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干了这碗鸡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鸡肉、土豆、香菇为主要食材,配以花椒、姜、枸杞熬制成了味道鲜美的浓鸡汤。雾霾天在家干了这碗鸡汤,增强免疫力的同时,还能让你神清气爽。

为证明鸡肉的新鲜,老板在收拾干净的鸡摊旁放了一个大鸡笼,里面养着几只土鸡。每来一个客人,老板娘总是热情问:“小妹儿(大哥、兄弟、姐姐),你要买什么鸡,用来炒,用来炖还是用来红烧“。无论你是“行家”,还是“厨房新人”都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鸡肉。

冬季的冷风中等待的过程有点难熬,看着老板挥动着菜刀熟练的剁着鸡,我突然想到了《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台湾软妹子蓓蓓说的那句“为什么要吃兔兔,兔兔这么可怜”,柔弱的面庞,楚楚可怜的大眼睛,软绵绵嗲嗲的声音至今让我想起来都起鸡皮疙瘩,胃中翻腾。

菜市是一个热闹的地方,有询价,就有讲价,还有生活百态。

或许是早起太劳累,或许是天气太冷,老板娘看着老板收拾鸡的时间太久,走过去抢过老板手里的刀,自己就开始动手剁鸡块。一边剁,一边嘴里骂骂咧咧,老板也只是弱弱的回两句嘴,老板娘越骂越生气,直接让老板滚,老板不再说话,走到鸡摊前整理塑料口袋,为大家装剁好的鸡块。

看到这一幕会觉得老板娘太过凶悍,老板太可怜。但又想起部门聚餐时大家所聊到的四川女人。外地人觉得四川女人地位相对较高,但都比较“凶”(强势),造就了四川男人的一个别称“耙耳朵”,可部门的四川女人就不同意了,我们虽然强势,但是我们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虽然要吼自己丈夫和男友,但对他们可是相当体贴。

纵观周围的亲戚、朋友,并非所有的四川女人都强势,但大部分强势的四川女人都勤快。她们嘴里骂着自己的老公,手里干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聪明的男人也不和老婆顶嘴,自己悠哉游哉的喝茶、打牌,等自己老婆不生气了,说几句好听的话哄哄她,带她去吃火锅、串串,一家人就又和和气气。

所以老板可能也是一个聪明的男人,既然自己干活老板娘看不上,那就让她自己做,听几句她的念叨,也没有损失,给她打打下手,自己反而轻松了,效率变高了,生意也做了,老板娘忙完后,说几句夸奖老婆的话,家庭依然和和美美。

提着老板递过来的鸡肉,我发现他并不可怜了,老板娘突然变得比较“可怜”了。如果老板娘发现老板比较慢,只是用嗲嗲的声音说:“好冷呢,你要快点哦,加油”,而不是自己夺刀自己来做,或许她就不需要干这么多的活,自己反而轻松一些。所以换一种角度想,事情就有了不一样的答案。

爱情、婚姻都是这样,会有人外表看起来强势,就会有人外面看起来像是受气包,受到另一半的“欺负”。但如果两个人能长久这样相处,看似强势的人说不定并不是“恶人”,看似受尽“欺负的”人说不定在偷偷乐。所以对于别人家的事是不适用于“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论调来进行“强势”干预,他们自有他们的解决之道。

生活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生活煮饭吃饭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人有人的特性,根据特性相互吸引,相互组合,冷暖自知。肉有肉的特性,菜有菜的特性,依据各自的特性进行搭配、烹饪,提高了食欲,且有益身体健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