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与行动

2017年7月3日       晴

有些时候一不小心放下,就很容易被无限期搁浅,都习惯了给自己讲故事,给自己找理由,近期日志断了5天,是因为没有素材可写了?当然不是,生活到处都是学问,只要有善于观察的眼睛,是不可能写不出东西的。

因为前段时间错误用词,导致空间被限流了,最初只是想缓缓,暂避风头,放下容易,拾起来就很难了,因为有很多理由可以找:每天要看书,要学习,老婆要生了,要陪她散步,要做饭,没时间,其实都是自欺欺人的借口,很明显感觉到,不写日记的时候,每一天的有效利用率其实更低了,懒散真的是强大的天性,需要时刻敲响警钟,温暖的被窝是埋葬青春的坟墓,不管你多么想改变,执行力不行,什么都只是想想而已….

最近发生了很多的事情,前几天朋友来办公室找我们谈合作,由于各自都有事就各回各家了,在返程的路上,接到她的电话,二话不说就嚎啕大哭,四十几岁的人了,像是个犯错的孩子,原来是撞人了,一个老太婆穿过马路,走着走着突然倒退两步,手骨折了。

我们赶紧调头去了现场,为了避免节外生枝,刻意把车停在30米外,步行去了,老远就听到假得不能再假的哭喊声,尼玛,演技差评。先加入人群围观,很快就摸清楚了情况,找到了关键性的证人,接着就报警,保险,120一通电话打下来,该走程序就走程序,把握两个原则:不私了,不垫付,其他的让保险公司去周旋,他们是专业的,知道如何让损失最小化。

她为什么被吓哭了?总觉得要被讹了,要倾家荡产了,其实哪有那么严重,某些时候还是要懂一些法律知识的,人在什么时候显得和别人不一样,往往就是这些突如其来的意外面前,恐惧源于未知,经历的多了,就不害怕了,就像前段时间有人挑衅我,我都不用正眼瞧他,你觉得你有理,请走正当程序,要么法院,要么报警,你想动用小混混威胁我?呵呵

静下心来,有时间的时候陪陪家人,越发喜欢做饭炒菜时的宁静,从最初的择菜到最后端上餐桌,这是一个完整的程序,就像画画,谱曲一样,还没有动手,其实已经胸有成竹,知道如何搭配,对每个细节需要什么材料,什么火候都了如指掌,而不是到了锅烧热了,才发现没有姜蒜,没有打开油盖,每一次做饭无非两个过程,准备和烹饪,其中准备的过程占到了一大部分,也是决定饭菜可口的关键。

见过很多做饭时手忙脚乱的人,只有一个原因,平时做的太少,眼高手低,看起来很简单,其实不简单,这就像创业一样,准备和积累非常重要,还没有动手之前,心里已经有数,换言之,成功和失败,出手之前已经成定局。

一个人做事习惯只有一个,这不是技术,不是执行力,而是做事方法,思维模式,所以军人和厨师是最适合做中层管理的,军人敬畏规则,坚定执行,厨师深谙程序,拿捏有度,咸淡荤素,都有无以言表的学问,生活点滴,才是我们最高明的导师。

对于孩子的到来,初为人父的幸福?几乎没有,这不能回避,在目前这个阶段,老婆是最大的承受者,我说感同身受,那基本上是扯淡,谈不上感情可言,只有在孩子出生了,不断的付出,倾注了心血,有了灵魂的交流,这样才称得上父子之情。

越是临近,越是莫名其妙的紧张,虽然自己强装淡定,但是又明显有点神经质,动不动就吼我妈,因为我一直特别渴望把孩子教育好,家庭,父母是最大的老师,总觉得她的某些行为会教坏了孩子,毁了孩子的一生,所以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会不自觉放大。

前天哥找我谈话了,一下子让我明白了很多,首先孩子是独立的个体,本性如何是几乎不能改变的,比如我和他,在同样的环境下长大,但是思维方式,做事风格截然不同,再者强势的人都有个毛病,以自我为中心,其实我们传递出来的信息,我们以为孩子接收到的也是那样,其实不一定,每个人解读信息的角度是不一样的。

在他看来,妈妈和我是同一类人,因为她曾经是家里的主心骨,掌管家里几十年,毋庸置疑,当年那个环境,妈妈在同龄人里面算是极其优秀的,也对我们的成长极大的包容和支持,而我不应该把一些童年的不愉快放大,有一句话点醒了我:如果你不改变,不出意外,有一天你的儿子也会同样的“讨厌”你…

最好的接受就是顺其自然,我不用过于纠结自己水平不够,过于想去规划掌控孩子的人生,看起来是培养,实质上是摧残,提高自己,言传身教,成长最好的教育,是陪伴。而大多数人是缺失的,要做到陪伴,最重要的还是物质的稳定,哪个父母不想陪在自己的子女身边呢,迫于生计,无可奈何而已。

最近有两个特别渴望的梦想,一是抛开所有的纷扰,去到一个深山静修3个月,彻底的静下来,想一想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勇敢的面对不足和内心的怯懦,或许一直在兜兜转转,无数次的重复重复,二是30岁的时候,去读一次大学,用几年的时间,去学一门感兴趣的专业,比如:法律,哲学或者金融…

谁说我们就没有再深造学习的机会了呢?只是自己给自己设限,这两年赚到足够的钱,稳定下来,梦想是可以一步一步去实现的,为什么不自己去实现自己,而要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呢,我的梦想,我自己去完成,不是下辈子,是这一世.

最近付费报名了一个课程,今天开始接受培训,几千块钱学费,线上学习五堂课,每次一个多小时,划算吗?当然,一个人摸索的成本是看不见的,免费的东西其实最昂贵,比如时间,比如空气。付费获得的信息和资源是最有效,最及时的,信息博弈是所有社会运行的本质,就连战争也是如此,谁能获得第一手准确的信息,谁就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立于不败之地。

收藏保存了很多的免费资料,大部分能够流传出来,早就是人家玩剩下的,很多营销布局的方法还是四五年前的套路,互联网时局日新月异,一不小心就被淘汰出局,最近的百家大屠杀,封号无数,亲眼见证了他们从月入几十万,到负债贷款发工资,但是他们很快会东山再起的,因为他们具备了驾驭它的能力,暂时的失利又算得了什么。

最正确的投资,是自己的大脑,接下来的半年,是几乎不太可能出去游学,让自己安定下来,只做好一件事情,让我们的团队稳步前进,让每一个同行的小伙伴,以最自由的状态赚到让自己挺胸抬头的钱,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为别人,只为心中的那个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