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月总结||你对了,别人才会对

迟了很久的月总结,本来不想写了,因为8-9月工作很繁忙,个人状态很不好,10月后自己的状态才好起来的。想想还是记录吧,为了自己。

Learning:

1、reading:

《二十几岁,没有十年》这本书是畅销书,作者是拉丁美洲驻外记者,写了很多关注驻外时候的事情以及29岁的时候,对于生活,工作,爱情,婚姻等的一些个人见解。

蛮多的内容之前听早就听过,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这本书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只是读的过程中常常会联想到自己并在心里点头认同,现在的我应该是更多需要方法论,对于工作生活爱情婚姻感到很厌倦迷茫的女生应该适合看。

看完书的几点感悟:

(1)20岁—30岁好像要完成人生的很多大事情,但是正是这些大事是你人生的开始而已,所以要谨慎选择。特别是爱情与婚姻,上了年纪难免被催婚,但是真的真的生活是自己的,别人永远无法体会你的感同身受也没有办法对你的生活负责,所以一定不能急,慢慢来,毕竟人生才刚开始。

(2)年轻的所有眼界和经历都将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一生,更确却说出去看世界的所有勇气和经历所有事情而练就的所有的能力都将影响你的一生,甚至下一代。趁年轻,去经历,去创,大不了从头再来。

(3)学习是一切变好的基础和前提。永远不要停止学习,无论是对哪个行业而言。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这本书还有一部分没看完。想看这本书的原因是因为近期个人情感出现问题,我一直很怀疑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但是看完本书之后,我仿佛打开了一扇大门,因为性别的不同,男女之间的说话方式和思考方式等都是不同的,因而也造成了男女之间沟通交流的问题。很值得看的一本书!

《高倍数阅读法》这本小黄书是介绍一种影像阅读的方法,可能你很难相信一个小时可以看一本书,但是看了这本书之后,你就坚信可以的。不过,最近比较忙,没有践行得非常好。(后面出这两本书的读后感)

2、线下活动

泉州行动派伙伴圈:参加了一期《高倍数阅读法》分享会。主要也是想通过别人的分享来快速了解这么一个影像阅读方法,小伙伴的分享确实很给力,所以真的这个世界上有人做着你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实践实践。

JOB:

8-9月份的精力很大一部分是在工作上,当然付出总会有回报,9月份的达成率是全省前三,这不仅仅意味着奖金,也让整个队伍有士气有很大的提升,同时目标导向式的工作思维让我一下子明朗起来。近期人事较为动荡,反而引起我的一些思考,思考我与领导的差别,思考我目前的平台优缺点,当然我会慢慢往差距上去学习努力。

这两个月的个人业绩也有突破,真真真的很感恩所有相信的客户,得到认可我很开心,我会一直在这条路坚持下去,让自己越来越专业。

LoveLife:

1、年度目标Dreamlist:年初给自己制定的年度目标,已经完成很大一部分了,这两个月也开始着手最后两项梦想清单,一项是驾照,科一已经通过了,近期也开始练科目二了。还有另外一项……秘密,期待4个月的变身计。

2、家人:家里二楼装修,回去不是在搬砖就是在逛家具,很开心我对家庭的帮助越来越多,不仅在物质上,同时也在跟父母一起成长。家,是软肋,也是铠甲。

3、旅行-自驾游:人生第一次自驾游,地区是潮汕。做攻略这件事真的不是很适合我,因为做完攻略我已经差不多知道景点一般是什么样子的,缺少了一点新鲜感了,哈哈哈 以后找个会做攻略的男票可好? 潮汕可能对吃货们来说是天堂,吃货们可选择。(还欠着一篇游记)

4、财务:开源节流一直是我的想法,开源9月份还是相对其他月份多很多,也因此帮助了我完成年度梦想清单的最后一项变身计,继续努力啊!节流还是很推荐随手记,金钱用在哪里,一目了然。

5、情感:很突如其来的低潮,让人措手不及,大概花了整2个月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虽然还没有完完全全达到之前的状态,但是感觉现在的自己通透了很多,轻松了很多,也看开了很多。最大的感悟就是:无论你是否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你最应该把时间花费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你对了,别人才会对。

无论恋爱还是婚姻,这两项都是人生的必须课。认真想一想,其实世界上没别的,都是关系。你和物品的关系,你和他人的关系,你和自己的关系,你和宇宙的关系。平常你脾气不好,对着看似毫无关系的陌生人骂了一句他妈的,可别忘了,这句话是你自己最先听到的。善待自己,先从语言开始。所以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这个世界里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的镜子,都能映照出那个原原本本的你。

当自己还没有足够的力量看清楚自己的时候,镜子就是很好的工具。这不是向外求,这是通过向外求,而向内求。而往往关系越亲密,镜子就越清晰,它是高清的,甚至是4D的,比如说和父母,比如说和恋人。所以,学会爱,学会爱自己,然后爱别人,一点都急不来。

这个世界很简单,丰盛吸引丰盛,匮乏吸引匮乏;强者吸引强者,弱者吸引弱者。你想要怎么样的爱情,不妨先成为一个怎么样的自己。你开始建设自身,适合你的那一位,也一定在另外一头努力准备着。等你们都准备好了,自然就会相遇。

最后,除了感情以外,在生活中,依然有很多东西值得期待,值得憧憬。

Regret:原本打算的保险基础知识分享,由于时间安排,工作繁忙,好吧一切都是借口,没有完成,但是这个列入梦想清单啦!你来监督可好?

最后分享这两个月最开心的事情:个人成长,已经从满足别人的期待升级到个人内心的渴望与需求,渴望程度100分。(内生动力)

小棉棉是小太阳

20171015于静谧的家中,此刻心情轻松,夹着这些许的奋斗感。(附上近期自恋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概述 static表示静态的,类加载时,JVM会把static修饰的放在JVM的方法区内,被本类以及本类的所有实例...
    MC_Honva阅读 210评论 0 0
  • 早春 作者:蔡得发 (网名:乌蒙骄子) 嫩芽开始膨胀 鲜花含苞待放 沉睡已久的群鸟 终于找到自己的翅膀 寒冬的...
    乌蒙驕子阅读 234评论 0 0
  • 厦门是一个适合闺蜜一起呆的地方 这里的所有元素似乎都是女孩子喜欢的 包括地名都是文艺的 曾厝垵 鼓浪屿 普陀寺……...
    胖T阅读 397评论 2 6
  • 纪伯伦说过:“我们已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出发。”我们也经常听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可是,我们总是在...
    锦瑟年华999阅读 71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