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初萌 第三章

他从来都没打败过她,这个可怕的女人!

你能想象得到看起来像人畜无害的小白兔的若初暴揍一群男生的场面吗?

反正南炎彬是见过,而且还是被揍的其中之一。

害得他在学校颜面尽失。在没有若初的地方,别人都得喊他老大,若初一来,他就只有叫她老大的份。

会功夫的女生惹不起。

虽然总是受她欺负,但是他从来不觉得烦。

吃过饭,南炎彬摸着圆滚的肚子打了个饱嗝。心想这丫头做饭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要不暑假就赖在她家住吧?

黑曜石般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两圈,心里正盘算着赖在这,余光正好瞥见苏城希向厨房走去。好奇心驱使着南炎彬跟了上去。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男生一出来,就让他有一种……危机感?

南炎彬趴在厨房窗台上,只见对面的苏城希挽好袖子正准备洗碗。若初在窗户这面的桌子上榨果汁,桌子上摆了三只干净的杯子,榨好后把果汁依次倒好。

三只杯子?

一个、两个、三个……四个,除去欧阳爷爷不喝茶,明明还有四个人啊!

或许是听到南炎彬内心的呼喊,若初也发现少了一个人的果汁,又从橱柜里拿出一只杯子,用水冲了冲,杯子里的水直接泼到窗外。

“啊!!!”

水量不多不少,刚好泼了一头水。

南炎彬像诈尸一样在窗外蹦了起来,若初着实被吓了一跳,杯子脱手扔了出去。

“啊!!!”又是一声哀嚎。

他说什么来着,这种女人很可怕啊。

若初哪知道南炎彬一直是她如老虎,她平常都会把干净不用的水到窗外,浇窗外的花草,怎么会猜到会有人在窗外呢。

“欧阳若初,我这头顶着大包没法回家了,你得对我这个大包负责。”南炎彬一脸傲娇,葛优躺在若初的小吊床上,享受着若初的给他擦红花油。听到这,若初更是用狠劲擦,疼得南炎彬嗷嗷叫,没敢再熊她。

南炎彬在武馆里蹭吃蹭喝了一个星期,最后是南爷爷拿着拐杖把南炎彬打出来的。

南爷爷的脾气可真是不一般的暴躁。

若初望着远处离开的南炎彬被后面的南爷爷拄着拐杖骂得跳脚,替南炎彬哀叹一声完后关上了大门。

哥哥他们要走了,而她也有一个星期要走了,哥哥提议跟他们一起回桐城,也好提前了解一下桐城,若初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跟着哥哥一起去了桐城。

在离开阳光武馆前,外公拉着若初谈了很多,“丫头,你是你们三个孩子中资质最高的,但是资质高并非是好事,你要学会隐藏自己的锋芒,记住在外面不要轻易暴露你的底线。尤其自己一个人在异地,你有武功傍身,我放心也担心,外公最怕的是你被有心人利用,成了别人的利刃。”

“外公,这些我会分得清的。”

“参加完比赛,就不要再去参加比赛了,有些事情你尝尝新鲜就好,我不想你走你姐姐这条路。”

若初不舍地抱了抱外公,外公已过七十,她这一离开,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陪在他身边了,只怕她也会像哥哥姐姐那样,一年只能抽取那一点时间来陪他。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人家,养了她十几年,现在连她也要离开,离开时都不忍回头看他孤身一人。

“没事,我这还有一群熊孩子陪我呢,不用担心。”外公有些凹陷的眼窝闪着不舍和欣喜,丫头该是出去自己闯荡一番了。

三人告别外公,一起去往桐城。阳光武馆所在的林荫镇比不上榕城中心,车子飞驰而去卷走一片尘土。南炎彬坐在巨大的落地窗边,眼中倒映着飞驰过的白色轿车,偌大的房间空荡荡的,忽然有几分落寞。

车上的若初看着路过的南家山庄,心底有一个声音响起,“真的决定了吗?”

从榕城到桐城开私家车大概两个多小时,刚下车,一位头发花白,穿着改良版中山装的老爷爷就迎了上来。“你就是小初吧,我是苏爷爷呀。”三人刚下车,苏爷爷也不顾自己的孙子和徒弟,直奔若初来。

“苏爷爷好。”若初礼貌地打了声招呼,仔细看苏爷爷,发现他和想象中的样子完全不同,一点儿也不像是已经当了爷爷的人,容貌上和苏城希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只不过脸上留下了岁月赐予的痕迹。

“小初第一次来桐城,午饭吃了没?”

