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间来了怪物

图片来自网络

房间许久没打扫,几层灰尘裹着地面,安静睡过去,它素面朝天看着我走进来。我跺跺脚,作个挥挥手的姿势,灰尘一脸惊恐,我想,倘若它有尾巴,一定是夹着尾巴幽灵般钻进一个阴森洞里。

我搁下行李箱,走到窗前,打开窗户,久违的阳光照射进来,发霉的房间骤然活跃起来。

我许久没有回来,这所小房子淹没在人群中,昔日的热情已冷却。这是父母和我一起住过的房子,两年前,我们一起搬到城里新买的房子。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房子委屈地倾诉它这么多年来的空虚与寂寞。

为什么我会回来?它好奇问我。我顿了顿,告诉它,该来的会来,该走的也会走,不必挂念。

铃铃铃,手机铃声仓促响起,表妹来电话。

“喂,表姐,你在哪里,我过来接你”

“我已经到家了”

“哦哦哦,那晚上见吧”

我们两人寒暄几句,便挂上电话。

看时间,现在是13点整,那就干活吧。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口,准备大动干戈,奋战一个下午。好久没有干活,活动下筋骨。灰尘们躁动不安,它们好不容易安家落户到这里。魔法小仙女,变变变,把你们变得活色生香。我边打扫房间边念咒。嘿,哪来的魔咒,我不禁失笑。古板脑袋太久没有动,生锈了。

晚上表妹要过来,我得把这里打扫干净,灰尘愁眉不展被我请出去。折腾一个下午,眼看太阳快下山,房间还没有整理好。腰酸背痛这个词语派上场,我叫苦连天。活该,大好青春,跑来活受罪。

我大学刚毕业,爸妈安排好的工作,我一概不理,誓死不从。我不喜欢父母为我安排工作,我的人生我做主。我千里迢迢跑来乡镇应聘一家服装公司的模特。刚好这家公司在我们以前住的那个地方,因此我选择回旧房子住。表妹也在那家公司实习。我们都遗传家族的长颈鹿身材,我高个子,白皙皮肤,长长脸蛋,眼睛特别有神。

我和服装公司约定明天面试,待我应聘成功,我会踏踏实实工作。

小房子你还记得我吗?曾经我是一个矮小黝黑的女孩,在你面前是一只笨笨的丑小鸭。如今,女大十八变,我已经是窈窕淑女,就差君子好逑,我想,这些都会有的,迟早的事情。

月亮爬上来,此时房间一尘不染,我肚子咕咕咕,表妹还没到,她让我多等半个钟,她在赶过来的路上,塞车。下班时间,人流高峰期。我坐在地上,背靠墙,一个累字了得。今晚得好好犒劳自己。昨晚熬夜,今天早上起得早,困意连连,我双膝抬起往里收拢合并,头趴在膝盖上,迷迷糊糊睡着。

铃铃铃,门铃声响了,我半睁开眼睛,摸摸头,手往地上撑,费劲站起来,迈开腿,发觉双脚都麻了。

“表姐,在吗?”表妹还在按门铃。

“等一下”我大声喊。

我揉揉脚,两三分钟,脚已恢复。

开门,表妹扑过来,一把我抱住,亲吻我的脸,热情似火,我一时适应不过来。

表妹挽起我的手臂,我们双双下楼,一起去吃晚饭。在楼下,我看到表妹的新车,怔住,不解问她:“新车向谁借的?”

“现在谁还借车,车是我们领导送的”表妹向我眨眨眼,开了车门,把我推进去。关上门后,她快速绕到驾座,一屁股坐上去,踩着油门,熟练操控方向盘。

“表妹,你不是还没过实习期吗?你们领导太大方了,车都送了”我疑惑不已。

“哈哈,表姐,你见识短浅啊,我们公司的待遇很不错的,只要你拿出业绩,领导都看在眼里,这不,我才进去不到一个月,车都有了”表妹说起车,眉开眼笑。

“是吗?那我明天好好加把劲,争取应聘成功”

“表姐眼光好,选择我们公司,前途无量”

晚饭很美味,吃过晚饭,表妹拉我去逛街,刷刷刷,表妹刷爆信用卡。从前一无所有的表妹发达了,飞黄腾达直通财富大道。表妹买很多衣服送给我,她说我穿得太寒酸,好好打扮一番,不然怕是明天面试不通过,整个晚上,我像是做梦似的。表妹变化太快,我跟不上她的节奏,一个月前,她还是一个黄毛丫头,口齿不清,性格内向。当时舅舅替她找不到工作操心不少。经朋友介绍,表妹进了那家公司做模特。那家公司模特有十几个,现在还在招模特,自从我在招聘网上看到招聘工作,整颗心蠢蠢欲动,立马跳过来。

表妹第一时间知道我要到她的公司应聘,很快联系到我,她表示很开心。并提醒我,现在新招岗位竞争力大,让我早点过来应聘。

我很晚才回到小房子,表妹把我送过来后,便匆匆忙忙开车走了,她说要去接一个朋友回去。我和她道别后,便冲凉去了。

23点,我躺在床上,累得懒得翻身。呼呼大睡,准备迎接明天的太阳,明天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愿我的人生腾云驾雾,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

