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过去的爱情回忆里,痛苦都是自找的

          “许多的苦痛是你自择的”。这句话是纪伯伦说的紧抓着过去的回忆,你将永远无法向前看。回忆会侵蚀你的身心与灵魂,你将陷入永无止境的漩涡中把自己锁住自己回忆的圈子里。如果这是美好的回忆的话,你还能拥有快乐,但如果是痛苦的回忆的话,你将活在无限的苦痛中无法自拔。


            虽然回忆是值得我们珍藏的,但是却不能成为我们生活的全部。回忆已是过去,而我们人却还活在当下。如果你执意活在过去的回忆里,没人会同情你的,因为痛苦都是你自找的。

              同学小A在半年前失恋了,而她却是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分手的,分手也不是俩人当面分的,而是她男朋友突然间在微信上和她提出分手的,同学小A被突如其来的分手受了很大的打击,因为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哪里不好不然为什么男朋友要分手,而且还在这么突然的情况下。同学小A和男朋友是异地恋,他们是经过我们另一个同学介绍认识的,他们算是一见钟情吧,相互见过一次面后就火速进入恋爱阶段,就小A的话说她现在的男朋友是她交往过男朋友中最吸引她,同样也是和她最合拍的一个,他身上那股能吃苦,始终都为家人和别人考虑,强大的责任感和严于律己的性格深深吸引着她。

              也因这样在交往的短时间内她甚至想过他们的未来,认定这辈子就嫁定他了,其实小A男朋友家境并不是很好,可以说都比不上同学小A的家境,但这些对于小A来说都不是问题,因为她觉得她嫁的是他这个人要不是他家,她愿意和他一起奋斗,一起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家。对于同学小A来说她更加看重爱情本身,只要给她爱情就够了,面包她可以自己创造。


             同学小A开始对男朋友的一件事实特别不难容忍的,就是太过分纵容家人。他把家人惯成了好吃懒做的人,个个都伸手向他要钱,但家人却不懂得节制,她男朋友为了给弟弟交学费读书和别人借了几万块,全部给了家人和弟弟自己一分都不留,他也从不容许小A说他家人不是,但是当他说他父母身体不好,他很心痛父母时,和他宁愿自己累自己苦也不愿意让家人苦时,小A就特别能够理解他的做法了。

             小A是个比较感性的人,这样反而更加吸引到她,觉得她男朋友是个太有责任,太有担当的人了,跟他在一起永远有被照顾的感觉,感觉有他在天塌下来有他顶着,能给她极大的安全感。但是事情就在小A开始无意识的提起过自己想在两年后结婚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了,男朋友开始心事重重,开始回避结婚的话题。

              直到有一段时间他们有好几天没有联系了,一开始小A心想也没什么可能是男朋友这段时间太忙了,直到有一天男朋友突然联系了她,但却是和她说分手的,一开始小A还不相信,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一直追问原因,他却说他没有办法在两年后给她结婚的承诺,他也没有也办法给她一个小A想要的未来,他现在的工作不稳定他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稳定下来,也不想耽误着小A的青春,所以决定了分手是对小A最好的选择。对于这个分手理由对于小A来说是个事实,她确实是担不起等他的代价,因为这个代价太大了,而且这是个没有预期的代价,特别是对于女孩来说青春就是本钱,是经不起时间的消磨的。


               就这样小A在这不甘和流干眼泪中忍痛分手了,这次的失恋对她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伤痛,刚分手那段时间她几乎是天天哭,眼泪线特别泛滥,挡都挡不住。本以为哭过后与我们这些死党同学一段时间的开导和陪伴后会渐渐振作起来了。却没有想到她今天给我发信息说其实她还没有走出来,她还是一直都特别想她男朋友,自己一直都放不下,只是自己在别人面前装作没事了的样子,她现在不管是走在街上还是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总是回忆起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常常像丢了魂似的,她现在很痛苦很烦恼,夜里经常失眠,整个人既纠结又执着不愿放下。    

              想逼自己找出来或者找个人把自己拉出来,但是她始终做不到,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他们之前的种种回忆,这也让她时常陷入无限的痛苦中,因为她清楚知道他们之间没有可能了,回忆之前的事只能让她更加痛苦,而这种痛苦的根源自己却无法控制。

             小A清楚地知道如果自己没有放下过去的话,自己就没有办法继续向前看,没办法接受下一段恋情,可是她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因此她才会越加痛苦。


             也许时间能够治愈一切伤痛,时间能够抹淡一切回忆,从而慢慢找回自己。但深陷回忆的痛苦是没有人能够救得了你的,唯有自救。学会释怀,学会把记忆藏在心中的某个角落就可以了,我们不需要把它拿出来,让她占据我们现有的生活。

                只要释怀过去,放下过往的回忆,努力向前看。前面一定有更加精彩的人生等着你,不要让自己活在过去的回忆里,不然痛苦都是自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