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以前的选择,并不能决定你的一生的幸福


也许是因为我还没有过上理想的生活。看到我这个年纪的人生活得很好,我总觉得什么都不满意。”

她的朋友现在越来越不高兴了。她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回首过去,认为过去总比现在好,因为她一开始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

我能完全理解那种感觉。毕竟,我们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面临着许多困难,追求理想,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下,所以很多人都不快乐。

但也有很多人过着幸福的生活。他们没有很多钱,甚至没有房屋、汽车等固定资产。他们的工作很普通。

像许多人一样,他们是非常普通的人。他们做平凡的工作,收入微薄,但他们每天过着幸福的生活。

早餐到一碗热米粉,会觉得很开心,坐公交车上班,发现车上的免费座位会很开心,能按时下班感觉很开心。

他们似乎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摆脱了物质贫困的压力。事实上,不是他们没有压力,而是他们知道如何活在当下。



02

有些人不快乐是因为他们总是看着过去,觉得现在不理想。因为他们过去没有做出好的选择,所以他们沉溺于过去。

沉溺于过去的人常常会有一种后悔的感觉,因为他们没有在过去做出正确的选择。

感情上总是很糟糕的。我后悔没有留下那个非常爱我的人。

如果工作不顺利,我后悔为了高薪而放弃一份好工作。

生活不好,我后悔不听父母的话回家,独自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去打拼。

一言以蔽之,正是因为我们过去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才后悔没有选择另一条路,否则我们现在就不会有这么糟糕的生活了。

然而,当任何人面对前两个选择时,没有人知道每一个选择的结果会是什么,未来也不会跟随我们的期望。没人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你能保证如果你选择了最爱你的人,他还是会像他那时那样爱你吗?你答应一直呆在那家公司吗?你保证回家后不会后悔吗?

即使你回去选择另一条路,也未必是更好的路。所以,我们花了那么多时间后悔,这一点都不好,至少我们不能让现在更好。

我们应该认识到的一个现实是,过去总是过去的,我们没有机会再回来了。



03

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改变过去,也没有办法回到过去,做出新的选择,即使我们可以,我们也可能无法过上比现在更好的生活。

遗憾的是,我们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那就是我们可以让现在变得更好。

过去是无法改变的,未来是如此遥远,我们看不见,但我们仍然可以决定时刻。这一刻,我们是高兴还是悲伤,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如果你选择生活在后悔中,今天你会为后悔所困扰。如果你选择生活在抱怨中,你今天就会抱怨。如果你选择生活在悲伤中,今天是悲伤的一天。

但如果你选择快乐,你今天就会快乐。你选择珍惜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这是一个收获的日子,你选择爱自己的今天,那么你会很快乐的今天。

我们是快乐还是悲伤取决于我们,而不是过去。

即使生活不是很好,即使工作不是很顺利,但仍然可以面对积极的一面,不要用消极的情绪,不要后悔过去。

遗憾不能弥补任何东西,但今天,我们可以得到一些幸福。



总是快乐的人,他们懂得感激生活中所有的礼物,哪怕是小小的幸福,只要他们能感到快乐,他们就会特别快乐。

因为感恩,我非常享受每一天。只要我第二天醒来看到阳光,我就觉得我得到了它,所以我不会回顾过去,也不会后悔。

我们要做的就是今天努力生活和工作,多做今天,珍惜今天的时间,把它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这样才能保持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夜想起, 妈妈的话, 眼闪泪光。 鲁冰花用来, 示母爱棒。 点缀田野, 开满乡间。 花叶凋零, 化作春泥, 最真...
    解龙阅读 735评论 1 3
  • 认识自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我们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事情,面对同一件事可能会有各自不同的反应。而认识自己可以从自己...
    米伢叶子阅读 1,038评论 1 2
  • 约书亚记13章 感动的经文:约书亚年纪老迈,耶和华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还有许多未得之地。(书13:1) 神是差...
    尤加利阅读 5,155评论 0 0
  • 一早醒来九点多,疲惫的脑子全是清醒了一下,但是没有动力起床,心里总有借口不起来,今早没有课程。 还是继续睡,到了1...
    叶末也来了阅读 210评论 0 0
  • 电影《罗马假日》里有一句话颇为流行:“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
    星凯影业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