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欢你,但请不要欺负我。

插画 / 白峻也


01.

三周前我还在写小茵的故事,说她特别高傲的教育我们:“爱情这种事儿,急不来,要等一个刚刚好的他。”这两天她就犯了傻,喜欢上了一个渣男。

我问她,怎么个渣法儿?小茵说,我喜欢他,他却把我当猴耍。

小茵和那个男生是通过朋友认识的,她的朋友是那种同事转为朋友,所以感情不是很深。有一次一起吃饭,朋友约了那个男生,大约也是有相亲的意思。

小茵觉得多认识几个人也不错,就去赴约。不料,小茵感觉挺对味的。她和我一样,是声音控,对好听的声音比较容易沦陷。几次约出来玩儿之后,小茵觉得自己喜欢上那个男生了。

也不是没有恋爱经历,小茵觉得喜欢就去追嘛,她向朋友打探男生的消息,朋友却对她说:你最好不要追他。她问朋友为什么,朋友没有作答。

小茵当时觉得,也许是她朋友也喜欢那个男生,只是事儿没成,所以才那样对她说。小茵想,也许自己和他就能成了呢?

从那以后,小茵经常约男生出来玩,基本是一群人的聚会,她还不太敢单独约他出来。朋友都对小茵说,瞎子都能看出来你喜欢他,你那眼睛里啊,只装着他,他动到哪里,你的眼睛就跟到哪里,你这样会不会太明显了。

小茵说,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子么,眼睛落到他身上,就离不开了。有时候他们四目相接,他对他还以一个微笑,那笑容里绝对也带着暧昧的意思,虽不能十分确定心意,但至少他是有感觉的。

但这种“感觉”非常奇怪,似有似无,少了点什么,又多了一点什么。

有时候他们聊微信,她说挺喜欢他的声音,很有磁性,他就为她唱一句《夜上海》,小茵可以听那句歌几百遍,收藏在微信收藏夹里。

有一次他约她来家里吃饭(当然也是有其他朋友的),小茵问他烧的菜好吃么,他说他只会煮粥,“蝌蚪粥”,小茵在电话这头一脸尴尬,男生又说,哈哈哈,你来就好了,我做菜一流。确实,男生做的菜很好吃。

小茵去广州出差的时候,几天的繁忙工作让她顾不及回微信。就跟男生说回来再联系她。那几天男生也确实没有给她发过微信。小茵想,其实她再忙,也想看到他给自己发微信的,可是他真一条也没有发。小茵感到好失落。可临近工作结束时,小茵突然收到男生的一条微信:

“我想你了。”

在陌生的城市里忙碌一天,收到一条期待已久的信息,还是那么暖暖的一句“我想你了”,就是在那个时候,小茵觉得自己彻底沦陷了。

回昆明的前一天,小茵特地去给男生买了一只陶艺的杯子。男生喜欢这些东西。她想着,回来的时候,要向他表白。

回到昆明,她还是忍了两天,约了那个男生出来喝东西。当然,她还叫上了朋友。朋友见状,连忙说有事处理要离开一会儿,给她们俩创造了空间。

小茵拿出用牛皮纸包的杯子递给他,他拆开后楞了一会儿,说,你送我杯子(一辈子),那我是不是要送你一双筷子呀(在一块)。

小茵羞红了脸。那天他们聊了很多事情,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就差一句表白了。可是谁也没说。女孩还是脸皮薄,不容易说出表白的话。男生一直笑盈盈,默认了一样。直到朋友觉得差不多了,回来坐下,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们。

后来男生说想吃街角的烤肉串,叫小茵陪他出去买。小茵的心砰砰直跳,跟着男生出去了。

男生走在前面,没有说话,好一段路程之后,他突然伸出一只手说:“我想牵着你的手。”

男生没敢转过头了,怕是害羞、也可能是怕女孩拒绝。当然,小茵把手牵了上去。那触感简直融了她的心,不敢用力,又不敢放松。夜晚的风吹在她脸上凉飕飕的,不用想都是红到了耳根。

在小茵的心里,他们的事儿就算成了。

那天晚上回家,小茵给他发了好多信息,大概是“愿意和你一辈子”、“将来我们要有一个美好的家”、“和你在一起感觉很踏实”等等之类的,虽然这不是原话,小茵说不出那么腻歪的话,但大概就是这类意思,而且句句都是她用心发的,是心里真是的话语。

然而过了两天,小茵还沉浸在幸福里的时候,朋友发来一条短信,说,你别再喜欢他了。

小茵觉得,那是朋友在嫉妒,又不好说穿,就问朋友为什么。

朋友就发来了几张截图,是男生和另一个人的对话。

截图上面有更小的对话截图,细细看,是小茵那晚给男生发的情话。

而在截图下面,是男生发的一句话:

“到手啦,拿钱来。”

下面是二百元的转账通知。

02.

喜欢一个人是件多么隆重的事啊,把他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迁就他、理解他、包容他、疼爱他,这是世上最美也是最纯真的情感,值得任何一个人赞美和尊敬。

然而这世上有好多人,把别人对他的这份隆重的情感,当做娱乐的工具、炫耀的谈资,甚至把撩妹当做了一场游戏式的赌约。

他可以和你玩暧昧,好像是一场游戏;他对你说的情话,只是在炫耀撩妹的功力;他可以对你招之即来、挥之则去,反正你喜欢他,你就得迁就他;他不怕你拒绝、生气、离开,因为在他在你心里比你再他心里更重要;他甚至不会觉得愧疚,因为他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这或许是很多女孩儿受伤的原因,她们真心对待一份情感、对待一个喜欢的人,而那个人,只是跟她玩暧昧、调撩她、把真心当做了玩笑,玩腻了,就用一句“我们不太适合”结束了这场从一开始就没认真过的游戏。

那些付出真心的女孩子啊,值得你去好好疼爱,而不是仗着她们喜欢你,去欺负她们。

如果你觉得合适,请好好对待她的感情;如果你觉得不合适,请尽早提出拒绝,不要浪费了她们的情感。

感情需要认真对待,而不是娱乐的游戏。那些玩弄别人的人啊,终究会受到惩罚

03.

后来小茵对我说,她朋友确实也喜欢过那个男生,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暧昧,但最后也没有什么结果。

朋友一开始提醒小茵,是怕小茵也像她自己那样深陷其中却无果而终,只是觉得或许小茵和他就真成了呢,她心里也有不甘,但也希望小茵能得到幸福,只是不知道,男生这次如此过分,把她当做的赌约。

我问小茵,你还会再这样喜欢一个人么?

小茵笑笑,没有作答。

04.

一定会有那么一个男生,值得你为他付出的所有真心。

插画 / 白峻也

文 / 白峻也 

漫画家,文字流氓,原创温暖漫画《遇见你真好》。

即将出版漫画作品《我叫鬼了鬼》。

新浪微博:@白峻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