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年,依旧浪漫

01

两天前,是我和刘先生在一起五周年的纪念日。

2016.11.27——2021.11.27。

我们在一起的1826天,整整五周年啦,依旧相爱在每一天的日常与琐碎里。用刘先生的话来说这五年仿佛只是步入婚姻多了一个孩子一切都没变,我们好像一直在恋爱还是和初见一样爱着对方,超幸福呀。

我们从未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争吵也从未红过脸,我们看过对方最丑最囧的样子却依旧用一颗真心爱着对方。

02

就在五周年的时候我们也发现有了小花朵。和小树苗那会儿一样,没有刻意备孕都是顺其自然,来了就是缘分。我们不是第一次为人父母,但还是和第一次一样的欣喜激动,十分欢喜地迎接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至于小名暂且唤她小花朵,大宝叫做小树苗,名字都是刘先生之前想好的。刘先生那会儿说男孩子就叫小树苗女孩子就叫小花朵。都是自然界的精灵,都有顽强的生命力,都有无限的可能性,都是爸妈独一无二最重要的宝贝。

有小树苗的时候刘先生就预感是个男孩子,虽然那个时候我总觉得是个女孩子,因为看四维彩超的时候小嘴巴和我一模一样十分清秀。结果还是刘先生硬觉得是男孩子,所以我们准备衣服用具都是买的蓝色黄色,反正想着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穿。后来小树苗出生,证明刘先生预感对了。这次刘先生说一定是虎年的妹妹要来了,所以我们小名就暂且叫小花朵吧。后面想到更好的或者等到明年出生如果是男孩子我们再换,哈哈哈。

那天刘先生告诉小树苗说妈妈肚肚里面有妹妹啦,他其实不知道具体什么意思赶紧过来摸摸我的肚子,他看过《我们身体》的绘本知道每个宝贝是从妈妈肚肚里面生出来,他的小手手是那样的暖,我也感觉十分幸福。刘先生问妹妹叫什么小名小树苗说叫小蜻蜓,的确还挺独特的,这个可以保留下次再参考。

趁着现在才刚知道有小花朵漂亮照片赶紧看一看,后面我又要胖了。不过等生完又要瘦回来,毕竟生完小树苗我也一口气瘦到了94斤。年纪轻轻一定要管控好身材,未来还有几十年自己看着也赏心悦目。

我一直觉得,当妈妈从来不是持续的奉献和牺牲,它应该是一种本能。是孩子小的时候需要你的一种被需要。所以,我从来也不曾后悔在应该成为妈妈的年轻做了妈妈,都是幸福的获得。


在呆呆岛的海边


在呆呆岛的海边


在呆呆岛的海边

03

结婚之前刘先生就说不管男孩儿女孩儿要两个就好,因为他自己是独生觉得成长路上多少有点孤独,遇到事情也没有人商量,挺羡慕别人家有兄弟姐妹的。后来我生小树苗他一直陪产,目睹分娩之痛喂养之苦,所以他从不催促二胎的事情,我也经常跟他说生不生看媳妇儿的身体和心情。

他也同意,说主要是看我的想法,我想生就生不生一个也可以。因为他深知我的辛苦,这种苦他又没办法分担。

我也曾在生完小树苗疼了二十多个小时后发誓再也不生了,可是在喂养小树苗的过程中真的越来越爱他。而且我们家里的家庭氛围超级好,小树苗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成长的很好,从不吝啬表达爱,每天都会亲亲妈妈抱抱妈妈还说要照顾妈妈。真的,被自己孩子抱着听见他说“妈妈,我爱你”的时候,天都亮了,治愈所有。

所以,现在我可以接受二胎了。主要是我的小树苗太乖了太暖了。之前也是顺产身体恢复也很好,再加上小树苗两岁多了,等到明年生小花朵的时候小树苗就马上三岁了,后面可以着手去幼儿园了。妈妈也可以帮忙带,我的产假刚好又是从暑假结束开始,仍然有大半年的时间,和小树苗那会儿一模一样的。所以你看啊,孩子是来报恩的,用刘先生的话来说就是没有那么多准备好了一切都有了,很多时候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来到身边的都是不可多得的缘分,要感恩。

约了明天的医生希望一切顺利,希望以后一切的检查都顺顺利利,一路绿灯。我们都是善良的平凡人,希望把好运气都给到自己的孩子。

04

慢慢孕早期的各种不适开始来了,吃不下东西闻不得油烟,想吐又吐不出来,真的非常难受。班还是要上,熬过前面后面就好了,怀孕不是生命,有点事情做时间也过得快一些,在家待着更无聊。

刘先生每天都是把饭菜端去房间喂我吃,小树苗也体贴地说妈妈“生病”了要照顾妈妈,婆婆打理家里的一切,几个知心的同事每天给我好吃的……所以我依旧是幸福的妈妈,我也一定要坚强熬过前面几个月。

我刚27岁,也会站在27岁的尾巴上搞定二胎。可能后面二胎的世界依旧免不了鸡飞狗跳,养娃本来就是一门大学问但我相信一家人有爱在一起就什么也不怕,什么都会克服。

幸运如我:有很稳定的婚姻,有很爱自己的先生,有懂事的大宝,有明事理的婆婆。

我也一定要成为很棒的二胎妈妈,加油呀!



丢丢姑娘,会做菜的江湖美厨娘,懂生活的文艺女青年,是老师也是妈妈。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比我更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