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洋里的一点眼泪中滚圈五:古都康提

在印度洋里的一点眼泪中滚圈

五.古都康提

清晨起来,一切准备就绪,等开早饭时出去打拳锻炼身体。狗狗也不声不响的跑来和我们打招呼。

看起来,都有些依依不舍啊!

饭毕,开车前往山地高城康提古城Sacred City of Kandy。

康提建立于公元1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在僧伽罗语中“康堤”是高山的意思,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现为康提省省会所在地。1988年根据文化遗产遴选标准C(iv)(vi)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古城。

康提的佛牙寺Temple of the Sacred Tooth Relic(Sri Dalada Maligawa)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佛牙寺建在斯里兰卡最后一位国王的王宫遗址上。1815年英国攻占康提,王宫被毁,国王流亡印度。

走近佛牙寺的八角楼,里面存放着过去用过的佛牙塔,贝叶经,象牙类的法器。

这里早晨、上午的游客相对会少一点。每天有相应的法式活动,时间:5:30am-6 : 45am, 9:30-11am & 6:308pm。佛牙寺建在一个长方形花岗岩基上,分为三 层,奶白色的墙体,配着红瓦大檐顶非常的气派。佛牙寺最早是在公元16世纪开始修建 的。传说在公元前483 年,佛牙从焚化佛祖的火焰里被取出,在四世纪的时候藏在公主的头发里,被偷运到斯里兰卡,最早是存放在Anuradhapura,但是随着王朝的迁移最终流传到了Kandy。佛牙被称为是斯里兰卡人信仰的象征,无论谁取得了它,就可以统治这个民族,所以在16世纪当葡萄牙人占领这里的时候,他们夺走了佛牙,并且作为对天主教的奉献烧毁了佛牙,但是当地人确坚信被烧毁的只是个冒牌货,真正的佛牙一直都被完好的保存着。现在每天都有无数虔诚的教徒,捧着荷花来佛牙寺膜拜。

附:佛牙节Esala Perahera

佛牙节有1600年历史,在每年的叶塞拉月(7-8月)要举行轰动全国的佛牙巡游,一共维持10天!出动一百多头大象,并由一头最大的盛装大象,托载着佛牙龛复制品出游,以赐福全城百姓。

佛牙寺后殿墙上佛牙的故事连环画壁画,讲述了释迦牟尼佛牙舍利来到斯里兰卡的故事。

存放佛牙的金殿。这是一座2层高的建筑,佛牙塔放在2楼

等待中午的布施仪式

布施仪式一天定时三次供人遥拜。人群排队来到佛牙舍利塔外观瞻,祈求佛祖保佑。

人们争相遥拜佛牙

还有许多值得观瞻的佛殿。这个刚路过时还开着,几分钟后回头就关门了。

所以任何事情不能有依赖别人的念头,以为当地司机带着进去有指导,结果就错过了一些景点,还是要自己事先做好功课,自己主动为好。

离开佛牙寺,离吃午饭时间还早些,决定先去康提(Kandy)市郊的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始建于14世纪,为几代锡兰王室的私家园林,19世纪初英国殖民统治后几经扩建,英帝国的植物学家精心培育,引种了4000多种热带植物,包括花卉,香料,草药,果木,蕨类,经济植物等。其中有几百种兰花,巨型竹子和棕榈为世界罕见。植物园占地近150英亩,河流环绕,布局优美,景色宜人,是花卉,植物爱好者的天堂。

中心大草坪有个不错的咖啡馆。

树上挂满了黑黑的果蝠。

到处是巨树,古木。

游完植物园,早已过了午饭时间,肚子也饿得不行,司机照例带我们去了一个酒店的自助餐,人已不多,我们不管好吃不好吃,挑了些能吃的吃了饱饱的就去我们订的的Sharon Inn旅馆去。旅馆没有提供司机住宿,司机显得不太高兴,不过也是,这旅馆男主人讨了个欧洲女人开旅馆,似乎对当地人不太友好,有点狗仗人势的样,对我们也一样,所以我们唯一说再也不住的就是这个旅馆。不过那女的还算客气,毕竟西方人表面和内在可以表现的相当不一样。司机说,那男的应该是信穆斯林的。给我们的房间不错,在顶楼有两间,两卫生间,可以睡6个人。

因为司机愁着脸要找便宜的住宿,我们就让他先带我们去Royal Palace Park,然后我们就自己漫步游。

从Royal Palace Park那里可俯瞰Kandy,不过还是途中的一个地点看得清楚。

Royal Palace Park,小小的一个公园,几乎没人。

随后我们就到城里的超市替补了些水后开始逛马路。

Queen’s Hotel,有160年历史的建筑

东边过马路就是佛牙寺,地点相当的好

Kandy Lake 康提湖 Kandy王朝的末代国王Sri Vikrama Rajasinha在位时修建的人工湖,水很深,湖水清冽,由于禁止捕鱼的原因,里面的鱼很多。湖央岛是国王的私人居所,后来英国人拿来放军火。

湖对面的佛牙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悬空的佛牙寺金顶。

我们环湖走了一圈。

夜色慢慢降临,但是多云天气,无缘看到日落。

钟楼,后面山顶的那尊佛像保佑着城里的百姓。

走到天黑,肚子还是饱饱的,决定省下晚饭钱回旅馆睡觉。

(未完待续)

上一篇:初入山区

下一篇:高山茶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