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需要知足来支撑我们的小野心,温饱足以。

最近,很容易发呆。

记得高三抑或是初三的时候,我会坐在阳台上望着浩瀚的那一片星海,假想着有一天出外面生活的日子,这个世界上的确我们每个人的存在很渺小,渺小到你想的你说的一些话都“微不足道”,而也可以瞩目到这个角落的黑,是你的光。

人之所以为人,大概就是因为我们有情绪,我们有梦想,还有我们需要一些东西装饰我们的模样。

感触最深的大概是。

人笑着笑着就哭了。

哭着哭着就笑了。

记得一次大二的探访,有一个独居的老婆婆大概年迈八十几,她说一个人开心是不可以,要大家一起开心才是真的开心。

一个独居的老人,明明自己的儿子住的很好,吃的穿的也挺不错。

却让婆婆一个人居住在小巷子里,一只小灯泡支撑着房子里的黑,还有发霉的苹果,几顿白粥或者几块肉的生活,让我们这群志愿者,看着这样满脸皱纹的婆婆满是心疼。

婆婆却拿起一支笔,写着旧时代的本子。

过得很苦,一个人在集市里买着一些零散的货物,小扇子还有小夹子,每天一块两块的收回来。

探访着她的时候,蓄满了感恩和愉悦。

懂得知足的她,大概比我们想象中开心。

生活总是需要知足来支撑我们的贪心还有小野心,温饱足以。

咸鱼,我一直觉得是褒义词。

歌词说,也许放弃一些,或许我就不再是我。

若能成为平凡的咸鱼,做着梦,也挺好的是吧。

喜欢与不喜欢

选择与不想选择

在初中的时候我喜欢画画唱歌还有写作,那时候学校的宣传栏的画总是由我负责,于是我每次都喜欢画上青春杂志的格调,素描画一些苍老的树,贴在获奖栏目那里,而后也会投稿一些给青春杂志过去我的随笔。每天放学也会回家拿着歌词带,然后学一首又一首自己收藏的歌,于是家里的CD还有录音带是我存着最多的,每天也会练练肺活量,而后的我放弃了我喜欢的画画还有歌曲,如今很难再静下心去画画,也没有动力再去练肺活量。

可我总觉得这些爱好是给我的写作让路。

记得初二的时候,我拿着自己写的作文,拿给隔壁班的老师修改。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

然后到了后来,我勇气越来越大了,我会研究各种渠道然后去投稿

甚至在想象力最高的时候,在最经不起风吹的时候,做着最傻的梦。

我想做个比喻.

一条很冰而甜的冰棍,它在春夏秋冬都可以冷藏至冰箱,不会融化,但却总有一个保质期。你在酷暑的时候,你可以敞开牙齿去尝几口,很快就啃完了,于是你想吃下一条啃阿啃,你发现你耗光了你体内的热,你感冒了发烧了,贪心与欲望让你甜过头了,冰过头了,到了冬天,它再甜你也不会尝,因为冷所以你怕。

这种感觉就如,我们一生总是装足够多的冰棍。

你可以适当放出一点甜给大家,这些甜就像是你可以装饰自己的饰物。

而你却因为酷暑,也就是在最挫败的时候,你把一根又一根的耗完,于是感冒了发烧了,你要吃药了,所有人都投向奇怪的眼神看着你,说贪心总是要付出一些自己。

到了冬天,别人在塞冰棍,而你却只能在匆忙的追赶。

因为他们都在默默的努力,默默的储存。

你却在一直忙着晒自己的努力。

我不知道你们能否听懂上面的一串话,可我唯一能浅显的说一句。

你的不开心,因为你不够努力,还不够疯狂去被风吹,不够英雄的去做梦

你会发现,当你不开心的在做某些选择的时候,说明你不喜欢这个选择。

又或者你在努力的时候,你很开心,却不想走到终点的时候,那么你选择对了。

叨扰了我的家人还有很多朋友,得到了一些真理。

的确,当你犹豫的时候

你很奇怪,可是你也不奇怪。

因为你本就该做奇怪的事。

梦够疯,才足以成为自己的大英雄。

千万记得天涯有人在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