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35)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社长,对不起。”我看着被踩得滋哇乱叫的卓伟,抱歉的说。

“都说过多少次了,别叫我社长,我是副的。不过小懂,你是不是应该谢谢我啊。”卓伟边吃边说,好像完全忘记脚上的疼。

“看来,你是真爱吃医大的饭,要不我再给您打一份?”我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卓伟,巴结道。

“小懂”,卓伟放下碗筷,看着我说:“你喜欢付月天什么?”

我摇了摇头,是啊,我到底喜欢他什么。我看着卓伟说:“其实,我就是喜欢他是‘付月天’。”

卓伟摇了摇头说:“你的初恋?”

我点点头。

“又是初恋情结。”卓伟叹了口气:“初恋害死人啊!”

“学哥,不管怎么说,今天谢谢你哈,改天请你吃饭。”

“谢就不用了,你真该谢的,不是我。”卓伟神秘兮兮的看着我说:“你以为是巧合?我真爱吃这儿的饭?我也是受人之托罢了。”说完,卓伟就走了。

受人之托?屁嘞,贪吃就直说嘛。

回到宿舍,看到木子直直的端坐在我床上,我才想起来上午发生的事情,深感大事不好。

“关小懂,你-回-来-了!”木子一字一顿。

“嗯,我回来了。”我低头作揖。

“哎,关小懂,你说是坦白从宽呢,还是抗拒从严呢?”木子掰了掰手指,“嘎嘣嘎嘣”的关节响声,听得我直害怕。

“姐姐,木姐姐,我坦白,我肯定坦白。可是,你想让我坦白什么啊?”

“还装,还给我装是不是?关小懂,你说你跟谁一头的。”

“跟你”,我指了指木子。

“那你怎么还夸那个‘贱人’。”木子气急败坏。

“木子,别说那么难听嘛,她人还不错。至少,现在看着不错啊!”我可怜巴巴的看着木子。

“她是没抢你家付月天,要是抢了,你还觉得她不错?”

我摇了摇头,木子这句话确实够分量,我一下子就重新厌恶起张默了。不过我转念一想,也不对啊,我对着木子说:“不是她先喜欢姚斌的吗?”

“关小懂,难怪你总被付月天牵着鼻子走。我问你,白桦是不是也先你一步,喜欢付月天的?难道,白桦在你心里也是单纯、善良、可爱?”

“不,我讨厌她,我讨厌她,我特别讨厌她。”现在提起这个女人,我就很厌恶。

“那不就得了,姚斌喜欢的是我,她却总是追着不放。”木子委屈的娇嗔到。

“木子”,我拉起她的手安慰她说:“你不知道吧,张默已经有男朋友了。”

“是吗?”木子眼神突然放光的看着我,然后拿起手机飞奔回她床上。

“姚斌,姚斌,你知道吗,张默有男朋友了。”木子给姚斌打电话。“嗯,嗯,嗯。”木子三个‘嗯’然后放下电话,一脸愉快的说:“小懂,今天算你功过相抵,没想到这小妮子倒是识趣,已经为自己找好了下家,不再缠着姚斌了。”

“嗯,这回你放心了吧。”我说。

“还是不放心,要不我找个机会,让他们生米煮成熟饭?”木子坏坏的看着我。

“你就害人吧,妖孽。我要是观音菩萨,也给你扣个紧箍咒。”我看着木子。

木子沉浸在一个人的遐思中,压根不理我。我看着木子一脸淫邪的笑容,真替张默学姐捏了把冷汗。

-2-

“小懂”,陈紫苏推门进屋,一身酒气。

“紫苏,你喝酒了?”

她点点头。

“一个人?”

她又点点头。

“何必呢!”木子叹了口气。

“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陈紫苏看了一眼木子。

“哎,我说紫苏,不就一个陈夏嘛,哪天姐姐帮你介绍一个更好的。”木子说得轻描淡写。

“我就是喜欢陈夏。”

看着陈紫苏执着的样子,我还真想帮她劝劝陈夏。可是一想到跟陈夏单独相处,我确实有点别捏,不愿意去。虽然说,嘴上已经答应了陈紫苏,可是我迟迟没有行动。

“小懂,你跟陈夏聊了吗?”陈紫苏看着我。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呦,你还敢让小懂帮你去说,你不知道陈夏一直惦记小懂?别没把陈夏说服,倒是陈夏把我们小懂拿下了!”木子说着。

“木子,瞎说什么呢?”我瞪她一眼。

“不过,小懂”,曲绥一边看书一边说:“我觉得木子说得有道理。”

“这就叫做,公道自在人心啊!”木子洋洋得意。

“算了,小懂,或许木子说得对,你别去了。”陈紫苏说。

“......”我只能依旧保持沉默。

“曲绥,看什么书呢?”

“《新概念英语》”曲绥把书拿给我看:“我打算今年好好学英语,大二把四级过了,大三把六级过了。”

“有志向!”我瞬间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对了,小懂,《会计学》这学期就结课了,期末有一个考试,听说还挺重要的。如果考试通过了,我打算去考一个会计证。”曲绥说。

“《会计证》是什么啊?”我问道。

“就是从事会计行业必须的一个入门资格证,而且考一次就行,永远有效,只不过几年审核一次。”她看了看我说:“小懂,这个含金量还是挺高的。”

“嗯嗯,行,那我也跟着你考。”我心想,终于有点正经事儿做了。又抬头看了看木子大姐,我说:“木大姐,您老人家就不学点什么有用的,将来也好就业。”

“就业?谁说我要就业。大四毕业,姐姐是要出国留学的,还得读个好几年。我离就业远着呢!”

