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作男怨女  (6)痴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四喜是在被路遥知拥入怀中的那一刻,还是在路遥知告诉她“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的那一刻念上他的?

她不知。

她只知道,自那天起,那些不堪的事发生以后,她便吃饭想的也是他,走路想的也是他。

在那个微凉的凌晨,他的冷漠与温暖,刚好裹着令人迷醉的香气袭进了她的心里。

四喜把这种刚刚泛起的轻薄情感归类于爱情。

说来好笑,她与陈渭中两年相爱,姑且叫做相爱。

在分手的第九天,陈渭中宣布与旁人结婚。

在分手的第十三天,四喜爱上了旁人。

他们看似绵长的爱情,被现实狠狠地抽了一嘴巴,然后崩然轰塌。

陈渭中体贴周全又残忍自私。

四喜在体贴周全的陈渭中面前隐忍克制,在残忍自私的陈渭中面前冷漠暴戾。

路遥知冰冷刻薄又温暖善良。

四喜在冰冷刻薄的路遥知面前娇嗔幼稚,在温暖善良的路遥知面前单薄脆弱。

四喜爱上的,只是一个能让自己真实的人而已。

可是自那以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四喜甚至想不起来那天她是怎么从路遥知温暖的怀中挣脱,落荒而逃的。

她曾无数次望着远方发呆。

当路遥知还是个陌生人时,她大摇大摆地招惹他,而当他成为她心尖上一块难以融化的念想时,她却再也没有勇气去闯进他的生活。

忘记一段感情的最好方式,要么交给时间,要么用另一段感情覆盖。

如今,因为路遥知,她可以昂首阔步走进公司,再也不把旁人的闲言碎语挂在心上。

稀里糊涂的感冒发烧也好了。四喜恢复了往日的精神,神采奕奕地来到办公室。

办公室的实习生小钟冲四喜招招手:“喜姐,回来了?”四喜笑笑,点头回应。

手头上挤压了好几个方案,四喜顾不得旁的,焦头烂额地忙了一上午。

饭点儿,张苑詹端着咖啡朝四喜走了过来。午饭,张苑詹向来都是要来找四喜的。她喜欢坐在四喜旁边絮絮叨叨,四喜有时搭一句有时沉默,时间久了倒也习惯了。

张苑詹一落座,叹了口气。

四喜等着她唠叨,半天,只听到勺子碰撞餐盘的声响。

四喜瞥一眼张苑詹,低声轻问:“怎么了?”问完就后悔了。

“哎呀!我没地儿住了!那个死房东要涨价,我吧,凑上去还没开口跟她理论,她就把我连人带行礼给轰了出来。四喜,你是没看见,那女房东抖着一身肥膘,叉着个腰,跟个夜叉一样,恨不得把我祖宗十八代都骂个遍,我愣是给她憋得一句话没骂出去。气死我了!我家祖宗又没惹她,她凭啥把我爷我太爷我老太爷统统那啥一遍??” 张苑詹如开闸放水般也不管四喜听不听,一个劲自顾自地说。

“她真要是那啥了你家那几位男丁,你奶你太奶你老太奶就该诈尸,找她算账了。”四喜默默吃饭,冷冷地搭着腔。

“呵,一点也不好笑!你说,我现在,我突然被轰出来,我去哪找住的地儿?这里寸土寸金,怎么就容不下一个我啊?四喜,你说还有谁,有我这么倒霉?” 张苑詹说得起劲,抬手撞了撞四喜,总是希望抱怨得到回应。

“我。”四喜嘴里包着一团米饭,含糊不清地嘟囔。

“啥?” 张苑詹没听清也没听懂。

“我比你倒霉,我男人没了。”四喜细长的手指捻着勺子,喂了一口汤。

“男人没了?咳咳……..我不也没男人吗?” 张苑詹干咳两声缓解尴尬,说个房子也能扯到男人。

“四喜,你说,靠男人吧,其实不靠谱,自己挣钱自己花才理直气壮。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有男人给我个地儿住,我现在肯定不计较那么多啦!” 张苑詹开始满嘴跑火车。

“搬来跟我住吧。”四喜冷冷丢下一句,拿着餐盘离开了。

房子是当初跟陈渭中合租的,还有半年才到期。

“真的?真的么?四喜,我真爱死你了。”张苑詹不可置信地望着四喜纤细的背影,受宠若惊:

四喜,就凭你这么够义气,我张苑詹一定为你鞍前马后,以你马首是瞻!

