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后来,我会那么爱你(十七)

车里有些冷,顾言打开暖气,忍不住从后视镜里多看了方慕几眼。

瓜子脸,杏眼,皮肤很白,头发不长但是很黑,她蜷缩着腿,看着窗外,侧脸分明,浑身透着一股冷清,街边的霓虹扫过她,留下层层斑驳。

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顾言想。

不施粉黛,清丽冷清,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是从她无意中透露出的经历来看,这个女人不仅深知人间沧桑,还非常世故。

她应该不会是白漾喜欢的类型。

顾言皱起眉头。

昨天晚上,他听见隔壁的房间传来房门的碰撞声,然后白漾冷着一张脸走进来,相识多年,第一次见他脸色这么难看。

他第一反应,是那个女人技术太差,毕竟一百万一个晚上,找个女明星都够了。

白漾一言不发,穿起外套往外面走,顾言自是跟上,两人出了旅店,街上灯火通明,古色古香,热闹非凡。

他们走进一家中餐店,三菜一汤,吃得很快,席间,顾言问,需不需要打包回去?

白漾连头都没有抬,一脸“饿死她活该”的表情。

他想,两人是真的谈崩了,估计明天就得分道扬镳。

吃完饭从餐馆往回走,顾言一路上说个不停,介绍南城的风土人情,白漾偶尔回应,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下脚步,望向一旁的店铺。

顾言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心里咯噔一声,老六不会是在女人那儿受了挫,就准备抢内衣店泄愤吧?这不是变态吗?

“老六,你别老盯着内衣店瞧,人家会以为我俩变态的……”

话音未落,白漾已经迈步走进去。

顾言站着门口,看着白漾淡定的选购,结账,提货出门,惊得眼睛都快掉下来了。

不仅如此,他还去女装店,买了毛衣和外套,对导购小姐怪异的目光视若无睹。

见他把衣服买完了,又去旅馆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堆东西,顾言出声道:“你这是给那女的买呢?”

白漾没搭理他。

“我说,你俩到底搞啥呢?”顾言说:“不就是睡一觉吗?你把人带那么远,图啥呢?”

白漾看向他。

“你该不会想把那小妞骗到山里卖掉吧?”顾言如临大敌,“老六,这生意谈不拢就算了……”

“我跟她谈什么生意?”白漾问:“我他妈又没疯。”

顾言没敢搭腔。

两人回到旅店,白漾径直走进方慕的房间,顾言躲在门边听墙角。

“圣母,出来。”

“白老板,又想清楚了?”

白漾笑了一声,然后又走出来,两只手空空荡荡。

不知为何,顾言突然想到一句话,叫什么吵架出门,然后买菜回来。

对面迎来的车灯晃了下,把顾言拉回到现实里,车厢里依旧安静,只有导航提示的声音时不时响起。

汽车一路驶向高速公路,方慕一路上睡睡醒醒,晚上六点,汽车停下,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你有没有高原反应?”

这是白漾今天跟她说得第一句话。

“没有。”

又是一路无言,顾言都替他俩尴尬。

“老六,我觉得我可能有高原反应。”他企图说些什么打破这种尴尬。

结果方慕和白漾压根没搭理他,气氛更尴尬了。

汽车驶下高速公路,行驶在国道上,晚上七点,他们在国道旁边的小镇停下来,说是镇,只有一条小街,有着一家汽修厂,一家旅馆和几家饭店。

他们投宿在旅馆里。

这里的旅店自然不如南城的,从床到电视都是老式的,墙壁有雨浸湿的痕迹,方慕扫了一眼,将换洗的衣服丢在床上。

“去吃饭?”顾言靠着门框敲了敲虚掩的门。

方慕应了一声,起身往外走。

在大部分时候,方慕都是很好说话的,顾言这么觉得。

镇上只有两家饭店在营业,不远处停放着跑长途的货车,店铺很简陋,三个人面无表情围着一张圆桌坐下来。

“吃点什么?”老板娘热情地招呼道。

顾言拿着油腻腻地菜单点了两个菜,然后递给方慕,她扫了一眼,“只要是肉都行。”

这日子得苦成什么样子,只要是肉就能满足了?

老板娘忍不住多看了她一眼。

白漾也盯着她。

“但凡有肉的菜都要。”白漾说。

这会换方慕盯着他。

两人就这样隔着一张桌子盯着对方,不动声色的脸上,眼底都是暗潮汹涌的怒气。

“对。”顾言出声道:“多吃点儿肉,对身体好。”

这次两个人的眼神又默契地看向他。

“方……方。”顾言一时想不起她的名字,只好重复两次姓氏,“这一路这么辛苦,你都没抱怨一句,真的,挺佩服你的。”

他说得是实话,连夜赶路也好,住在条件那么差的旅店也罢,她都安安静静的,像不存在似得。

“方方?”白漾轻笑出声。

“诶。”方慕报以一笑,“白老板,方方这个艺名您还喜欢吗?”

饭桌上的气氛顿时又箭拔弩张。

“你说怎么有那么多人做背包客呢?这一路上吃不好睡不好的,哪有在家里窝着舒服。”顾言像是看不懂形势,继续道。

“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方慕成功被他转移话题。

白漾斜睨着他,“人家没嫌弃你这个被圈养的,你居然还有脸鄙视人家寻求自由的。”

敢情现在都成了他的错了?顾言错愕地看着两人。

很快,第一份菜就上桌了,一天的奔波,三个人早已饥肠辘辘,拿起筷子便大快朵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咳咳。”顾言上过厕所回来,打开车门,便看见相拥在后座的两人,提醒道:“这里有未成年人呢,注意点儿影响。” “哪呢...
    周灿_阅读 46,145评论 113 108
  • 他将烟塞进嘴里,但没有点燃,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不知在想些什么。 她伸手拿出他嘴里的烟,“这里不能抽烟。” 他俯视着...
    周灿_阅读 33,893评论 42 85
  • 昨天一晚都没起来喂你,早上特地把奶冲的比平时浓一些,好在你喝的也挺多的,翰哥一开门你马上屁颠屁颠儿跑上了床,一睡就...
    鞋底脏了阅读 152评论 0 0
  •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必须按以下流程进行: a) 按 1b) 按 2,这是为了把 2)前面的[ ]变成[x]c) 按...
    你好星期四阅读 2,320评论 0 0
  • 这里是markdown 我只是试一下简书markdown的功能的代码最美加粗斜体 222 这里是引用 这里是连接
    GaoYuanAtSD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