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涤 意识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期三天的《舞动觉醒之道》结束,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郑州参加课程。让我坚持并且坚定跟课下去的原因就是,这个课不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舞动的最美妙之处就是不管课上你有多么激动多么兴奋,多少收获多少感悟,回到家后你会惊艳到自己有了觉知有了成长,在点滴间体现出来,使自己更有意识,各种关系也更加融洽。

      头脑层面的培训我们都参加不少了,但舞动是意识和能量层面的,正是现代人缺少的,想一下我们每天给大脑多少时间充电?可身体呢?跟自己的身体有多少的连接呢?

      所以,我想将我的收获分享出来,让自己更有力量,也希望可以有那么一个点帮到正在焦虑、困惑的你。

分享一:除了微笑,你还经常露出十二颗牙齿的开怀大笑吗?

      第一天来到会场,我发现大部分人的面容真的都是僵硬的,可能会出于礼貌两人相遇硬挤出一个微笑,但是好不自然…

      我也会反思我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其实真的是这样,最近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真的好少,平时都被快节奏的生活压力压抑住了,最本真的那个笑真的找不到了,更多的是被焦虑、压力、紧张的情绪包裹了。

      但是经过一天的打开身体,连接身体之后,第二天看到我们的摄影师抓拍到的每一张笑脸真的都好美,好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画面久违了,触动了我的心灵,这才应该是最真实的本我,快乐的、灿烂的!

分享二:在生活的多重角色里,你会切换吗?

      将生活与工作混作一潭也是现在典型的一种社会现象,工作繁忙情绪带回家中,造成不必要的摩擦冲突…

      老师的智慧在于,将每一个小游戏设置的环环相扣,它们的精髓是,你专心做完这些体验后,会发现你的生活模式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这都是平时你意识不到的。

      我曾经的一个习惯就是将工作情绪带回家,脸上明显带着不快,不管对待谁;在多个环境下不同人之间的情绪切换也很困难。

      这个能力原来是可以练习的,有了这个意识,我能感觉到我不再爱钻牛角尖,非要计较出个四五六,让自己让身边人都拧巴着。

      情绪间、角色间的切换很重要,他就像肌肉一样,是可以去习得的。方法可能只有你来自己体验才能明白,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惊喜!

分享三:生活可以很鲜活,就看你要不要

      无论你是个多么固执、闭塞的人,在这里,你的内心都可以打开一条缝或者一块空间,让你开始慢慢敞开自己,让别人走进去,让更多的爱流淌给你,发现那个不同能量的自己。

      因为,“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人最初的本性都是相近的,善良、美好,但就是成长中的生活环境和习性让我们成年以后相差甚远,所以,不去评判任何人,我相信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是为了追求自我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包裹着的,我知道我并不是对老师的不信任,因为我是眼看着我的好朋友在舞动里蜕变的越来越绽放的。

      只是我的思维模式就是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全感,跟陌生人的距离感,让我呈现包裹状态来实现“自我保护”,但是中间经过二阶的关系之道,尤其是老师的“个案”,这次再去我是毫无保留的敞开的,让自己完完全全的沉浸在这个高能量的场域,特别舒服,真的是有了那种“灵魂最开心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的生命都应该是喜悦的、鲜活的,不要在年轻的时候就没有了这些“精气神”,每个灵魂都是尊贵的、独一无二的,现实生活的蹉跎,不该让我们的生命沉浸在灰暗里。

分享四:当我开始学着表达爱,学着赞美别人的时候,我的世界都充满爱与美好

      曾经对待最亲近的人我也是极少去表达爱的,我的意识里是认为我只要做就好了,说不说出来无所谓。

      最近我开始对儿子去表达我对他的爱,我会在晚上睡觉前、在我离开他的时候,总之就是在很多时候对他说:宝贝,妈妈爱你!无论你什么时候怎样我都爱你!然后他也会偶尔回馈给我一句:我也爱你!

      并且我也开始去赞美他,留心他的变化去鼓励他,今天让我意外的是,我的儿子也开始来赞美我了,今晚吃饭他吃了好多非常开心,然后对我夸赞:妈妈,你做的饭太好吃了!我都吃不够!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突破,我的心里也暖暖的。

      当你开始学会表达爱,学会赞美别人的时候,对方是会潜移默化的被改变的,也会激发出对方内心那个最柔软的地方,因为“爱”的能量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这种感情的流动很顺畅,很滋养也很美妙的!

分享五:少了评判,多了包容

      老师说:练习你的眼睛里充满爱,也是一种能力。

      每个人的头脑里都会有一些过往生活经历的积累,所以会对他人有评判,有“对话”,更甚至是“贴标签”。

      这其实是完全阻碍正常的人际关系的,因为有这些评判就会有一些误会的产生,关系里就会很僵硬不舒服,这种能量是相互的,所以就会有,如果你看一个人不顺眼,他一定也会看你不顺眼的情况。

    我不是圣人,偶尔我也会有这种感觉出现,但是在课堂里,我开始在那个场域里练习让自己跟所有第一感觉无论是“喜欢”的、“不喜欢”的人去相处去连接,后来我发现,事实上那些“不喜欢”的人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我的眼睛里开始流露出对每一个人的爱,很荣幸的得到老师的夸赞说我的眼神柔和了很多。这让我很兴奋,因为这对我来说是突破。

      对他人的包容也是对自己的宽容,爱本来就可以包容一切,充满爱的内心是丰盛的、富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感悟和收获远远不止这些,但是这条修行的道路还很长,我无比的自豪可以遇到、走进舞动,让我在个人成长的道路上充满信心,它就像是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路,清晰、光明、不畏惧!

      不再让自己每天做个“大头娃娃”只关注头脑的东西,多去动身体,动能生阳,坚持做动态和静态的静心,让能量一直保持舒服的状态,好好爱自己,影响和唤醒更多的人,让善缘围绕!

      感恩生命中的一切安排,让我越来越丰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眼惺忪的睁开眼,拿起手机看时间7点20,我腾的坐起来,看清了手机,又慢慢的躺下窃喜:哎,北京时间才6点50,我要...
    sunshine乙阅读 384评论 0 1
  • 姓名:陈璇 学号:2017410007 学院:文学院 班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 电话:1566607561...
    9b7fe0898943阅读 366评论 0 0
  • 感恩早起自己做的饭,让一天的自己能量满满。 感恩老公负责送娃接娃,可以让我一天毫无顾虑的去工作。 感恩学校的老师,...
    孟小舞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