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周后--(2)

      十一当天,起了个大早,准备约8点做高铁出发去老公老家恩施。想着能够陪着老公回他家,他会很开心,我也是很有价值感的,因而心情还不错。上车一切安置妥当后,我打开电脑边看资料文献,边吃零食,当时的老公在听英语。那样为有那样上进学习的状态,我感到很开心、很充实。尔后,电脑移交给老公,他看起了美剧,我转而手机购物(买些生活必需品)。大致有四十分钟的功夫,我开始有点情绪:认为他都不操心买东西的事儿,这期间的选择、纠结和累他都不参与,我感到很不公平(后来认为是缺少陪伴)。这期间,我有试着表达自己的不满,他几乎总能及时暂停电影看着我,听我的诉说,我当时就觉得烦躁的情绪冷静了不少。我时不时的打断(想要跟他分享我挑选物品当中的举棋不定),他时不时地暂停的回应,让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因为我想起,他说他不喜欢看视频的时候被打扰。我不想让他为难,所以我自己后来选择了“住嘴”。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他看电影看得不亦乐乎,而我虽然表面看似允许,也会给自己找事儿做,但内心是越来越有情绪了。当老公发觉后,也尝试了停下去关注我,或许是因为不会积极聆听,没有读懂我背后的需求,我便以“消极对抗--沉默”来回应他。他手足无措,选择了“放弃”,继续他的美剧。



而我便开启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有一些是事后的反思觉察)

首先, 我想到了自我积极聆听,于是尝试跟我的内在小孩儿对话。她此刻的“闹腾”是有什么需求了呢?当时我想到的是,她是需要别人心灵同频的陪伴,而不仅仅是看见,听见和抱抱。与此同时,我虽认同她的需求,但想到百合老师说,亲密关系中要学会接纳彼此的“异频共舞”,我没有那么释然了。因为脑子知道,但心却做不到。我还是想要心灵同频的陪伴。

其次,我想到了“伽马呼吸”,尝试做了几组。旁边老公听到我异常的“沉重呼吸”突然警觉起来(他一直没听我说过这个练习),料定我还是有情绪,但是他依旧没招。o(╯□╰)o  而我,在尝试的过程中,虽没有那么释然,但是却看到了努力上进尝试“自救”的小春雨。心里对自己还是多了很多肯定。(后来想到的)

接着,我脱掉鞋子,盘腿而坐,开始做“手部动作”,想尝试探求情绪背后的东西。开始行动之前我有做一番思想斗争的,后来还是觉得自救要紧,于是不再管别人的异样眼光了。(这个练习老公知道,虽然不知道他当时什么感觉,但我相信看到了我在“自救”路上的努力。)做的过程中,做的好的是,不管有何念头,哪怕没什么念头,我都能接纳。结果,心情貌似平静了很多,没有再像以往老模式那样“生闷气”,但随着事情的发展,我觉察到我还是有点情绪,从我不愿意开口很积极地跟老公互动可以感受到。

最后,我思考怎么样才能看见情绪,却不成为情绪本身,让情绪流动且活在当下呢?真心觉得,“明理”和“实操”的差距又多大了!好难做到!!记得之前张老师点播我一次情绪处理的方式,她说我当时属于在“看见”和“过”之间不停地纠缠情绪,并不是真正的放下。我顿时觉得,我现在很有可能也是在纠缠我的情绪。怎么办?我想到了一招,也不知道管不管用,但是我很勇敢地去尝试了。坐上小巴士后,我靠窗做了几个伽马呼吸后,决定尝试做我此时不愿意做的事--主动开口和他说话。这样说不定我就通过战胜自己,而放下自己的情绪了。我做到了,情绪有没有真正放下,我也不去想了反正我心里不那么难受,也不那么排斥老公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到“和自己在一起”的能力有所提高,敢于尝试靠自己获得平静的内心。同样是“沉默不语”,以前是有情绪,跟自己较劲,对他人不满。现在是做到并尝试享受跟自己在一起,若自己能量提升了,自然会吸引老公的关注和疼惜。

其实我老公真的很好,很细致,这期间的不愉快的确是因为:那是我的痛,不是他的错。是我要提升内在能量的地方,是我成长的契机!!感谢努力阳光的自己!!感恩,感谢遇见自己~  感谢兴辅的导师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篇日记,在我脑海里不断思考,这应该是我的第二篇日记,好冷{{(>_<)}}。 好吧,我计划以后每天不管能写...
    brood阅读 260评论 0 1
  • 在这段不断失去的日子中,如果说我还得到过一点什么,应该就是人总有那么一点来不及——这么一种近乎于任命的教训吧 。 ...
    清酒安阅读 95评论 0 1
  • 本文参加#川理情·我的大学故事#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均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过。 亲爱的: 最近过...
    秋叶蝶阅读 554评论 0 4
  • 如果我是一粒种子,那是杂草的种子。 无论风把我带到哪里,无论水把我带到哪里,无论小鸟把我带到哪里,我都能落户安家。...
    涵泽妈妈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