

无论是谁,你确定,肯定,一定,是通过食物中的营养分子,来完成体内的所有生化反应,来满足你所有人的表现,让你可以成功的,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思考就思考,想运动就运动。

事实上,你身体所有的工作,都仰赖于,你的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来提供能量,来提供你每一个细胞的生长。来提供,每一个老旧细胞的更换,来提供新头发的生长,新的皮肤,新的指甲。

只有当你能够源源不断的,生长新的皮肤,你才可能有好的皮肤,而不是靠皮肤护理出来,是新的皮肤细胞,能够及时生长,替换了老旧的细胞来获得。

美丽的头发,很棒的指甲,和你看不见的血管,以及你的眼睛,鼻子,嘴巴,以及你更看不见的心脏,肾脏,胃,每一个器官的健康,都是由健康的细胞组成的。

身体每时每刻都在自我修复,新陈代谢,由健康的细胞替换,受损的,死亡的细胞,使你的身体始终,在一个有活力的好用的状态中。

所以,营养,就是你的,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组织,每一个细胞,是你的身体的构成的原材料。

身体的所有的活动,所有的细胞与细胞之间的信息传递,所有的新陈代谢的过程,都是由食物中的营养分子,来参与和完成的。

好,那你说你的健康维系的关键是什么?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呢?上山修行?下海游泳?沿着公路跑步?

这一切都是我们,运用身体的一种方式,但无论你是怎么样修行,怎么样跑步,你都不会修行出钙来,跑步出钙来,你也不会靠打坐,打出蛋白质来,你也不会靠在深山里,辟谷辟出不饱和脂肪来。

事实上,何必呢?那么简单,吃进去就可以让身体拥有的东西,为什么要去寻找那么悬的办法,去寻找神仙一般的办法来替代,何必呢?

如果你的食物很容易做到,你可以把精力放在更高层次的地方,我觉得简单的事情,就用简单的办法来处理,难道不是更好吗?

所以,健康,它受制于我们的心情,也受制于我们的生活方式,运动方式,睡眠方式,但它的基础,就是我们食物中的原材料的供应!

每一根血管,每一个骨骼,每一块肌肉,每一个器官,都来自于均衡的营养,均衡的营养,均衡的方式,均衡的比例,构建了我们的身体,构成了我们的身体各个复杂的生化反应,构成了你、我、他,各种各样的人。

人的表现,我们说,这个人很聪明,其实他的聪明依赖于某些特殊的营养物质,比如说蛋白质,比如说卵磷脂,比如说胆碱,比如说维生素B,没有这些食物营养的支持,你的聪明,是不可持续的,而恰恰会因为聪明而可能导致寿命减短!

历史上不乏有不少聪明的人,担大任而思虑过度,都不能够长寿!

所以,说真的,爱自己,不管怎么样,你有很多种爱法。但,别骗自己,别欺负身体,好好的尊重食物中的营养,每一天确保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的来源。

怎么去选择呢?我们首先知道,蛋白质的来源就是鱼肉豆蛋奶,如果你每天没有吃够,每天只吃一块肉,这蛋白质,说真的,可以忽略不计,因为,我们每一天需要的蛋白质,至少超过80克以上。

所以,你的食物配比,一定是百分之百,必须有足够的蛋白质,然后必须有油,脂肪的来源,必须有维生素矿物质的来源,这些来源,来自于蔬菜,水果,看你吃够没有?有没有三餐,每餐都吃一大盘?如果没有,不要欺骗自己,想办法营养补充。

营养补充不是保健品,营养补充不是神奇的药物,营养补充,就是补充,补充食物中的不足,补充食物中的缺口,不是替代,而是补充,既然食物遇不到,就必须补充。

补充,不是代表更好,补充代表,有一种方法,可以把缺的补上,这是多么智慧的办法啊!可以让我们能够,有一个能够有效的解决方案。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能够找到解决方案,哇!这就太棒了,这样,我们可以让我们的身体,生活在一个确定性的,有保障的,稳定的,可持续的状态里。

哈!那么,营养是如何治疗疾病的呢?

事实上不是营养治疗疾病,而且这些疾病本身恰恰是因为缺了某些营养物质,而引起的疾病,他缺维生素B,引起了所有跟维生素B有关的辅酶,生化反应的迟钝,延缓或者停滞,增加了维生素B,这些反应恢复,自然由于这些反应停滞,所导致的疾病,当然也就恢复了健康。

事实上,这样不是一个治疗疾病的过程,这是一个恢复正常,恢复平衡,恢复健康的过程,事实上要想恢复健康,一定要把身体欠缺的还给身体。

当我们,补充了维生素C,唔,皮肤变的更好看,更紧了,然后呢,感冒发烧减少了,偶尔运用维生素C,就战胜了感冒,这不是维生素C战胜了感冒,是维生素C,支持了免疫系统,免疫系统等着维生素C,来完成整个免疫保护的过程,由此来恢复健康。

所以,营养治疗疾病,但是不是营养素本身治疗了疾病,而是身体需要这些物质,来完成整个保护身体,新陈代谢,恢复健康的过程,由这个设置,啊,天生的设置来决定的。

所以,当我们能够让身体营养均衡,能够让却的营养,及时补上,能够让身体不再缺乏,我们自然而然使身体,恢复健康的几率大大提升,那些由于缺乏营养素,所引起的各种各样的疾病,自然在补充了之后,就恢复了健康。

那每一个人,自己审视自己,你的早餐,经得起推敲吗?你的午餐,是不是真的对得起身体,你的晚餐的选择,是不是真正的心知肚明?对身体是可靠的?如果不是,那为什么不及时矫正呢?如果不是,为什么不诚实的马上去行动,还在顾虑什么,去改正它?

说真的,我觉得,我们这一代,能够用这样的方法,来找到让身体恢复健康的机会,这是多么庆幸的事情,我们可以不依赖医生了,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事情,我们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通过主动的矫正,尤其是食物,饮食,营养的来源,让身体所需要的原材料,能够完整均衡足量及时。

避免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避免原本可以找到恢复健康的途径被堵塞,南辕北辙,避免本来轻而易举,就可以恢复健康,却经历了不必要的痛苦,绕了很多的弯路,让身体冒了很大的风险,失去生命这么巨大的代价。

所以,营养治疗疾病,不是营养素治疗疾病,不是食物治疗疾病,是身体本来就通过这些营养分子,来构建整个生命的生态,构建每一个细胞,每一个血管,构建整个身体的内部活动,构建我们抵抗疾病,抵抗,唔,细菌、病毒、致癌物质入侵的方法。

所以营养,就是我们生命的基础,懂得运用它,让健康更加的轻而易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