在这个公司里,张苑詹最喜欢跟四喜搭腔。她曾私下约过几次,都被四喜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她明白四喜不愿意跟工作伙伴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

晚上,张苑詹就拖着行李过来了。

“呵,这儿可比桥洞好多了。” 张苑詹四下望望,连连称赞。

行李倒是不多,两个皮箱一个袋子。四喜伸手打算接过张苑詹手上的包,被她一挡:“你忙你的,我自己收拾。”

四喜倒也没坚持,淡淡说:“里面那间已经给你腾出来了。”

张苑詹掩饰不住狂喜,跑来跑去打量着这两室一厅的温馨小屋。

“啧啧,真好,啧啧,房租一定很贵吧。钱我一分不少你的。” 张苑詹急忙拿出钱包。

“房租和水电半年不用给了,以后咱俩的生活开销你出就行。”四喜伸手拿起喷壶,边给绿萝浇水边说。

“真的?” 张苑詹睁大眼睛,房租水电不用给,生活开销两个人能花多少?在家吃不到一顿饭,这不就算是让她白住吗?

“四喜,四喜啊!我真爱死你了!” 张苑詹一时高兴的不知怎么好了,她跑到四喜身边一把将她抱着,两颗饱满的肉球正贴在四喜的背上。

“我靠!”四喜被她冷不丁地举动吓了一大跳,立马弹开,一脸惊恐。

“没想到啊,你竟然也会说这!” 张苑詹显然被四喜那俩字给逗乐了,完全没有意识到其实四喜不正常的是她对旁人亲昵行为的反应。

四喜煞白的脸上因为张苑詹的调侃而变红。

张苑詹走向四喜,凑近说:“四喜,那你是不是得垫很多钱?”

四喜放下喷壶,趿着拖鞋,看了一眼张苑詹:“这是陈渭中赔我的青春损失费。”

张苑詹“噗嗤”一下笑出了声,“那渣男还真是小气!”

四喜莞尔,扭头走了:“我回屋了,你慢慢收拾。”

“好嘞!” 张苑詹爽快地应着,像是被天上的馅饼砸了头,她不仅找到了住处,还不怎么花钱,一想到能跟四喜住在一起,张苑詹嘴巴都咧到耳根子上了。

四喜关上门,坐在桌前,望向窗外。

在四喜这个不大的世界里,尽管她并不羞涩和内敛,但也因为她的冷淡和不善交际,没有花功夫去寻找能够真正聆听她心声的朋友,所以只能孑身一人。

她不知道如果她向旁人倾吐,那些卸下面具的同事和所谓的朋友又会是什么真实的样子。

找个伴也好。

四喜觉得自己应该是精神分裂。

她在张苑詹,孙篱,公司同事甚至陈渭中面前,似乎活的很通透,总是云淡风轻的样子。

可她在路遥知面前,却像撒泼打滚的老妇,又像幼稚可笑的孩子。

一想到路遥知,她心骤然一紧。她不敢想象自己在路遥知心中的样子,那些不堪的样子。

也许在路遥知的眼里,她四喜就是个疯子。

四喜挪挪身子,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暗自神伤。

路遥知喜欢的女人,会是什么样呢?

一定是那种玲珑多姿的大家闺秀,又或者是那种眉目疏朗的小家碧玉。

长的也许俏丽,性情也许温柔,但都绝不会是四喜这副模样。

四喜想到这心情郁结,拿了衣服正出来准备洗澡,发现张苑詹已经收拾完了,头发湿漉漉的嗒在后背上,穿着睡衣在客厅拖地。

“大晚上,拖地?”四喜边将长发挽起边问。

“没事,刚收拾行礼把地板弄脏了,你赶紧洗澡吧。” 张苑詹眯着眼笑嘻嘻地说道,微胖的圆脸,红扑扑的像个苹果。

其实张苑詹勉强算个美女,圆脸,大眼睛,标准丰腴身材:大胸,细腰,大屁股。身上仿佛都是肉,但是又是哪一块缺了都让人不自在。

四喜转身进了卫生间。卫生间被打扫的光洁如新,看的四喜目瞪口呆。

“对了,我把面膜放洗脸台上了,你试试。” 张苑詹拍着门说道。

“噢。”四喜应着,打开吊橱,呵,全是名牌护肤品。

四喜洗洗漱漱墨迹了半个小时,出来又目瞪口呆了:尽管客厅只开了一盏微黄的落地台灯,但是每一样物品都被周周正正的摆在它原来的位置。布艺沙发上的抱枕,整整齐齐的杂志,光洁的地板。

厨房里,张苑詹晃动的身影,不知在鼓捣什么。

恍惚间,四喜以为陈渭中回来了。

自从陈渭中离开后,四喜的日子就变的愈发粗糙了。她倒不是邋遢,只是没办法过的那么精致,除了偶尔给那盆绿萝浇水,就再也花不上心思收拾这屋子。

四喜回到卧室,窝进床里拿起手机。

好几个未接电话!

“嘀!”还没来得及翻看,一条短信就滚了出来:

“四喜,明天,我就结婚了,我现有很重要的话要对你说,请接电话!”

四喜紧紧握住手机,眼角泛红,她快速打了几个字,关了手机蒙头大睡。

“我已经爱上了别人,麻烦你从我世界里彻底滚蛋!”

滚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