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瞬时花开(62)信

图片源自网络

《瞬时花开》目录
上一章:瞬时花开(61)

这天轮到赵启杰一组值日。下午放学后,他们打扫完毕,组员们相继离开。赵启杰最后查看了一下,也准备离开教室时,思嘉却不知从什么地方回到教室里。

“赵启杰!”

赵启杰见思嘉向自己走来,知道她单独找他一定有什么事。他没有说话,耐心地站在原地,用问询的目光等待她开口。

思嘉将背在身后的手伸出来,手掌上托着一封信,恳求地望着赵启杰的眼睛:“能不能请你帮个忙?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秦宇。”

这封信思嘉写好已经有三天了,却苦于找不到机会亲手递给秦宇。想要争取与秦宇独处的机会,递一封信,原本只需一个眼神、一个表情的示意就能做到的事,如今已变得不可能。这三天之中,曾经有一次,她和秦宇迎面而过,她满怀期待地望向秦宇,脸上蓄起微笑,然而秦宇却目不斜视地走过去,连看也没有看她一眼。秦宇那拒绝的姿态让她望而却步,让她觉得,即使她当面喊他的名字,他也不会答应一声。

她也想过要邮寄,可是秦宇周围有那么多哥们,对于秦宇收到来信会不会格外关注,弄得尽人皆知,就像当初李欣欣引起的种种八卦?尤其是她的字迹万一被认出来……她几乎能想到第二天校园新闻的题目“程思嘉给秦宇写情书”“玉面狐狸倒追男生形象代表”……多少双眼睛一定会揶揄地看看她,再看看秦宇……天哪,那局面简直无法可想!

找赵启杰帮忙,是思嘉想到的唯一可行的办法。和秦宇的事,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哪怕是闺蜜筱婷。然而赵启杰就不同。他是秦宇交情最深的朋友,秦宇的心事他一定知道。而且,不知为什么,虽然和赵启杰接触不多,但她总觉得他是很值得信赖的人。如果赵启杰答应下来,他一定会把她的信交到秦宇手中,而且会对这桩秘密守口如瓶。

赵启杰没有多问什么。他沉吟了一下,收起信说:“好,保证送到。”

他转身欲走出教室,刚走了两步,却又被思嘉迟疑的声音叫住:

“那个……秦宇他怎么了?”

赵启杰回过头来,看到思嘉示意了一下缠绷带的动作,明白她是想问秦宇右手的伤。

“我不知道。”赵启杰隔着两步的距离,平静地看着思嘉,如实说,“不过我看得出他最近很不开心。”

思嘉的神情很沮丧,依然望向赵启杰的眼睛里闪烁着各种疑问。

赵启杰轻轻叹了口气,待要离开,却又回过身来,语气平和而诚恳地对思嘉说:“容我多说一句。我跟秦宇从小一起长大,从来没有见过他对哪个女孩子这样用心过。我想你看得出来,秦宇对你用情很深。如果你不喜欢她,请你至少不要伤害他。”

“我没有!”思嘉情不自禁地分辨道,“你把这封信交给他,他看了以后就明白了。”

思嘉快步离开教室,心里虽然因为赵启杰的话感到不快,好像是她故意伤害了秦宇似的;但同时也感到释然,终于把信送出去了,秦宇读了她的解释,想必会解开心结,对她的态度也随之转变吧?这几天对她来说太难熬了,真希望能快点回到之前的亲昵甜蜜。

那封信是在她发现秦宇态度骤变的当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继而起身展开信纸,在台灯下含着眼泪、满怀激动地写完的。在信里,她道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委屈,凭着回忆历数了几桩有可能引起秦宇误会的事,一一加以解释,并且向秦宇表明心迹。就像之前甜蜜状态中给秦宇写情书时一样,许多没有机会当面说、或者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她也在信中用文字尽情表达。洋洋洒洒写了三页纸,平时写作文时可从来没有这样一气呵成过。

写完信,思嘉放下笔,她的眼睛里还滚动着泪水,她的双颊因为情绪激动而发烧。她揉了揉红肿的眼睛,还有因为熬夜和劳累而隐隐作痛的额头,看看闹钟上的时间,早已过了午夜。带着情感抒发、激情减退后的疲倦,怀着秦宇读信之后能冰释前嫌的希冀,她手心里握着那枚水晶之匙沉沉睡去。

再接下来,就是焦灼地等待递信的机会,却又迟迟无果,直到她趁教室里没有旁人时拜托赵启杰。此后,思嘉偷偷地观察秦宇的神色,然而事与愿违,一天,两天,秦宇的态度没有丝毫改变,看她的眼神依然冰冷漠然。

没有回信,甚至连托赵启杰捎个回话都没有。那封信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如果没有赵启杰的承诺,她简直要怀疑秦宇根本就没有看过那封信。怎么,秦宇就是这样的态度,对她置之不理,无声无息地让她的信石沉大海吗?

思嘉惶惑,憋屈,却又无计可施。有时候,她会突然莫名其妙地后怕起来,担心她的信里是不是有什么话刺痛了秦宇,比如那些对他轻信流言、无端误会她的指责,会不会火上浇油,更加令他生气?有时候,她又恨不得冲上去跟秦宇大吵一架,质问他为什么突然对她冷了脸?又为什么不听她的解释?有什么事情不可以跟她好好谈?他到底有没有认真地读她的信?难道她的心里话、亲笔信的作用,还不如那些流言吗?难道她对他的情意,他眼睁睁就是看不见吗?难道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他顷刻间就都抹掉了吗?难道她的一腔热情,就这样被他轻抛浪掷、付诸东流?

下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3)牵动
瞬时花开 目录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65)步入高三 刚刚开学就要面临高三的第一次月考,几乎所有人都感到猝不及...
    星月花木阅读 239评论 0 1
  • 《瞬时花开》目录上一章:[校园]瞬时花开(78)摩天轮 月考结束后的这天下午,秦宇召集所有常在一起玩、关系很铁的哥...
    星月花木阅读 148评论 0 0
  • 2016年度过了各种不同的心理阶段,或许这是人生必经的考验,有些事情是自己处理不好情绪化导致了一系列不...
    曾玉阅读 223评论 0 0
  • 文档: https://wiki.swoole.com/wiki/search/?q=process 关于进程...
    Separes阅读 1,098评论 0 4
  • __ 一直保持着问“为什么”的好奇心,用心为每个提问寻找答案,生活中便处处可见巧思与发现,像喝一杯让人放松身心的热...
    莫诺维一Monowi阅读 57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