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故事前面的忏悔信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并不算真正的将你失去,因为失去的前提,必然是得到,然而我却未曾拥有你片刻。可是,我却放佛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我失去了你。

你,和我所遇见的大多数人一样,偶然,却也是人生的必然的结果。毕竟,这种偶然,在冥冥中造就了生命的必然。

我想我一定是开始慢慢变老了,就像窗外那陈旧的月光一样,苍老的已经忘记了自己年轻时的样子了,否则,我决然不会在这本该沉沉入睡的夜里,睁着眼睛,望着这无边的黑暗,将你想起。也许,我想起的并不是你,而是有关于你的所有。

有位老友曾拍着我的肩膀,用着他一贯低沉的声音对我说,如果把生命看做一条横轴,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这这横轴上的点,无论在那一刻,你们拥有怎样的故事,碰撞出多么好看的火花,走过多少以前未曾走过的路,这些点永远都无法组成一条平滑的线,它们就像是散落在地上的沙尘,被风一吹,便四散飘零,消失不见。我想,你在我的生命中,定然就是这样的人。不过,你更像是一个偶然出现的流星,给我充满了黑色的世界带了光,然后一声不响的离开。

说实话,对于离别,我应该早就看淡的,毕竟对于一个已经开始慢慢变老的人来说,离别早已是人生的常态,然而,我还是忍不住在这漫长的夜里将你想起。

我知道,我已经开始变老了,因为我已经开始用着极其严肃的状态去正视我的灵魂。毫不客气的讲,在那个布满了灰尘的黑夜里,在我一百次的直视之下,我鄙视了它,我的灵魂,一百零一次。那里潮湿、阴暗、邪恶、充满懦弱还带着阵阵恶臭。同时,我还看见了你,还有一个被光笼罩着的我。

这些天我已经不再像以前想你时那样了,我不再去刻意逃避对你的想念,或许是因为我已经开始慢慢变老的缘故吧,竟然没有那时的烦闷和慌乱,我开始认真的去回忆我们刚刚认识时发生的一些事,说过的一些话。我想我一定是开始变老了,我竟然要用很久才能想起你那时喝水时的动作,以及你笑起来的样子。更为荒唐的是,那一次想了许久许久,才将你第一次见你时说的第一句话想起。

是的,我已经很老了。

昨晚我从一个角落里,拾起了一面镜子,我拂去上面厚厚的灰尘,看到了我的脸,沟壑纵横,像是饱经风雨的陈年老树皮,即将脱落,原来我已经这么老了,可是你,还是那么的年轻,二十岁的年龄,在我的记忆力,越发明朗。

有时候,我也会有所顾虑,我想我是不是不应该再去想念你了,毕竟已经苍老成这样的我,冒然的再去将你想念,是对你一种亵渎,这是我决然不允许的。可是,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去阻止我对你的想念,我想我需要做点什么了,以来弥补我对你的冒犯。于是我开始默念心经,以此来为我对你的冒犯赎一点罪。

今晚,没有月亮,窗外淅淅沥沥的下起了下雨,我的心有些慌乱,这种慌乱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遇见了,我想大概是是因为最近太过频繁的想起你,以至于上天都要对我这种亵渎你的行为感到愤怒了,他要用这雨给我一个警告。

我透过窗子,望着被黑暗笼罩的极其严实的远方,我什么也看不见,我只能听见雨打在地面上的声音,以及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这使得原本就宁静的窗外,愈发的宁静,突然,我的脑海里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你的样子,我再一次将你想起。

算了吧,我不再去压抑那种想念,那种像是火山喷发般的想念,就算要被惩罚,那我也认了。于是一个更为大胆更为荒谬的想法,在我的脑中浮现,这个想法太过大胆太过荒谬,以至于我再一次对我的灵魂进行了更为直接的鄙视,这实在太过荒唐了。

你怎么可以,以一个平凡的角色出现在我的故事里呢?然而,我还是动笔了,只是动笔之前,我写下了这封你永远都看不见的信,来给充满罪恶的自己一点卑微的安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启信佳: 看到这封信的你是否还在上学,如果还在上大学,那真的令我羡慕不已。到现在为止,我毕业了一年零两个月,虽没想...
    牛小喬阅读 1,242评论 31 27
  • 曾有人说:我们的一生中,父母看不到我们的晚景,爱人错过了我们童年。回首二十多年的回忆过往,历历在目,有些则日渐模糊...
    小羊同学咩阅读 698评论 0 0
  • 她,是林梦涵。一个即将迎战高考的高三女孩。而她的人生,也从一个夜晚开始,变得不同。 林梦涵放下笔,已经是深夜。她揉...
    钟璃墨涵阅读 393评论 0 2
  • 有研究显示,打字的时候不喜欢在中文和英文之间加空格的人感情路都走得很辛苦,有七成的比例会在34岁的时候跟自己不爱的...
    杜甫的蜡笔阅读 27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