“出国留学,也得考雅思吧,你不趁着现在空闲时间比较多,好好学习一下?”我问。

“不用,你别忘了,姐姐高考别的分不高,英语可是145分进来的。就姐姐我这英文水平,提前半年准备就行。你以为,玩儿呢!”木子胸有成竹。

别说,学习方面,木子能拿得出手的还真就是英语。我那可怜的103分,在她面前简直不值一提。木子英语好,也是因为家庭的缘故。木子的几个姨家的哥哥们都在澳洲,她从小耳濡目染,英文几乎成了她的第二母语。就这一点来说,确实让人羡慕啊!

“木子,那四六级,你打算报吗?大二就可以了。”曲绥说。

“好啊,姐姐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叫一鸣惊人。”木子拍着胸脯说。

“光看着你,就已经挺惊的了。”我对着木子哈哈大笑。

“滚”,木子白了我一眼。

“惊艳的惊”,我嬉皮笑脸。

“这还差不多”。

-3-

自从上次在医大食堂遭遇的那出尴尬经历,我很少往医大跑。倒是付月天,没事儿中午会过来找我一起吃饭。

“你不去陪白桦了?”我问他。

“说什么呢,小懂。我是你男朋友。”付月天看着我。

“是吗?白桦接受了?”我继续问。

“小懂,咱们能不提这些吗?”付月天有点生气。

“好好好,不提。”我自顾自走着。其实,我也有点生气,我气付月天为什么就不能妥善处理这件事情呢!很难吗?

“小懂”,付月天突然站住看着我。

“嗯?怎么了,月天。”我也站住,看着他。

“嗯......”他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来。

“支支吾吾的,可不像你啊。到底怎么了?”我问他。

“我想,咱们晚上去看电影吧。”

“好啊,这有什么不好说的。又不是没去过。”我笑着看着他。

“那好,我买票,晚上校门口见。”他高兴得像个小孩子。

“喂喂喂,几点啊?你还没说呢。”我问道。

“九点的,大概11点结束。”

“啊?那宿舍早关门了。”我说:“要不早一点。”

“不行,只有这个点的票,别的没有。”付月天说完就走了。

我心想,难道晚上睡马路,或者压马路一整夜。想想也挺浪漫,但不太现实,也不太轻松。

“木子,咱们宿舍什么时候关门?”我问木子。

“你问紫苏吧,我哪儿知道?你看我什么时候准时过。”

“那到也是”,我转头问陈紫苏:“紫苏,宿舍什么时候关门?”

“十点半,怎么了?”陈紫苏说。

“月天约我晚上看电影,学校附近那个影院。电影11点结束,要是宿舍关门了,我就回不来了。”我叹了口气:“我说改个时间吧,他还不肯。”

“嗯?有情况。”木子一下子精神起来:“小懂,付月天是不是想......”然后木子哈哈笑个没完。

“想什么啊?木子同学,你看看你,笑得那么淫荡。”

“小懂,这你都不懂?”陈紫苏看着我就像看着一个怪物。

“紫苏,别搭理她。”木子说完又转向我:“小懂,你们家付月天是正常人,至于你”,木子伸出一根手指头左右摆了摆说:“不正常。”

“滚!”我看着这一屋子开放的小姑娘,真是觉得当前的大学校园,世风日下!

七点多,我找了一家网吧,打开OICQ。不知为何,我很希望吕思纬在线。看着他灰色黯淡的头像,我又庆幸他不在线。我想跟他说书我的顾虑,木子他们说的话,我似懂非懂。虽然,我很爱付月天,可是如果真如木子所说,我突然就有点害怕了。

我给吕思纬留言:思纬,我想问你个问题。

对方竟然回复了:你问。

“思纬,你在啊!”

“我在,只不过隐身了。”

“哦”

“小懂,你要问我什么?”

“嗯,不太好说。”

“没关系,你说吧。”

“嗯,思纬。我想问,爱一个人就要跟他在一起吗?”

“嗯,在一起最好。”

“身体也要在一起吗?”

“什么意思?”

“就是说男生和女生一起出去,......,思纬不说了,我也说不好。”敲完这一行字,我觉得我真是个笨蛋。我根本就说不清楚。

“小懂,是付月天约你晚上出去吧。”

“嗯,他说出去看电影。但是定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回宿舍。木子说他另有所图,我懂一点点,又不是很懂。我有点害怕,又没有别人可以说。所以......”

“所以,你来问我意见。”

“嗯嗯”。我承认,不知从何时起,我对吕思纬异常的信任和依赖。

“那就别去。”他回复得斩钉截铁。

“可我已经答应他了,而且,前一段因为和白桦的关系,我们之间很不愉快。”我回复他。

“那你去吧,喜欢一个人,也不见得要付出全部。你是个好姑娘,付月天人也不错,你不愿意,他也不会强迫你。”

“思纬,其实我很传统,我是接受不了婚前性行为的。”打完这一行字,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其实,我多少从木子那里懂了一些,但是懂归懂,别人那么做我可以接受,我自己那么做,我接受不了。像付月天,我爱他从没想过是要耍流氓不结婚的,但是他和白桦之间扯不断的关系,又让我觉得他或许不是那个能陪我一直走下去的人。

每周一、二、四、五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