“以后啊你就住在这。”

“过两天让城希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在这就跟在你家一样,想要什么就告诉苏爷爷。”

吃完午饭,若初陪着苏爷爷遛食,顺便参观了一下苏家,苏家房子不算多大,但是胜在精致,可能是因为位于市中心的原因,占有面积有限。但是苏家的每一处设计都透着古典气息,细致到一个小小的壁灯,让若初恍如进入了一家艺术殿堂。

逛完苏家,若初就回了卧室,就在哥哥隔壁的房间。房间贴着米黄色的壁纸,干净整洁,家具一应俱全,就连衣橱里都装满了衣服,这让若初吃惊不已。苏爷爷简直是把她当做公主来宠。

拉开窗帘,耀眼的夕阳钻进房间,房间映成金黄色。若初闭上眼睛,感受片刻的宁静。四爪朝天的躺在床上,眼睛盯着窗外的景色,直到阳光从金黄过渡到暗黄,再变成彻底的黑色。

想起之前学校提过的武术大赛,于是打开老师给她的比赛招募,这次比赛一共设了十个赛点,每个赛点最终只要三男三女,最后将入选选手集中在京都,选出冠亚季。另外上面附录只要入选决赛的选手都有机会加入由慕氏集团赞助的训练营,这个训练营,集结了世界各地的武术佼佼者,包括欧阳落落。

这次比赛无论是学校的武术队,还是各家武馆的弟子都有资格参赛,而桐城作为赛点之一,想来光在桐城这个赛点参赛的人就有不少。应该说是竞争很激烈。

晚饭中,一个穿着靓丽的女生来了,一进门就朝着苏城希甜甜的喊了一声“城希哥哥你回来了”。女生把桌上的人都叫了一遍,到若初这边时,她顿了一下。

“这是阿玦的妹妹,小初。”

“哦哦,你好,我是城希哥哥的邻居,徐城宜。”她浅浅的笑着,脸上挂着好看的梨涡,长长的卷发披在肩上,相同年龄,和若初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若初看起来就像是邻家的小妹妹,而徐城宜更像是公主。

徐城宜从小就爱缠着苏城希,一听说苏城希回来,刚吃完饭就跑过来了。毫不避讳的盯着苏城希吃饭。苏家上上下下都知道徐城宜对苏城希的心思,只是苏城希早就表明自己对她没有男女之情。

但是在徐城宜看来,只要苏城希还没有喜欢的女生,那她还是有希望的。

晚饭过后,欧阳玦带着若初去附近的夜市溜达,徐城宜吵着苏城希也要去,一行人一起去夜市玩耍。

欧阳玦挑了一对银杏叶发夹,上面镶着细碎的小钻,又挑了一对绿叶发夹,一起买了下来。

“哥哥,我又用不了那么多,我要一个就行。”

“谁说给你买的,这对绿叶的是给落落的。”付过钱,欧阳玦拆开银杏叶发夹,别住若初耳畔边的碎发,若初的短发刚好长到脖颈处,“她过两天要回学校一趟。”

“落落要来学校?”若初有些吃惊。

“是啊,落落回来帮学校挑几个种子选手,顺道和爸妈一起回家看看外公。过阵子可能要闭关训练了。”

欧阳妈妈对欧阳落落的训练很是重视,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陪伴在欧阳落落的身边,和若初相比,欧阳落落的武术之路确实比若初更累更苦。若初是欧阳妈妈没有预料到出现的孩子,欧阳妈妈希望自己的小女儿像普通的小孩一样,不期盼她在武术上有多大的建树,依旧把重心放在大儿子大女儿身上,只是没想到欧阳玦无心学武,欧阳妈妈只能把期望寄托在欧阳落落的身上。

还好,欧阳落落从来没有让她失望过。

兄妹俩就这样闲聊着,偶尔看一些好玩的玩意,跟在后面的徐城宜嘴巴也没闲着。不知不觉就走出了夜市。因为徐城宜想要上厕所,恰好附近有个大商场,几人就去了商场。

“小初陪我一起去吧。”徐城宜亲昵的挽着若初的胳膊,若初虽然不太想去,但也没有拒绝。

“你觉得城希哥哥人怎么样?”去厕所的路上,徐城宜突然发问。

“他人很好啊。”若初如实回答道。

“是啊,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我小时候就许下愿望,想要嫁给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徐城宜脸上是甜蜜的笑容。徐城宜从小养尊处优,不仅人长得好看,学习也是拔尖,所有人都围着她转,不免有些心高气傲,在她看来,只有苏城希是配得上她的,最主要的是,苏城希有别的男生少有的温柔,这也是让徐城宜心动的原因之一。

这让若初有些吃惊,没想到一个女生竟然这么大胆的袒露自己的心思。

“等我高中毕业,我就去美国找他。”不论他在哪,我都愿意追随着他,她想成为他身边唯一的那个人。

“你呢?有喜欢的男生吗?”徐城宜转过头来看着若初的眼睛,水灵的眼睛像是会说话一样,想要看透若初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