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80后,曾经小王子小公主的你们现在都过的怎么样了?

展颜说:80后独生子女第一代,长在红旗下,活在娇宠里。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的你们,是早已功成名就的安然还是在勇往直前的奋斗。


1、80后——回不去的青春年少!

还记得课桌中间的那条红杠吗?那是同桌的你画出的鲜明界限。

还记得嘻嘻闹闹的课间时光吗?那是无忧无虑的我们恰同学少年。

还记得篮球场上的挺拔身姿吗?那是烈火青春里的懵懂情怀。

还记得站台上远去的背影吗?那是天各一方去追逐梦想的脚步。

还记得多少欢笑与泪水,多少心动与徘徊,多少离别与惆怅,多少回眸与感动……所有的所有,都幻化成年轻生命的乐章,弹奏出一曲“我心飞翔”。

曾经的我们,在QQ上诉说着衷肠,在QQ空间里展示着我们的近况。

曾经的我们走进一帘幽梦,对着一个机器傻笑卖萌,将拍出来的大头贴剪成一块块“互相分赃”。

后来的我们,从QQ空间转移到了朋友圈,从发条消息互相点赞到三五个人开个群聊互相吐槽。

语音视频轮番轰炸,生活快的走马观花。

现在朋友圈的三天可见,标示着越长大越孤单。

于是,我们开始习惯了伪装,学会了人前欢笑,背后洒泪的冷暖自知。

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年少,再也唤不回的自由飞翔。

所有的玩笑与天真,所有的过往与留恋,都被时光匆匆带走,埋葬在岁月的风尘里一去不复返。

只剩下越走越远的脚步与午夜梦回的惆怅。多少青春付流水,多少痴狂已惘然。


2、80后——逃不开的中年危机!

转眼间第一批80后已经37岁啦,基本都已经过上了两点(工作与家庭)一面(另一半)四老(双方父母)一小(孩子)的捆绑生活。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已经成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夹心饼干。各种压力随之而来,唯有拼命的努力才能让生活过得顺心如意。

然而生活考验我们的不只是今天多了条皱纹,明天长了根白发,更是自己和最亲近的人能否安然无恙的在生命中畅然前行。

快节奏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在持续加班熬夜中,让自己的身心饱受摧残,最后自己先扛不住倒下了。

独生子女的一代,小时候称王称霸的一代,在面对父母突发疾病时手足无措了,才被迫发现父母老了,自己早该长大了。

习惯了被照顾、被呵护成长起来的一代,在面对下一代的叛逆时阵脚大乱了,是疾言厉色还是悉心交谈,是坚决制止还是放任妄为,最后弄的自己筋疲力尽。

80后如今面对工作的压力,社会的压力,生活的压力,父母的老去,孩子的成长,夫妻的不睦,亲朋的走动,所有的压力汇聚成一起,让中年危机倍加焦虑。

逃不开的中年危机就好似一场战役,要想赢得精彩,就得胆识过人,弹药充足,狭路相逢勇者胜。

唯有拼命的努力才能让自己看起来毫不费力,唯有坚毅的奋斗才能让父母孩子过的安乐无忧。


3、80后——有梦想的未来时光!

小时候我们在父母的庇佑下长大,我们说长大后要孝敬父母。

上学了我们在父母的期盼里成长,我们说工作后要照顾父母。

工作了我们在父母的叮嘱中前行,我们说

赚钱了要回馈父母。

然而,钱未必赚到多少,父母就已经逐渐衰老。

于是,我们一面心急如焚想要赶超时间的脚步,一面割舍陪伴换取更多时间去奋斗。

最后,有的人赚到了钱,父母已不在了。有的人没赚到钱,父母也不在了。

拿亲情换时间,这是人间最可悲的事。

孩子缺失陪伴会没有安全感,更加叛逆,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

老人缺失陪伴会增加孤独感,反复唠叨,想换取儿女的注意力。

作为儿女,你是否该留意一下父母期盼关怀的眼神。

作为父母,你是否该留心一下孩子渴望聆听的心灵。

别等到子欲孝而亲不在,才追悔莫及。

别等到孩子已展翅高飞后,才怅然若失。

陪孩子快乐长大,愿父母健康长寿,让自己慢慢变老,这才是有梦想的生活。

花,为等一场灿烂,开了整整一个夏季;叶,为等一程期许,落了整整一个秋天。人,为等一场眷恋,爱了整整一个青春;梦,为等一个团圆,耗了整整一个人生。情,为等一个回眸,付了整整一颗真心。

无论过的好与坏,到最后比的不是钱多钱少,而是生命的延续,爱的陪伴。


注:本文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侵权联系删除。

作者展颜:烹酒煮茶,畅聊心中事。展笑颜开,执笔闯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