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晚期不能手术寻求放疗有用吗

  肾癌是发源于肾脏的恶性肿瘤疾病,一般在40-60岁左右的男性。肾癌的出现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和生命安全,生活中一旦发现要及时治疗。手术是治疗肾癌的常见手段,而且多为患者首选治疗手段,然而晚期时病情多已经出现扩散、转移,手术的最佳时机已经错失。放疗也是肾癌患者常见治疗手段之一,那么,肾癌晚期不能手术寻求放疗有用吗?

  当肾癌发展到晚期时,病情多已经出现扩散、转移。而放疗属于局部治疗手段,虽对控制局部病灶有较好的效果,但对远处转移的可见病灶和亚临床病灶无能为力。临床上,晚期患者进行放疗时多联合全身性化疗,放疗和化疗同期进行不仅弥补了放疗对远处转移的无奈,而且可增强肿瘤对放射线的敏感性,从而提高疗效。然而,放疗、化疗都是副作用较大的治疗手段,同时进行无疑会加重毒副反应,如消化道反应、骨髓抑制、肝肾毒性、心脏毒性等,不仅加重患者的痛苦,降低生存质量,而且还可能会加速患者的死亡。因此,一定要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同时联合中医治疗。

  作为我国传统医学,中医对肾癌的治疗有悠久的历史,其治疗效果也得到大量临床案例的证实,成为我国肾癌治疗方案中不可或缺的手段之一。除了可以单独作用于患者外,中医治疗可以很好的弥补其他治疗手段的不足,因而还常联合其他治疗手段对患者实施综合治疗,如不少肾癌晚期患者在放化疗的同时会联合中医治疗。此时,中医治疗不仅能够增强机体敏感性,逆转多药耐药性,从而增强整体疗效,而且还可以通过健脾和胃、益气生血、补益肝肾、清热解毒、养阴生津等,改善放化疗引起的不良反应,使治疗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从而减轻患者痛苦,延长患者生命,甚至促使患者实现临床康复或长期带瘤生存。


  因中医治疗以辩证施治为原则,即使同属肾癌晚期,因患者证型不同,其用药方案也会有所差别。因此,为了确保中医治疗的效果,肾癌晚期患者一定要在专业中医指导下用药。临床上,不少肾癌晚期患者会寻求三十余年来一直投身在中医中药治疗恶性肿瘤第一线的袁希福院长的治疗。袁希福院长出身中医世家,在12岁时就在祖父的指导下开始熟读《药性总论》《本草备要》《汤头歌诀》等中医名著,并先后到北京中医药大学及中国中医研究院深造,师从多位名家。在30多年的行医生涯中,袁希福院长以高超的医术,使一个又一个癌症患者摆脱了痛苦,重获健康和幸福,这些患者中不少都是已经发展到晚期,甚至有被判“死刑”的末期患者。

  经过从医30余年来不断的临床实践,以及对多年来所收集的6000多个抗癌秘方、单方、验方和2000余种中药进行细心比较、筛选整理,并与袁氏医方进行优化组合,袁希福终于摸索出以“三联平衡疗法”为代表的治癌新路子。该疗法的实质是抓住关键时机“虚、淤、毒”,采取“扶正、疏通、祛毒”三大对策,有的放矢,重点用药,扶正补虚,理气化淤,化痰散结,攻毒排毒,从而达到调节人体阴阳气血,使脏腑机能平衡,最终使人体回转到自然状态。袁希福院长指出,癌症不是单一的局部病变,而是全身性疾病在局部的反映,在治疗中仅着眼于局部是不够的,要想达到治疗目的,必须全面调理、重点用药,最终使机体达到自然状态下的阴阳平衡。如今,袁希福独创的抗癌理论已经被国际医学界所公认。“三联平衡疗法”已让很多癌症患者减轻了痛苦,延长了寿命,把无数被“判死刑”的晚期癌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下面分享一下:服用中药后病情好转的患者真实文字记录案例

  基本情况:王付生,男,53岁,新乡市长垣县恼里镇东沙窝村,右肾透明细胞癌肺转移

  2010年,王付生出现小便次数增多现象,去医院检查后发现肾脏肿瘤,随后在徐州中心医院进行了右肾切除术后,术后病理显示:肾透明细胞癌。到2012年12月定期复查时,发现复发,后王付生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CT确诊为:右肺叶尖不规则软组织影代谢活跃,考虑转移建议其化疗。想到罹患肺癌化疗半年后就去世的亲家,王付生不想进行化疗,后了解到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治疗癌症比较有效果,王付生因此决定使用中药保守治疗。

  2013年6月17号,王付生来到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求治,袁希福院长根据患者实际情况依据“三联平衡疗法”为其开取中药进行治疗。服药两年的王付生精神气色有显著改变,免疫力也比之前提高了很多,且复查后发现病灶从稳定到缩小,体力也明显增强能连续搬运几十袋100斤重的化肥,除此还从事多项体力劳动。

  2015年底,王付生再次去复查,身体各方面均正常。且在2016年为村里打井、开路、开挖河道用短短四个月的时间在自家盖起了2栋4层小楼,自己亲自驾驶各种农业机械设备收割50亩的小麦。2016年8月王付生到河南省宏力医院复查,一切正常。在2017年的9月王付生来参加了,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的第五届康复明星交流大会,并在会上发表抗癌感言,将近60岁的王付生走路生风说话铿锵有力。

  通过上文介绍,相信大家对肾癌晚期不能手术寻求放疗有用吗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由于晚期时病情多已经出现局部扩散和远处转移,而放疗属于局部治疗手段,而且毒副作用较大,因而肾癌晚期时多已经失去放疗的最佳时机,其多作为综合治疗的一部分应用于肾癌晚期的治疗。患上肾癌,尤其是病情发展到晚期时,一定要尽快将中医治疗纳入治疗方案中,以控制病情,改善病症,减轻治疗副作用,延长患者生存期,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