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至2016呢喃细语

最近在听一首歌《不说再见》,常常会不分场合的眼红,所以都不敢再去听了。以往小学、初中、高中也有毕业的时候,也会觉得难受,但是大学的毕业季却是更为伤感。因为这是对整个学生时代的告别,然后头也不回的踏入了社会。

毕业论文定稿,答辩,毕业证书到手的时候,我们再也没有理由赖在这个学校,待在学校里,瞬间感觉格格不入。看着身边匆匆而过的学弟学妹们,还在抱怨明天又是一整天的课,抱怨马上又要考试了,顿时觉得其实有课上有试考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学生时代,只用烦恼学习的事儿,入了社会铺天盖地的压力与烦恼,会让人连气都喘不过来。毕竟,我们都已经到了要承担自己人生重量的时候了。

从来没有在学校慢慢走着看过风景,大多数时候都是匆匆忙忙赶着去上课,身边不管多美的景色都全部视而不见。总觉得时间还长,三年呢,我有的是时间,我慢慢来。结果就是,三年一晃而过,我总感觉被按了快进键,一切的一切瞬间而过。

大一的时候,喜欢一个人独自上课,吃饭,看书,显得格格不入。室友也不是很亲近,对所有的人都是客气疏远。自己忙碌的奔波于各种社团活动,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喜欢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与专业无关的所有书籍,一看就是一天。喜欢上课的时候早早去坐在根本就没人会抢的第一排位子。后来,得了一个“学霸”的名号,虽然并不是名副其实的,还有许多人暗地里觉得我是他们的竞争对手。事实却是,我是个伪学霸,只是爱看书,只是爱独行,坐在第一排也只是因为没人会和我同坐,这样不会尴尬。这样的一年一个人生活的日子,我过得也挺好的,虽然学业不精,但也不至于不学无术。

大二的时候,我才和室友慢慢熟络起来,她们都说当初看到我的冰块儿脸实在不敢亲近。看来我还真是一个慢热的人,好像是稍微有点儿太慢热。好在不管怎样,还是很快建立起我们的革命友谊。开始做什么事儿都是三人行,费费喜欢唠唠叨叨,做事儿有主见,虽然也会有犹豫的时候,露露属于树獭一样的存在,喜欢睡觉,但是人极其随和,集体的活动都会一起。而我介于两者之间,属于和稀泥的人物吧!我们从开始不熟悉到最后变成疯疯癫癫三人组,一次都没有吵过架。如果有一个室友团结友爱奖,我觉得非我们宿舍莫属。我爱我们的104.

大三的时候,我们三个开始忙转本的事儿,虽然这事儿到最后只有费费金榜题名了,但是我觉得是实至名归。毕竟我们没那么认真,得不到也是应该的。

第一次一起包夜唱K,但却发誓以后再也不熬夜了,太伤身了 ;第一次一起去吃自助撑到爆,说以后再也不吃了,却还是死性不改;第一次一起去考证,结果就一个过了,但是,我们是真心为她开心;第一次一起去万达逛街,趴在名贵的橱窗外,发誓以后一定要买下;第一次一起去外婆家,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吃到腻;第一次一起去方山,爬得死去活来的,却还是非常开心在山顶大叫......

宿舍的姑娘们都觉得大学不谈场恋爱实在是太可惜,我应该姑且算是一次吧,于是成了她们攻击的对象。不过,虽说没有谈过,她们或明恋或暗恋都有自己喜欢的男孩儿,为他哭为他笑。而我却是个例外,可能是天生情感比较单薄,冷血动物吧,注孤生。

三年什么都没留下,这份情谊是我最不舍的,以后可能会慢慢淡薄,但是那些珍藏在心里的美好,永远都不会消失。

你还会想我吗?我会永远记得你的。

不再见。

不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再起时 猝不及防地住进ICU,这是我生平从未想过的事,既成事实,谁也改变不了!既然别无选择,就要逆来顺受! 看到...
    雷声镜像阅读 283评论 0 2
  • 一、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 二、复利曲线:每天进步一点点+足够长耐心的等待=难以想象的质的飞跃 (1+r...
    采蘑菇的小Timor阅读 125评论 0 1
  • 胃疼得厉害的时候,每次呼吸都好像有把刀子在心脏和胃之间吸起来、插下去、吸起来、插下去,慢慢悠悠,但十分流畅,由此随...
    归处的美男子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