第二天,我顺利通过面试。领导通知我今天晚上到附近一家KTV唱歌,庆祝我面试成功。临走前,表妹特意跑来祝贺我。她身穿一套夏日沙滩泳衣,胸围是镂空的花边,胸前两朵大花若隐若现,从她身边经过的男同事斜着眼睛“勾搭”表妹傲娇的双峰,目测胸围为90D,大小相当于小孩的帽子。我把目光转移到泳衣下幅,裙摆是白色透明蕾丝。有一个同事向表妹打招呼,当她转过身时,让我吃惊的是后背一片清凉,后背呈大V型镂空,我承认被“诱惑”到,表妹如同性感的尤物,我能想象她能把小鲜肉撩得脸红耳赤,火辣辣的脸部高潮不断,不加以控制,下半身定当把持不住。表妹双手在我面前摆动,我回过神,看着她笑出声说:“大白天,你想勾引谁啊”

“勾引你啊”表妹眼神妩媚。

“我就算啦,小鲜肉适合你”

“我喜欢大叔款,比如我们领导……”

“表妹,你穿泳衣出来,不会不自在吗?特别是很多双眼睛盯着你看”

“习惯就好,模特的工作就是随时随地脱”表妹镇定地说。

听到“脱”这个字,我还是比较敏感的,我们是模特,不是跳脱衣舞。

我明白模特职业比较特殊,特别是内衣模特,它除了对身高,三围尺寸,相貌有所要求外,你还必须有很强大的内心和承受能力,当然习惯了也没有什么。

我们大概谈了十多分钟,表妹便回到展厅练习走秀,她说一个星期后,公司将要开展销会,领导很看重她,特地提拔她为模特部长,她也是展销会模特主角。

表妹是一个值得我学习的励志女王,我拍拍胸脯,立志在模特职业有一番大成就,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今天晚上,好好表现,力争给领导留下好印象。

回到小房子,表妹打电话过来,叮嘱我晚上不必浓妆艳抹,打扮清纯点,嫩点,最好是像一朵捧在手心里的百合花,从来没被玷污过。领导喜欢这类型的女孩。让我晚上好好表现。我按表妹要求穿衣打扮。我身穿一条复古草原风格连衣裙,扎一个复古马尾辫,手戴一条茶色复古珠串,背上一个复古蜻蜓点水双肩包,从头到脚,一个特写复古形象。我前脚刚踏出门,妈妈便打来电话。

“你在外面上班要多注意安全,你堂姐今天去上班,不小心摔跤,摔断一只脚”

“啊?摔断一只脚,堂姐现在怎么样?”我紧张起来。

“她精神不大好,下午医院给她重新组合一只新脚,新脚融入她身体需要一个磨合期”

“希望她能熬过去”

“不瞒你说,你大伯父一直反对她的工作,偏偏要去做什么鬼模特,领导看中她的容貌,今天在办公室强制和你表姐亲密,你堂姐极力反抗,这才摔断脚,你可千万不要学她”妈妈说话突然严肃起来。

“模特?”我喃喃自语,沉默片刻。

“好了,你早点休息吧,多注意身体”妈妈说完便挂电话。

表妹打电话催我赶紧过去KTV,她说领导等不耐烦,怒火冲天。

领导生气了?这意味我保不住饭碗?不行,我得马上去挽回机会。

我刚跑到门边,眼前不知飞来什么东西,我来不及看,它龙卷风速度击中我的头,我眼前一阵眩晕,失去知觉,之后便不省人事,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床上,天已黑。全身没有力气,整个人不舒服,头晕,口干舌燥,咽喉肿痛。啊……啾……我打一个喷嚏,感冒了。

我把实情告诉表妹,很抱歉暂时没办法赶过去,表妹竟然没有再催我,她发信息说,另一位姑娘顶替我去,让我放心,领导还是看好我的,等我身体恢复,领导会重新为我开一个庆祝会。

感冒一缠上身,没有一个星期,它不甘心离开,就这样,我在小房子里休养……

一个晚上,我坐在梳妆台上,透过镜子,我的脸庞在橘黄色的电灯下,原本消瘦的脸顿时显得饱满有余,我也是一个美人儿,就让我醉倒温柔的梦乡,不要醒过来。

突然,啪一声,停电了。该死的电,早不停晚不停,偏偏在我还没睡觉停。黑暗中,我打开手机电筒,一步一步走到柜子,从抽屉里摸到一根蜡烛。找了半天,我找不到打火机,慌乱中,听到呼一声,蜡烛亮了。我着着实实傻一眼,蜡烛自动点火?我胆子小,大半夜别吓我,寒意袭背,心凉半截,头却冒汗。陷入极不对称的矛盾中,几个问号在我头顶转圈,我无厘头晕头转向。

