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精读班笔记-医疗

Step One 词汇

(1)cardiac adj.心脏的  cardiac arrest/ failure 心脏停搏

cardio-   relating to the heart  

a cardiograph = machine that measures movements of the heart

cardiology 心脏病学  cardiologist 心脏病医生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 心肺复苏

(2)manifest v. 显示,表明,表露

the shareholders have manifested their intention to sell the shares.

manifest sth in/as/through sth

a dog's protective instincts are manifested in increased alertness.

manifest itself    to appear or to become easy to see

manifestation n. very clear sign 明显迹象;表现

(3)momentum n.动力,势头 the ability to keep increasing,developing,or being more successful
the momentum towards a digital future is gathering pace.

the momentum of increasing immigration.

曾经失败的原因:过度监管和创新花费高

现在发展的原因:节约潜在成本(来自管理成本和错误或不必要的医疗)

(4)expenditure n.开支,支出 the total amount of money that a government, organization, or person spends during  a particular period of time

expenditure on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huge cuts in public expenditure/ government expenditure

(5)sevenfold 七倍的  a fraction of  少量

eliminating a fraction of this sum is a huge opportunity.

数字医疗的范畴:移动端APP,远程诊断,预测分析,自动诊断,穿戴设备

卫生保健革命中的三方势力争夺卫生保健价值链的控制权:传统创新者:医院,制药公司,医疗公司;在任选手:健康保险公司,统一支付医疗系统,制药受益的经理人;起义者: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制造APP和预防诊断设备的公司。

对传统医疗的威胁在于数字化医疗记录能给出更好的治疗方案,判断哪些药无效,同时也能引起人们预防为主减少用药。

(6)insurgent n.叛乱者,起义者  adj.叛乱的,起义的

By early yesterday, the insurgents had taken control of the country's main military airbase.

(7)hedge  n. 树篱;(为避免金钱损失的)防范措施

buying a house will be a hedge against inflation

the start up is a good hedge for Sanofi, which faces a slow down in sales of its blockbustor.

(8)blockbuster   (非正式)轰动一时的书籍或电影

the latest Hollywood blockbuster

以糖尿病为例说明数字公司在选择治疗方式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方面的作用。

制药公司如果不改变以买药为导向将被以病人为导向的公司取代,

大型医院也会受影响,远程医疗,预测分析和早期诊断减少急救和住院这些赚钱的项目。

快速诊断和医疗扰乱了所有严重依赖设施和人的商业。不仅可用于远程医疗,还能改变诊断模式,如通过大量数据的分析来进行诊断

(9)admission n.入院治疗,收治   v. admit

the rise of telemedic is expected to reduce admissions.

1. confession 承认  2.允许进入/加入  admit sb to/into sth

(10)lucrative adj. 获利多的,可赚大钱的 profitable

lucrative business/ market / contract

智能化APP为医生和护士提供智力支持,帮助正确及时诊断危险病人,节省护士的时间。

未来监测身体健康和预防疾病的APP和设备将走入家家户户。

在病人数据管理没那么严格的中国和印度,数字化医疗保健发展更快。


(11)onerous  adj.繁重的,艰巨的,困难的 work or a responsibility that is onerous is difficult and worrying or makes you tired

an onerous task

短期来看,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大量的健康移动软件,提供远程医疗,能让医生与病人相处的时间更多。

长期来看,大的科技公司将引导行业,因为这些公司提供的平台掌握了更多的客户数据,而由于数据监管的政策,短期内无法实现,还需就准确、安全、隐私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对数据的态度不同,导致冲突无法避免

投资方希望成为行业巨头,支付者(政府或保险公司等机构)希望节省开支,然而最大的受益者是得到更好医治和避免生病的普通人。

(12)reckon  v. 估计,估算

reckon that...

Babylon reckons that 85% of consultation do not need to be in person.

2) 在英语口语中指:认为,以为

Do you reckon he'll agree to see us?

(13)upheavel  n.激变,剧变;动乱

political upheaval.

moving house is a major upheaval.

(14)sedentary  adj. 久坐不动的

sedentary life / job /lifestyle

health problems caused by our sedentary lifestyle.

(15)exacerbate v. 使恶化,使加重 to make bad condition worse

the recession has exacerbated this problem.

(16)scrutiny n.仔细的审视 careful and thorough examination of someone or something

their activities have come under police scrutiny.

(17)cavalier adj.满不在乎的,随便的

a cavalier attitude to the laws

(18)consent  n.许可 permission to do something

he took the car without the owner's consent

age of consent 婚姻或发生性关系的合法年龄;

n. 赞同 agreement  

dissent 异议,分歧  assent 同意,赞同

the chairman was elected by common consent

divorce by mutual consent

Step Two 逻辑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Step Three 总结

目前的医疗情况面临着主要问题是无效花费在医疗费用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一方面来自于庞大机构的管理成本,另一方面来自于对患者治疗和用药的失误。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催生了医疗的数字化革命。

医疗数字化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1)监测身体状况,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潜在病人;(APP+智能穿戴设备)

(2)远程医疗,预测分析,早期诊断,让病人得到更快的救治,防止病情恶化,减少住院;

(3)人工智能,通过大量的患者数据筛选出最合适的治疗方案,帮助医生分析病情,节省医生工作时间。

在这场革命中,受益最大的将是患者,但也存在隐患,即患者的信息将会掌握在科技公司手中,隐私及安全将得不到保障。

从长期来看,从中获得领导地位的将是掌握着客户数据渠道的大平台如: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不仅在医疗方面,其他方面也是如此,因为我们进入的大数据时代一切商机都来自于对客户的需求分析,而这些需求分析则来自于对客户的行为数据的获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