蜡烛太小,光也小,只能照我周围一米以内,我摸到沙发坐下来,突然,两只眼睛在黑暗中似笑非笑注视我,在房间旋转木马式转动,它踩着轻盈脚步翩翩起舞,在我面前展示优雅的舞姿。我手抹脸,惊恐声在心里心惊胆战弹琴,眼镜不慎跌落在地上,我只听见“咚”弹跳声音,顿时模糊不清。那两只眼睛像一团火不停地晃动,我犹如一只落汤鸡全身发抖,一只手费劲地扶板凳,另一只手遮住眼睛。这不是真的?我不禁安慰自己。手从眼睛移开,两只眼睛已消失,难道我看错?我努了努嘴,欲言又止。眼前只有一根亮着的蜡烛,我摸摸眼睛,眼镜并没有掉下。我想我大概是太累,才会出现幻觉。

我打开手机屏幕,一看,2个未接来电,10分钟前表妹来电话。我竟然不知道,这……这……我耳朵出现问题?我连忙打开音乐播放器,随意播放一首歌曲,有声音,耳朵听得见。或许手机被我设置飞行模式,又或者是被我设置静音,振动?我来回翻查手机,但愿是我手贱不经意设置其中一项,结果是,我的各种猜测不成立。

我回了表妹的电话,她和同事在外面玩得正HIGH,奇怪的是她并没有打电话给我。什么鬼?没有打电话给我,两个未接电话是从哪里冒出来的,我头顶横过两行冷汗。

一个星期过后,我身体恢复得差不多。

我坐在镜子前,轻涂唇膏。镜中再次出现那只眼睛,它距离我后脑勺大概两米左右,眼睛乒乓球大,样子模糊,看不清轮廓。它旋转几遍,飞向我,触碰我的头,眼睛像仙人球满身都是刺,我活生生被刺痛。我猛然回过头,然而并没有眼睛,双手扑个空。镜中的眼睛仍不停攻击我,但我却动弹不了,不知从哪来的粗绳子迅速绑着我。

“你是谁?有种就光明正大与我决斗,鬼鬼祟祟暗地里袭击我,不是君子所为”我愤怒的小鸟终于爆发。

眼睛立刻消失,没有任何声音……

我身上的绳子随之消失……

不管了,展销会即将开始,我还是继续化妆,我涂上大红色的唇膏,整个人精神焕发,唇膏散发浓烈性感气味,它惊艳四方,直接抵达视觉触碰火花,抓住瞬间快感翻云覆雨。

今天,我必须好好表现,这是领导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如果我再不把握好,就没有回头路,正所谓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

我用深颜色眉笔画眼线,上眼影……

眉笔沿眉边均匀勾勒轮廓……

20分钟后,完毕……

还有一个最重要事情,穿上公司提供的内衣。表妹说了,展销会走秀就看我了,虽说她是主角,但配角也重要。因我是新手,走秀前,我必须提前到领导办公室经过他亲自检验。

内衣在哪里?我翻箱倒柜,始终找不到内衣。展销会马上要开始,表妹催我好几个电话。

当我赶到,展销会已结束,我失望地回到小房子。伤心哭起来。

“你本来就不该去参加走秀”一个声音从床底下传来。

我趴在地上,往床底一看,一双水晶鞋,它居然会说话,只见它扭扭屁股,从床底走出来。

“我是模特,为何不该去参加走秀”

“不,你不是模特,你是灰姑娘”水晶鞋一双清澈大眼睛看着我。

“我妈妈说过,我们世世代代是模特出身,只不过我爸妈他们不屑于模特这个职业,他们该行而已,而我,不会抛弃我的模特本职”

“你是灰姑娘,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认得你,因为我是你的水晶鞋”水晶鞋朝我走过来,它钻到我脚底,鞋子不大不小,刚好适合我的脚。

水晶鞋在我脚上洋溢幸福笑脸。

我成了水晶鞋代言人。

一个女孩经过我身边,指着橱窗的我,对她妈妈说:“妈,看,灰姑娘穿的水晶鞋很别致”

“你好,欢迎光临我们灰姑娘公主店,这款水晶鞋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店里服务员指着我脚上的水晶鞋说。

爸妈为我感到自豪,他们都说,我选对职业……

而表妹为取悦领导,三番两次跑去整容,为赶潮流,她把自己整出三头六臂,面貌惨不忍睹,不堪入目,在路上遇到她时,我差点认不出来。


相关链接:脑洞派系列全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胡适先生说,“一个人的前程,往往全靠他怎样利用闲暇时间,闲暇定终生。”深感赞同。 1.胡适曾总结自己一生的成就,谈...
    Menesee阅读 457评论 0 0
  • 在文件模块缓存中加载 尽管原生模块与文件模块的优先级不同, 但是都不会优先于从文件模块的缓存中辊载已经存在的模块。...
    蚂蚁闲游阅读 459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妥妥的90后妹子,我想,二十五岁的我正处于一个很尴尬的阶段吧。 二十五岁,不算太年轻,也不算老。可是,对于...
    白大白阅读 2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